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奧武島 天婦羅與貓的相遇


中本鮮魚店(官網請點我)

琉球本島周邊的離島除了廣為人知在北部的古宇利島外,個人覺得在本島東南部的迷你島–奧武島,也是個值得到訪的景點。
琉球群島裡名叫奧武的島不只一個,其實總共有四座奧武島。
一座是在屋我地島與本島之間,但若要去古宇利島玩的人必定會經過這裡,目前無人居住。

另一座位於久米島的東邊,有海中道路與久米島相連,島上人口約有30多人居住。
還有一座是在慶良間諸島的南邊,也是個無人島。⋯⋯

最後一座就是我要介紹的奧武島,周長約1.6公里,開車繞一圈花不到5分鐘的小小島。

奧武島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島上好吃的天婦羅,用新鮮的漁獲裹著麵衣炸出來的天婦羅,不用沾醬直接吃就很好吃了。那天,我們去了中本食堂(一下橋就可以看到這家店了)跟大城天婦羅店(在島的西南角,離中本不到一分鐘車程)。


▲中本天婦羅幾乎均一價65日圓


▲ 中本天婦羅中文菜單–>點我看官網菜單

就我個人的感覺,中本的天婦羅略勝一籌,但坐在大城店的堤防上或樹蔭下吃,比較有熱帶海島風情的享受,如果胃夠大的就都吃吃看吧。另外,聽說奧武島也是貓咪天堂,這裡的貓不怕人的,但我那次去倒是沒看到很多貓啦。


大城天婦羅


▲大城有提供中日文對照的菜單,結帳後現炸再依號碼叫號,照片裡的妮可醬推薦我紅芋還不錯。


▲大城前的海景,坐在這裡吃著美味的天婦羅配著無敵海景,只能說人生太美好了!

其實,奧武島離知名的玉泉洞王國村很近,有空的話不妨繞過去看一下,建議早上去人會比較少。

[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中本鮮魚てんぷら店  [ 官網請點我 ]
MAPCODE:232 467 296*60 

地址:〒901-0614 沖縄県南城市玉城奥武9
電話:098-948-3583
營業時間:AM10:00~PM18:30

大城天婦羅
MAPCODE: 232 437 863*51
地址:〒901-0614 沖縄県南城市玉城奥武193
電話:098-948-4530
營業時間:AM11:00~PM18:00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的初心
想去沖繩自由行先來看這篇
2017沖繩自由行 虎航直飛 五天四夜自駕行程報你知
閒聊沖繩歷史~讓沖繩之旅更知性
沖繩 首里名物 ぎぼまんじゅう 儀保饅頭
沖繩 丸三冷物店 來一碗蒼井優也愛的 白熊冰
沖繩 奧武島 龍宮神
沖繩 世界文化遺產 齋場御嶽
沖繩 排隊美食 豬肉蛋飯糰 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 (那霸機場國內線分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