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港川外人住宅街 異國風情小鎮 拍照吃美食的好去處

有看過鋼鋸嶺或是閒聊沖繩歷史這二篇文章的格友,就會了解二戰末期美軍登陸後,沖繩自此成為美軍在亞洲的戰略要點,而「港川外人住宅街」就是為駐守於沖繩的美軍及家屬所規劃的專用住宅。1972年沖繩管轄權移交日本後將其區域重新規劃,變成一般民眾也能入住的住宅,或是做為經營店舖使用。

經過時光的變遷,漸漸地各式各樣特色小店進駐,日式雜貨、服飾飾品、異國餐廳以及知名水果塔和下午茶等,各家小店都極具特色,現今的老房子已然成為融合美式卻帶有日式小清新風格的藝術街,也是讓來到這裡的女孩們少女心噴發,以及拍照打卡的夢幻地點。

「港川外人住宅街」位在沖繩的浦添市,從那霸市區駕車約15分鐘即可到達,距離國人愛去的浦添大公園也僅需8分鐘。位置就在國道58號線上附近,雖然位於小街道的住宅區內,但跟著導航走其實也不會太難找。

開車前往港川外人住宅街的話,除了各家餐廳前有少量的停車位(通常只有1、2個位置)之外,社區內還有一處收費停車場「港川ステイツサイドコインパーキング」大約可停10幾輛車,停車費用為白天8:00~20:00 每30分鐘/100日圓,晚上20:00~8:00 每60分鐘/100日圓。
社區內因街道狹小,再加上遊客眾多,為免在街道內與人車產生擁塞,建議還是將車輛停妥後再步行進入社區內為最佳哦。
因為待會順道要在附近的超市採買物品,所以我們將車子停放在超市的停車場,再步行3分鐘進入港川外人住宅街。


▲上圖淡黃色區塊即為港川外人住宅街的範圍區域。我們從國道58號線上的超市走進社區大約3分鐘。


▲社區內收費停車場。


▲從超市過馬路後,沿著浦添文化會館跟加油站中間的小路順著直走即會到達。

港川外人住宅區的街道是以美國各州來命名,每棟房屋都有編號。房子都是獨棟的單層平房,外型小巧方正,周圍都有庭院,門窗彩繪各式繽紛顏色,街廓顯得整齊而精緻。簡單方正的格局,隨處都顯露出軍事化管理思維下,要求簡單、速捷的建築風格。


▲各家店舖可以依號碼找到社區所在位置。像是知名的甜點店oHacorte就位在18號處。

我們這天時間來得很早,大約9點半就到了,所有店舖都還沒有開門(大部份11點後開始營業),這時間來到這裡的遊客也只有2、3組,我們得以在寧靜的街道內,不受打擾地慵懶閒逛和拍照。所以如果有期待美食照的朋友們就先說抱歉啦~我們這次只能在社區周圍參觀,但還是將港川外人住宅區裡餐廳資訊記錄下來,或許下次有機會二訪時,再將美食照補上。^-^


▲15號 COCOROAR CAFE  [ 官網請點我 ]
地址:〒901-2134 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丁目17-7 #15
電話:098-988-8251
營業時間:10:30~21:00


▲社區內儘管擺飾有些斑駁,但每一角落都有他獨特的風味。


▲每一個街道都設有立牌,依著號碼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店家囉。


▲20號 Proots  [ FB請點我 ]
地址:〒901-2134 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丁目16-7 #20
電話:098-955-9887


▲21號 cafe bar Vambo Luga
地址:


▲18號 オハコルテ oHacorte 甜點店  [ 官網請點我 ]
相當有人氣的雜貨咖啡店,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以當季新鮮水果製成的水果塔。在沖繩總共有5家分店,港川店除了精巧美味的甜點之外,用心佈置的氛圍常吸引很多遊客慕名而來。
港川店地點:〒901-2134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丁目17-1 #18
電話:098-875-2129
營業時間:11:30〜19:00


▲28號 OKINAWA CERRADO COFFEE Beans Store [ 官網請點我 ]
這裡販賣自家烘焙的新鮮咖啡豆,沖繩有許多下午茶店的咖啡豆也是來自這家,是很受當地居民熱愛的在地咖啡店。
地址:〒 901-2134 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丁目15-6 #28
電話:098-875-0123
營業時間:12:00~18:30 (國定假日休息)

▲26號 ippe coppe 天然酵母麵包店  [ 官網請點我 ]
以北海道麵粉、天然酵母等嚴選食材製作而成的麵包,常常一開店就大排長龍,架上麵包常被一掃而空,是相當有人氣的麵包店。
地址: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16-1 #26
電話:098-877-6189
營業時間:12:30~18:30 (商品售完提早結束營業)
休息時間:星期二、星期三、每月第3個星期日

▲34號 cafe & dining Limpid  [ 官網請點我 ]
地址: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14-5 #34
電話:098-943-1713
營業時間:11:00~17:00
休息日:星期一


▲40號 鶏そば屋いしぐふー  [ 官網請點我 ]
曾經獲得第一屈沖繩麵的冠軍,自製的蕎麥麵條Q彈有勁,餃子也是推薦的美食之一。
地址:〒901-2134 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13-6 #40
電話:098-879-7517
營業時間:9:00~17:00


▲50號 COKOFU


▲46號 Casa Machilda  [ 官網請點我 ]
地址:〒901-2134 沖縄県浦添市港川13-2 #46
電話:098-959-8011
營業時間:10:30~13:00 / 14:00~16:30
休息日:星期一、二


▲52號 スバイスごはんホチホチ Thai Food hochi hochi  [ 官網請點我 ]
地址: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12-3 #52
電話:098-877-8986
營業時間:12:00~16:00 (最後點餐時間15:00)
休息日:星期一


▲58號 Teianda 琉球拉麵  [ 官網請點我 ]
地址: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10-8 #58
電話:098-876-5628
營業時間:11:00~15:00
休息日:星期一

港川外人住宅街整體的社區其實不大,如果只想隨意逛逛拍拍照可能不到1個小時就可以走完,但如果會停留用餐或是探索每一間特色小店的話,也有可能花費一下午的時間。各位男士們請有心理準備控制好身邊的女孩兒,小心女孩們拍照拍到流連望返,美食吃到失控啦!


▲同場加映。現場沒有網美只好由我來親自上陣,原來網帥不是這麼好當,怎麼就變成想擅闖民宅的大叔。XDD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港川外人住宅街   [官網請點我 ]
MAPCODE:33 340 059
地址: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丁目12~19
電話:098-874-0145 (浦添市觀光協會)
營業時間:全日開放 (依各店舖不同而變動)

更多相關文章:
2018沖繩 5天自駕旅行-沖繩最北端之國境
沖繩 最高神力能量聖地 大石林山
沖繩 名護美食 在地琉球料理 ゆきの食堂(Yukino)

沖繩 金秀喜瀨海灘宮殿酒店 高CP值無敵海景飯店
沖繩 備瀨福木林道 無敵海景療癒系散步林道 備瀬のフクギ並木道
沖繩 しまドーナッツ 島甜甜圈 限時限量的名護人氣可愛小店
沖繩名護 山原新鮮組 銅板價就能吃到超滿足的海鮮丼飯
沖繩 東村杜鵑花祭 東村つつじ祭り 一年一度盛會 錯過等明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