沖繩的初心

時序拉回到2007年,那一年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自由行,也是我繼2005年之後第二次去沖繩。

琉球到底有什麼那麼吸引我?其實我也說不上來,但我直覺的反應會回答:因為她離台灣很近,而且又有出國渡假的FU啊!

在那個沒有廉航,沒有智慧型手機導航,沒有隨身的谷歌大神可問的年代裡,雖然日本自由行已經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了,但那時對我這個初心者來說,去沖繩自由行仍是個不簡單的任務。

當年,沖繩還算不上是個熱門的旅遊點,在互聯網裡分享琉球自由行的部落客也不多,大多數的資料就是透過旅遊書及雜誌,還有沖繩旅遊官方網站裡找資料,朋友沒事還會問上一句:沖繩有什麼好玩的啊?所以在出國前就得從網站把相關美食、交通的地圖跟資料印出來帶著去。
想想現在出國自由行真的容易多也方便多了。

文前那張照片裡是當年出發去沖繩前準備的資料,還有2007年帶回來的DM。

說起來,當年為什麼會決定去沖繩玩呢?

怪就要怪以前我們公司那個小氣老闆,因為公司那幾年賺了點錢,說是為了犒賞同仁的辛勞,答應送我們出國員工旅遊,但是為了不影響公司營運,只准我們請一天的假,加上六日也才共三天兩夜!

拜託,三天兩夜出國是能去哪裡玩啦,老闆真的超沒誠意的(大概是想說這樣我們應該知難而退了吧)。雖不滿意,但有人出機票跟飯店錢讓我們出國玩,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呢?於是乎大夥開會時就開始七嘴八舌地提案了,從港澳到花蓮都有人建議,但是,出國不就是要有身處異邦的感覺才像出國嗎?琉球這個選項就這樣被我提出來了,才剛提出,Y同事馬上吐糟說之前她跟團去過琉球,一點都不好玩啊…
誰說不好玩?那是因為跟團才不好玩好不好…

2007年在那霸搭乘單軌電車時,車廂裡除了我們,幾乎沒有看到別的自由行觀光客在車上。

▲2007年在那霸的單軌電車內,可以看出車上除了我們,幾乎沒有別的觀光客在車上

其實日本自2007年9月21日起,就開放可以中華民國駕照加日文譯本即可在日本境內租車自駕。但甫開放之初相關如何在沖繩租車的資料,網路上付之闕如,加上右駕還有路況的不熟悉,對於2個月之後要去琉球自由行的我們實在沒有勇氣租車自駕。
於是當年3天2夜的行程仍是決定以公車及市區的單軌電車為主要的交通手段。幾乎所有的車行路線及時刻表都可以在沖繩觀光會議局的官方網站裡找到,這個網站近年已經改版,而且相關分享沖繩自由行的部落格也多不勝數了,應該也很少人會去參考官方網站的內容了吧。

【沖繩都市單軌電車官網】

沖繩全島即時交通查詢】


▲當年的那霸公車總站,去玉泉洞就是在這裡搭車的,現址已重新改建


▲沖繩單軌電車

3天2夜?應該也很少人會安排這麼短的行程吧?把它當成去墾丁3天2夜你就不會這麼覺得了啦!

行程如下:
第1日 高雄→桃園→那霸空港→飯店Check in放行李→北谷美國村→國際通→回飯店 東橫INN
第2日 飯店→旭橋公車總站→玉泉洞王國村→新都心→飯店
第3日 Check out寄放行李→首里城→國際通→飯店拿行李→那霸空港→桃園→高雄→賦歸

[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的初心
想去沖繩自由行先來看這篇
2017沖繩自由行 虎航直飛 五天四夜自駕行程報你知
閒聊沖繩歷史~讓沖繩之旅更知性
沖繩 隱身在都市叢林裡的 琉球八社 末吉宮
沖繩 首里名物 ぎぼまんじゅう 儀保饅頭
沖繩 丸三冷物店 來一碗蒼井優也愛的 白熊冰
沖繩 平價大份量 みはま食堂 (MIHAMA食堂)
沖繩 代表性美食 タコライスきじむなぁ 塔可飯
沖繩 野菜放題吃到飽 だいこんの花・小禄店 (大根的花 小祿店)
沖繩 排隊美食 豬肉蛋飯糰 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 (那霸機場國內線分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