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波上宮 琉球八社之首 佇立在崖上的神社

這次沖繩五天四夜的旅程走到「波上宮」將近入尾聲,回程是搭乘虎航晚上20:30的班機,所以白天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讓我們悠閒的逛逛沖繩市區。其實逛完波上宮我們還去了富有古早風味的榮町市場,不過到訪時已過了早市時間,店家都已關門休息,所以這次就當作提前探路輕輕鬆鬆地走馬看花,榮町市場 就留待下次遊記分享啦!

「波上宮」位處於那霸市區,搭乘單軌電車從縣廳前站步行到波上宮約需17分鐘。17分鐘的路程對於自由行需要靠腳力的旅友來說可能會覺得有些小累,不過這一路上邊走邊觀覽街道景觀,其實也不無聊。再加上還能順路將「福州園」以及「至聖廟(舊)」這二個景點一併納入其中,可說走這一趟還算值得。

▲縣廳前站2號出口->福州園->至聖廟(舊)->波上宮(路線參考地點 請點我

從縣廳前站大約走7分鐘到達「福州園」,可惜今天剛好碰上星期三是他們的定休日,所以無緣進入參觀。不過我曾經在2013年來訪時,幸運地搭上其他團客的解說團進入參觀,拍的照片不多,以下就簡單分享園區裡的景色。

福州園是為了慶祝那霸市和福州市締結友好城市10週年,於1992年由福州市出資設計建造而成的中國式迴廊庭園,其占地面積約有8,500平方公尺。寬闊的園區內有綠地池塘、瀑布、小橋,建築設計融入了福州特色「三山、二塔、一水」,置身在其中就猶如穿越到古代一般。

離開福州園後,約走8分鐘即到達「久米至聖廟(舊)」。至聖廟是1671年左右清朝康熙帝送給琉球尚貞王的禮物,其原址並非在此地。至聖廟於1945年沖繩戰役中不幸被摧毀,後於1975年在波上宮附近的天尊廟遺址作為新地點並依據原址風貌重建而成。

而現今的至聖廟不知從何時已從天尊廟遺址又再一次遷移至新地點,並且就在福州園後方走路約5分鐘的距離即可到達。如果行經此地不妨就順便花個10分鐘參觀瀏覽。


▲久米至聖廟(新)

而我們這次參觀的是「天尊廟」(久米至聖廟(舊)),這裡目前供奉的是護國佑民的關帝王和守護航海之神的天妃,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媽祖。
這個景點非常的迷你,一進入大門一眼就可以望完整個園區,因為距離波上宮僅有3分鐘的距離,所以也常常被遊客當作附加景點到此一遊。


▲「天尊廟」(久米至聖廟(舊))大門。


▲至聖廟新址已遷移至福州園附近。


▲一進入大門面對的就是供奉神明的寺廟。


▲一側二處的祭拜即是整個寺廟的全觀。

「波上宮」被尊奉為琉球八社之首,是琉球八社中唯一靠海的神社,緊臨著波之上海灘,就佇立在濱海斷崖上。擁有700年以上歷史的神社遙望著大海就猶如守護著那霸以及往來船隻航行安全般的神聖。
而波上宮因為距離那霸市區以及機場很近,再加上海邊神社的美名,前來朝聖的遊客絡繹不絕,已成為沖繩必訪的人氣景點之一,更是擁有沖繩第一的參拜人數。


▲前往神社入口會先經過一道黑色鳥居。一旁緊臨著波上宮的別當院「護國寺」。


▲通過黑色鳥居後拾階而上會再經過一道白色鳥居。


▲經過白色鳥居後,紅色屋瓦的波上宮即出現眼前。


▲進入神社參拜前先到手水舍來潔淨身心。一旁還有開運龍手水。


▲今天來參拜的遊客也很多,還有新人來取景拍攝婚紗照。


▲參拜完後可到神社旁的授與所購買御守、繪馬或是抽籤。


▲波上宮最有人氣的就是小小書包造型的御守。


▲若是抽到「凶」的紙籤,可將紙籤綁在院內,代表將惡運留在這裡,祈禱一切順安,否極泰來。

波上宮神社的區域其實也不大,悶熱的天氣再加上遊客熙熙攘攘,雖然神社香火鼎盛是一件好事,但總感覺讓我有點沈不住氣,短暫停留拍完照片後就轉往波之上海灘。


▲從參拜道途中一側的小路走進來,穿過一片空地後,波之上海灘就在眼前。


▲波之上海灘開放游泳的時間是在4月~10月之間。

我們走向一旁延伸到海上的防坡堤,嚐試著想拍攝到波上宮佇立在懸崖上的正面照,很可惜的是這裡無法拍到像旅遊書上常常出現的經典角度,但是意外的發現,其實橋下的風景也是很獨特美麗。

 
▲沖繩清透漸層顏色的碧海,和橋樑交織的美景。

波上宮最佳的拍攝地點必需走上「波之上臨港道路」,雖然要花5~10分鐘的路程還要頂著豔陽,但只有在橋上才看得到的景色絕對值得你走上一回哦!


▲上橋的地點有二處,我們是從波上宮旁的旭ケ丘公園走上去的。(上圖左邊的上橋點)


▲橋上有分為汽車道和人行道,直直走到橋中央就是波上宮最佳拍攝地點。


▲波上宮的礁岩將波之上海灘一分為二。左邊海灘有衛浴設備所以遊客會比較多,右邊海灘遊客則較少。


▲這個拍攝角度就是旅遊書上最常出現的照片。這是在神社裡看不到的景像,真的不枉我頂著豔陽走得汗流浹背,這一切都值得了!

▲波上宮佇立在蔥鬱的礁岩斷崖上,可以感受到祂的莊嚴神聖。


▲回程看看橋上風光也是很美麗。


▲波上宮全景照。

波上宮已然成為沖繩必訪的熱門景點,來到這裡參拜完也不要忘記到波之上海灘走走,如果想看見不一樣的波上宮,希望透過我的分享大家都可以順利的拍到最美角度的波上宮哦!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波上宮   官網請點我 ]
MAPCODE:33 185 023
地址:〒900-0031 沖縄県那覇市若狭1-25-11
電話:098-868-3697
營業時間:全日開放
護身符、繪馬購買時間:9:00~17:00

更多相關文章:
2018沖繩 5天自駕旅行-沖繩最北端之國境
沖繩 名護美食 在地琉球料理 ゆきの食堂(Yukino)

沖繩 金秀喜瀨海灘宮殿酒店 高CP值無敵海景飯店
沖繩 備瀨福木林道 無敵海景療癒系散步林道 備瀬のフクギ並木道
沖繩 宜野灣海濱公園 在地居民最愛的熱帶海灘
沖繩 真榮田岬 擁有通往海底天堂神秘洞窟的絕壁岬灣
沖繩 Gala青い海 美味的鹽冰淇淋 海洋與海鹽的體驗空間
沖繩 如何使用自助加油站 跟著我的步驟一學就會
沖繩 どん亭 (丼亭 dontei) 24小時平民美食 國際通牧志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