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最西端的斷崖美景 殘波岬

這趟行程安排了殘波岬,原先是因為想去到「Gala青い海」那裡再回味一次令人難忘的鹽味霜淇淋(個人覺得比塩屋的好吃多了!),於是順便把殘波岬排進來充數的。

順著車上導航機設定的MAPCODE走,到達殘波岬公園時,遠遠就能看到一隻大大的赤色風獅爺—殘波大獅子,旁邊還有一棟琉球貿易船形的建築物,接著會看到後方有一個廣場,裡面有餐廳跟一些遊樂設施。不過,若把車停在這裡,還得走上一段路才能到達有燈塔的岬邊。要是沒特別的需求,建議繼續往前開到臨近燈塔附近的停車場。


▲一到殘波岬公園前就可看到殘波大獅子跟琉球貿易船。


▲停車場旁有一台BUS充當冰店的Blue Seal冰淇淋,但我們才剛吃過冰所以直接無視。

一下車不遠處可以見到一座劍指遙望的泰期銅像。泰期出身在沖繩的讀谷村,也就是現在殘波岬附近。琉球在統一前分為南山、中山、北山三個王國,西元1372年當時統治讀谷村一帶的中山國王指示泰期代表中山王國朝貢中國(明朝),是琉球史上第一位進貢天朝的使節,因而揭開了琉球海上貿易時代的序幕。貿易致使中山王國強盛,最後統一了琉球。泰期本身有著卓越的商業手腕及國際貿易觀,所以在沖繩也被譽為「商業之神」。位於殘波岬的泰期銅像是在2008年適逢讀谷村商工會建立35週年以及讀谷村設村100週年,由讀谷村商工會設立以紀念這位富有勇氣、使命感及領導力的商業之神,並祈願讀谷村的商業能日益興盛,且富涵寓意地把泰期像手指向中國福建的方向。


▲在沖繩被譽為「商業之神」的泰期像。

原先我一直覺得,不過就是一座燈塔矗立在海邊這樣的拍照景點。就像之前去過的萬座毛,排隊等到停車位後,下了車走一圈,遠遠地看著知名的象鼻岩大夥輪流拍個照留念,全程15分鐘結束,參觀的時間都還比等停車位的時間還短呢。因為這樣先入為主的想法,殘波岬也就一直沒在我之前的行程裡安排過。


▲有開放付費參觀的燈塔,天氣晴朗的話,可以望見粟國島、渡名喜村、久米島等島嶼。

但是,這次我承認錯了!!殘波岬其實是值得特地安排時間走訪的。看到波瀾壯闊的海,浪花不斷拍打在奇形險峻的岩岸上,雖然頂著午後的陽光,但間歇的海浪聲伴隨著清涼的海風拂來,整個人感覺好舒服好療癒,不要說待個15分鐘了,當時看著海的我根本忘了時間的流逝,都不知過了幾個15分鐘。請原諒我的詞窮,無法找到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我的感受,親身去一趟也許你就能明白我的意思了。

【二訪殘波岬 登塔眺望無際的壯麗景緻】
殘波岬燈塔是日本燈塔中少數可以登爬的燈塔,塔上的壯麗美景早已聽聞多時。即使是需要付費的設施(200日圓其實也不會太貴),還要考驗腳力登爬99階的階梯,這回帶著朋友再訪殘波岬,說什麼也要爬上燈塔去一探究竟。


▲登塔前先購買門票/200日圓。


▲登爬燈塔共有99個階梯。


▲綿延2公里的珊瑚礁台地。

登爬到頂端,360度的美景盡收眼底,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尤其是由高處欣賞斷崖峭壁的岬邊又讓我再讚嘆一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果有機會大家也親自來瞧瞧這美景吧!
PS.敬請選對時間服用殘波岬,若當時陽光太毒導致個人身體不適,恕不負責。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殘波岬
MAP CODE:1005 685 380
地址: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字宇座 残波岬
燈塔內參觀門票:200日圓(成人/中學生以上)
燈塔參觀時間:5月-9月 9:30~16:30
10月-4月 9:00~16:00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的初心
想去沖繩自由行先來看這篇
2017沖繩自由行 虎航直飛 五天四夜自駕行程報你知
閒聊沖繩歷史~讓沖繩之旅更知性
沖繩 琉球八社巡禮 金武觀音寺 日秀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