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平價大份量 みはま食堂 (MIHAMA食堂)

來沖繩觀光的人,99%應該都會安排到美國村一遊。這裡的美食網路上介紹得很多,其中グルメ迴轉壽司市場是美國村知名度很高的排隊美食,很多有關沖繩自由行的網誌裡都會介紹。這家迴轉壽司我幾乎每次去沖繩都會去報到,這些年下來,從它店內樸實傳統的吧枱裝潢跟點餐方式吃到現在有了小包廂隔間跟電子平板點餐系統,從不用排隊吃到現在大排長龍還要抽號碼牌。但我這篇並不是要介紹迴轉壽司啦!網路上應該很多人寫グルメ迴轉壽司吧,隨便查查都有得參考,我就不要再助紂為虐了。


▲在美國村人氣也很高的グルメ迴轉壽司。

這次我特別改變一下,去嘗試了美國村附近一家頗受當地人喜愛的平價大分量庶民美食「みはま食堂」(MIHAMA食堂)。其實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分享みはま食堂(MIHAMA食堂)的食後心得,一來,相較於日式拉麵我對みはま食堂主打的沖繩麵真的比較無愛;再者,店裡有名的豬軟骨對我而言更是敬而遠之不敢吃的食物,那這樣我還有什麼好寫的?但此行的夥伴們說什麼都要嚐嚐他們家的豬軟骨麵,基於以客為尊的服務心態,只好拋開我個人的成見安排大家到店一嚐他們家的美食了。

みはま食堂其實很好找,沿著迴轉壽司前面那條路一路往南走就可以看到了。開車過來的話,店門口有停車場,不用太擔心沒地方停車的問題。之前看過其他人分享的文章裡有提到店裡有提供圖文並茂的菜單方便外國觀光客點餐,不過這次去,風韻猶存的美麗老闆娘並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我們是看著牆上貼的菜單瞎點的。她是看我一副熟門熟路應該日文不錯的樣子,把我們當在地人服務了嗎?反正,他們要點的軟骨麵關鍵字「軟骨」是用漢字寫的,我呢,再度憑著六級檢定合格的日文能力,避開了「三層肉」等我不敢吃的肥肉系列肉品,本來猶豫著是否還是點炸豬排飯比較不會踩雷,最後還是決定點日式炒麵(其實是我只看懂焼きそば,而且看店內其他桌的客人好像都是點麵類比較多…),但是其他的麵類可以加價變成套餐(多了一碗飯、小菜跟炸豬排),唯獨炒麵無法加價變成套餐(那唉按捏?),臺灣人就是懂得變通,馬上改由一碗軟骨麵加價變套餐就得了。


▲門口有食物模型,看不懂日文就用食物模型來點餐吧。


▲一整牆的菜單及價目表。

上菜的速度很快,不一會兒所有的餐點就上齊了。當下已經餓壞了的我,迫不及待地就先把一塊炸豬排往嘴裡送,大夥立刻異口同聲:「還沒拍照耶!」不得已只好馬上放下筷子…「那我嘴裡咬的要再吐出來拼回去嗎?」我說,大夥嫌惡地說:「你很噁心耶!」(哈…)

第一口炒麵吃下去,嗯,我剛應該堅持點「咔滋動」的,感覺他們的飯好吃多了。炒麵的話,覺得跟在臺灣吃到的炒麵差不多,並不是難吃,只是沒有讓我吃了就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反而是他的炸豬排外酥內軟,比起我在臺灣吃過的都還略勝一籌。


▲炒麵,其實還蠻有幾分像臺灣味的。


▲豬軟骨麵套餐,軟骨肉軟嫩好吃,炸豬排外酥內軟。

正當有點失落地抬起頭,想著要分享我的感想時,只見其他團員一臉幸福滿足的表情,感覺完全不想聽我說話。他們的眼神告訴我,這軟骨也太軟嫩太好吃了!三塊大軟骨肉給得很大器,燉到入口即化的軟骨吃起來沒負擔,湯頭雖稍偏鹹但並不掩蓋它的美味。以上都是我轉述的哦,不代表本台立場,如有不實,敬請見諒。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みはま食堂 (MIHAMA食堂)
地址:北谷町美濱1-2-10
營業時間:10:30~15:00
休息日:星期三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的初心
想去沖繩自由行先來看這篇
2017沖繩自由行 虎航直飛 五天四夜自駕行程報你知
閒聊沖繩歷史~讓沖繩之旅更知性
沖繩 代表性美食 タコライスきじむなぁ 塔可飯
沖繩 奧武島 天婦羅與貓的相遇
沖繩 奧武島 龍宮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