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世界文化遺產 齋場御嶽


▲遠處的久高島,古代傳說是琉球神明住的地方。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齋場御嶽是位於沖繩南城市的史跡,為15 -16世紀琉球王國尚真王時代的御嶽,由國家的最高神職聞得大君管理。齋場御嶽是琉球王國時期最高等級的御嶽,祝女可以在齋場御嶽的三庫理遙拜琉球神道的最高聖地久高島。齋場御嶽於2000年11月列入世界遺產名單中。

琉球語所說的御嶽,相傳是琉球神話中神存在的地方,是接待神明的場所,也是祭祀祖先的地方。古琉球王國時,侍奉神明的人只能是女性,所以御嶽是禁止男性進入的。


▲在物產館前有入場券販賣機,大人的費用是300日圓。

▲進場前,還必須在此先觀看一段影音介紹。館內也設有紀念章,喜歡收集的朋友別錯過了。

御嶽裡有六個神域,於 御門口(Ujoguchi)進入御嶽內部的參拜道入口,右側放有6個香爐,顯示出御嶽內祭拜所的數量。

從御門口上去左手邊最先會見到的是 大庫理(Ufugui)祭拜所。是含有大廳、一番座(沖繩的客廳)的意思,前面還有用磚舖成的祈禱場。

接下來走到 寄滿(Yuinchi),有廚房之意,但在當時貿易興盛的琉球,被解釋成豐收滿溢之處,也是祈求貿易豐盛的場所。

再往裡面走會看見兩口壼,這是Shikiyodayuru與Amakayuru之壼,是為了盛裝上方兩根鐘乳石所滴落的「聖水」,做為每年占卜與祈禱之
用,可千萬不要隨便觸摸或是當成許願池投錢幣啊!

接下來就會走到 三庫理(Sangui),由二塊天然大石形成的三角縫隙,真讓人感嘆大自然的力量啊。經過這裡可眺望大海彼端的久高島,每年也會在此遙祭久高島,以祈求國泰民安。



若要來這裡,建議安排1個小時的行程。開車的話,在「南城市地域物產館」前有停車場,入場券可以在這個物產館買。這裡離奧武島不遠,若有安排去奧武島的話,可以考慮加入齋場御嶽的行程。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世界文化遺產 齋場御嶽   [ 官網請點我 ]
MAPCODE:33 024 282*63
地址:〒901-1511 沖繩縣南城市知念字久手堅539
電話:098-949-1899
營業時間:3月~10月 9:00~18:00 (最終入館17:30)
11月~2月 9:00~17:30 (最終入館17:00)更多相關文章:
想去沖繩自由行先來看這篇
2017沖繩自由行 虎航直飛 五天四夜自駕行程報你知
閒聊沖繩歷史~讓沖繩之旅更知性
沖繩 隱身在都市叢林裡的 琉球八社 末吉宮
沖繩 首里名物 ぎぼまんじゅう 儀保饅頭
沖繩 奧武島 天婦羅與貓的相遇
沖繩 糸満市物産センター遊食来(ゆくら)(糸滿市物產中心 遊食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