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首里名物 ぎぼまんじゅう 儀保饅頭

十年前當我第一次準備去沖繩自由行前,在一期專題介紹沖繩的MOOK雜誌上提到兩個「首里名物」,一個是「儀保饅頭」;另一個是首里城附近的「山城饅頭」。山城饅頭距離首里城其實不算遠,而且首里城 又是必訪的景點,只是當年因為準備的資料不夠齊全,又沒有谷歌地圖的協助,山城饅頭就成了那次旅行之後的一個遺憾。

這次因為打算去探訪末吉公園裡的末吉宮,「儀保饅頭」離末吉公園並不遠,於是打算先去買「儀保饅頭」之後,再悠閒地散步到末吉公園好好享用它。

雖然名為「儀保饅頭」,但可不是在電車站「儀保」下車哦!其實它的位置離首里站比較近些,從首里站慢慢步行過去約十多分鐘的時間,只是店面在社區裡的小巷弄中,若找對路口轉進去其實並不會難發現,而且門口也有一個明顯大大的招牌。

開了門走進去,入境隨俗地喊了句「斯咪媽現~」,從櫃台後面走出來一位大媽直接問我要幾個(因為店裡也沒賣其他的東西了),「麻煩二個」我回答(這句當然是用日文回的)。然後大媽轉身走進門後拿了兩個隨後用月桃葉把饅頭包裹起來,外層再用塑膠袋跟紙很細心地包起來給我,一個是日幣150元。

儀保饅頭最有名的就是饅頭上面會寫上一個紅色大大的「の」字,因為饅頭在當地以前是喜慶節日時吃的,紅色的「の」字就是代表一種祝福之意。雖然我們才剛吃完「Bikkuri Donkey」的漢堡排,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先嚐一口他們家饅頭的味道,只是這饅頭實在太燙手了,根本沒辦法馬上拿起來吃啊!

根據Google Map的資料顯示,從儀保饅頭這走到末吉公園大概只要15分鐘,於是我們依照Google導航的路線,沿著社區的小路走過去。沒想到這時突然一陣滂沱大雨,還好我們剛好走到一戶民宅騎樓的停車場,在等待雨停的二十分鐘裡,我還是忍不住地將一整顆饅頭給消滅了。大大的饅頭外皮瀰漫著月桃葉的特殊香氣,紅豆內餡超飽滿且甜而不膩,不愧為「首里名物」。而且一顆饅頭幾乎就快要我一個手掌大了,吃完還真的是會有點飽。

當嘴裡還在回味著儀保饅頭的餘韻,此時雨勢也漸漸停歇,大夥開始接著未完的行程,一路上的談笑聲中卻不知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一段出乎意料崎嶇難行的山路…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ぎぼまんじゅう 儀保饅頭
MAPCODE:33 192 343*80
地址:〒903-0807 沖繩縣那覇市首里久場川町2-109-1
電話:098-884-1764
營業時間:9:00~17:00
定休日:每週日更多相關文章:
想去沖繩自由行先來看這篇
2017沖繩自由行 虎航直飛 五天四夜自駕行程報你知
閒聊沖繩歷史~讓沖繩之旅更知性
沖繩 隱身在都市叢林裡的 琉球八社 末吉宮
沖繩 びっくりドンキー(Bikkuri Donkey) 漢堡排餐廳 天久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