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榮町市場 玉玲瓏餃子店 昭和時代懷舊風的在地人市場

如果說到沖繩的市場,相信對當地有一些了解的人,或是旅遊書籍上首推的一定就是「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因為它就位在大名鼎鼎的國際通上,也是來到沖繩自由行的旅客不會錯過的景點之一。但相較於我2007年到訪時,現今的市場因為觀光客的增加反而注入了許多商業氣息。繁華熱鬧固然是好,可似乎就少了一些在地的氣息和日常,覺得有些可惜。

如果你旅遊時喜歡貼近當地的庶民生活,覺得來到異國的市場才能更深入感受當地文化的朋友,在此推薦你這處還保留昭和時代老街感,可說是沖繩在地人廚房的「榮町市場」。

「榮町市場」就位在單軌的安里站,出站後往東口(左邊)方向前進,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而我們是在參觀完 安里八幡宮 之後,直接步行約5分鐘到達榮町市場。


▲到達單軌安里站,出站後往東口(左邊)的方向前進。


▲有許多路口都能通往榮町市場。

榮町市場由東、西、南、北口所圍成的街區都是市場的區域範圍。市場這一帶的街區都還保留著沖繩戰後的老舊街景,走在其中就猶如進入昭和時代感的懷舊氛圍裡。這裡觀光客不算多,顯現更多的是沖繩人的日常生活百態。


▲從這條街往前走可以到達榮町市場的南口。


▲這一帶街道上可看見一些懷舊風的日式旅館。

榮町市場最具魅力之處則是晝夜有著不同的風情。市場內聚集著各式雜貨食品店、日常用品店、服飾店及蔬果攤,白天是婆婆媽媽採買的傳統市場,晚上則搖身一變為上班族下班後放鬆小酌吃飯的居酒屋場所。


▲榮町市場內的地圖。

之前在3月到訪沖繩的時候,撥了一些時間先來看看白天的榮町市場,可惜來的時間太晚,早上的商家攤販大部份都已收攤,只剩下三三兩兩的在地居民還穿梭在市場內。讓我感到意外的是,這裡乍看之下跟臺灣的傳統市場很相似,只是空氣中並沒有充斥著魚、肉腥味或是菜味,地板也很整潔乾淨。為什麼我們的就做不到呢?


▲市場內隱藏著一間別具風格的potohoto咖啡店。店內只有吧台前的2個座位,以及倚靠在商店邊的長條座椅。老爺爺喝著咖啡一邊休息,散發出一種日常生活的氛圍。這間咖啡店也有使用臺灣產的咖啡豆哦,若是對咖啡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去嚐試看看。


▲若不是寫著日文字,這裡跟臺灣的傳統市場還真分辨不大出來。

這次的快閃行程則選擇來看看晚上的榮町市場,並且去嚐嚐除了頗獲觀光客好評之外,也深受在地人喜愛的「玉玲瓏餃子店」。
一到傍晚時分,榮町市場內華燈初上,下班後的上班族紛紛開始聚集在這一帶居酒屋裡,即使店家沒有華麗裝潢,坐在市場巷弄中也沒有冷氣的伺候,但是幾道小菜、一瓶啤酒跟同事好友打屁聊天,就能放鬆一整天的工作疲憊。

玉玲瓏餃子店和上面介紹的咖啡店是位在同一條巷弄上。我們晚上6點多到達的時候店門口的坐位已經客滿。但還好排隊人潮還不多,店員先拿了點菜單給我們填寫,聞了大約10分鐘的餃子香就有位置可以入坐了。


▲點菜單上只有幾項熱銷的基本菜色,其他的餐點就用手寫的貼在店門口上,若有想吃的就另外自已填寫哦。若是不會寫用手指跟店員比比應該也是OK的啦,聽說這裡的老闆是華人,若是有遇到講中文也是可以通的。


▲早市的攤販桌就是店家的用餐座位。接近夏天的悶熱氣候只有幾台電風扇吹著(角度不好還有可能吹不到哦XD),邊流著汗邊等著美味食物上桌。


▲燒餃子(1份10個)/600日圓。
這道算是店家的招牌菜色,來到店裡的客人幾乎桌上都有一盤,尤其在地日本人都很愛配啤酒吃。燒餃子煎得金黃油亮,很難不讓人看得口水直流啊。咬開微微焦脆底層的麵皮,肉香在嘴裡散發開來,甚至還保有濕潤的肉汁,這道可說是有中上水準的煎餃。


▲小籠包/650日圓。
小籠包薄薄的外皮,一口咬下會流出滿滿鮮美肉汁。雖然是好吃,但仔細想想價錢一點也不可愛,但旅遊在外嚐嚐師父的好手藝也算值得啦。


▲海老蒸餃子/ 700日圓。
Q彈的外皮透出粉嫩的內餡,晶瑩剔透看起來就很美味。剁碎的蝦泥內餡中似乎還加了些脆口的茡薺,吃起來彈潤清爽,口感層次豐富。


▲鶏手羽香り蒸し/500日圓。
這道是團友點錯的餐點,看到鶏手羽就以為是烤雞翅,來的卻是蒸煮式的雞翅膀,本來還有些失望,但一入口之後反而成了團友們一致好評的餐點。雞肉幾乎不用咬,用吸的就可以把雞肉吸吮下來直接骨肉分離,可見肉質很鮮美軟嫩。而且店家很貼心的把雞翅部份的骨頭剁開,方便食用,即使跟男朋友來的女孩兒也可以很優雅的享用這道餐點哦!

榮町市場雖然不如其他景點繁華熱閙,也沒有各式藥妝店或新奇流行品在裡頭。但它卻是擁有60年歷史的老市集,更貼近沖繩在地居民的生活百態。閒晃在市場巷弄中,猶如踏進小小迷宮,裡頭有更多質樸老市場的街景以及美食店等著你去挖掘哦!

[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榮町市場 玉玲瓏餃子店 (べんり屋)   [ 官網請點我 ]

MAPCODE:331 585 36*08
地址:〒902-0067 那覇市安里388-1
電話:098-887-7754
營業時間:18:00~23:00
定休日:星期日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快桃 三天二夜 樂桃航空高雄直飛沖繩初體驗
2018沖繩 5天自駕旅行-沖繩最北端之國境
沖繩 安里八幡宮 琉球八社巡禮
沖繩 びっくりドンキー(Bikkuri Donkey) 漢堡排餐廳 天久店
沖繩 野菜放題吃到飽 だいこんの花・小禄店 (大根的花 小祿店)
沖繩 どん亭 (丼亭 dontei) 24小時平民美食 國際通安里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