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JEF BURGER 沖繩限定苦瓜漢堡 ジェフ 豊見城店

欸欸欸…不會有人看到“苦瓜”這二個字就想直接轉台回上一頁了吧!?先等等不要走啊~~拜託請給「沖繩限定」的「苦瓜漢堡」一個機會吧!!!

大家都知道沖繩二戰後由美國託管了20多年,回歸日本後至今仍有美軍基地長駐在沖繩,所以更能在沖繩感受融合異國風情的飲食文化。在沖繩,美式風格餐廳像是Blue Seal、A&W等這類連鎖速食餐廳可說是像臺灣的早餐店美而美一樣隨處可見,一點也不稀奇。但既然都來到沖繩了,當然是要多品嚐一些當地才有的特色餐點啊!

JEF」是沖繩限定的連鎖速食漢堡店,目前在沖繩共有4家分店,這4家分店都位在沖繩的南部地區。說到這裡是不是也有人和我有同樣感覺「欸…這不就是南霸天沖繩版的丹丹漢堡嗎!?」所以當我發現沖繩有這麼一間獨特的速食餐廳時,怎麼能不來嚐鮮一下呢!


▲此圖源自官網。JEF目前在沖繩共有4家分店,總店為與那原店。

因為這天上午主要的行程是要到「海軍壕公園」,所以早餐就選擇在海軍壕公園附近的JEF豊見城店解決(當然我是故意這麼安排的)。不過豊見城店距離最近的單軌電車赤嶺站還需步行20分鐘才能到達。這裡強烈建議,如果你是開車自駕會來到附近景點的話才來豊見城店,否則建議你可以選擇去市區的那霸店會比較近一點。因為你絕對不會想在悶熱又潮濕的大太陽底下汗流浹背的走20分鐘。(對!就是我們這一群傻蛋)

就在悶熱的暑氣快速蒸發我們的體力、消磨我們的意志之際,眼前終於看到一片綠洲「JEF豊見城店」。
JEF速食店除了那霸店比較小之外,其他三家分店的腹地都蠻大的,並且設置足夠的停車位,所以開車自駕來這裡停車不用煩惱。

餐廳正門口前的中央分隔島這可不是加油站哦(雖然看起來很像),這是他們的「得來速」!車子停好後,按下台子上的對講機就可以點餐,餐點會由店員拿出來送到你的停車處。我比較好奇的是收款方式是不是也這麼人工,萬一遇到要找零錢的時候員工不就又要來回再走一趟?

又餓又渴又熱的我們還是趕快入內點餐吧!
JEF內部裝潢其實還蠻老式陽春的,有一種80年代溫蒂漢堡的復古感。也許是因為地處偏遠,來到這邊用餐的客人以沖繩當地人居多,像我們這樣的外國客大概只有一、二組而已。而餐廳的店員大多是有些年紀,說英文比較無法溝通,所以建議出發前先上官網研究一下菜單,才不會到現場看得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吃什麼好。(點我看官網菜單

說JEF像丹丹漢堡一點也不為過,因為JEF的餐點也蠻多樣化的。除了漢堡、土司、炸雞等等以及早餐時段的餐點之外,午餐時段的餐點還有飯類或是義大利麵可以選擇。但是最不能錯過的特色菜色就是將沖繩特產苦瓜融入餐點的「苦瓜漢堡」啦!!!
以下抓幾張特色菜單作簡單介紹,完整菜單還請大家上官網查詢哦!


▲上圖中間二個就是苦瓜漢堡
ゴーヤーバーガー 苦瓜起司蛋堡/單點300日圓   套餐580日圓(未稅)
ぬーやるバーガー 苦瓜起司肉片蛋堡/單點350日圓   套餐650日圓(未稅)


▲限定只有星期六、日以及假日可以買到的多人套餐。


▲夏日限定苦瓜飲品。
ゴーヤージュース 100%苦瓜原汁/380日圓(未稅)
炭酸割りゴーヤージュース
苦瓜果汁汽水/260日圓(未稅)
甘いシャーベット
苦瓜冰砂/280日圓(未稅)

JEF的餐點採現點現做,所以點完餐之後你會得到一個號碼牌,把他擺在桌上顯眼的地方,大約等待5~10分鐘,店員就會將餐點送上桌囉。

接下來看看我們點了哪幾樣美味餐點。

這是假日限定的2人份套餐/1000日圓(未稅)
內容物有豬肉漢堡、火腿蛋三明治、二份薯條、二個麵包和二杯飲料。
麵包有三種口味(肉桂、黑糖、黃豆粉)可以選擇。我們選的是肉桂跟黑糖,但一致覺得肉桂口味的最好吃,有一種像在吃吉拿棒的感覺,不過他的麵包體是很鬆軟彈潤的,如果你也喜歡吃麵包的話這個有單點的推薦你可以吃看看哦。


▲あげパン 麵包不錯吃,也可以單點130日圓(未稅)。

ミニバーが 迷你漢堡套餐/500日圓(未稅)
團友因為想吃到不同口味的漢堡,所以選擇這個迷你漢堡套餐。餐點一送上來大家都驚呼好可愛啊~這幾乎就是正常漢堡的縮小版,是一個大人可以張大口一口吃掉的尺寸,就連飲料也是兒童杯尺寸。不過漢堡小歸小,裡面該有的醬料、生菜和肉片一點也不馬乎,吃起來就像在吃正常尺寸的漢堡一樣,而且吃完3個迷你漢堡對於女生或小朋友來說也是會很有飽足感的哦!


▲和正常尺寸的漢堡比起來,迷你漢堡真的很迷你。XD

接下來最讓人期待的就是JEF限定的苦瓜漢堡啦!
ゴーヤーバーガー 苦瓜起司蛋堡/單點350日圓
這個漢堡的料理方式是將切成細片的苦瓜加入蛋汁裡作成烘蛋的樣子,所以每咬一口都吃得到真材實料的苦瓜。入口之後當然會有苦瓜的味道,但是因為搭配濃郁的起司片和甜甜的美乃滋反而中和了苦瓜的苦味。在嘴裡咀嚼口齒之間充滿的是起司蛋香,只有咬到苦瓜的時候才有微微的苦甘感。這個苦瓜漢堡意外地讓我覺得很美味!
對於害怕吃苦瓜的朋友真的很推薦可以嚐試看看哦!


▲苦瓜漢堡看得到的真材實料。

套餐飲料的部份我們點了可樂、哈密瓜汽水和苦瓜果汁汽水。
哈密瓜汽水在速食店裡還蠻少見的,在網路上聽聞不錯喝就點來試喝看看。感想就是…嗯!是很有哈味的哈密瓜汽水!

苦瓜飲品是只有夏日限定的商品,喜歡嚐鮮的也不要錯過囉。
炭酸割りゴーヤージュース 苦瓜果汁汽水 /260日圓(未稅)
苦瓜果汁汽水一吸入口時炭酸汽泡的清爽口感瞬間將全身的暑氣消退,而後苦瓜的氣味在嘴巴裡散開,入喉之後苦瓜的苦味會從喉嚨一湧而出衝上鼻稍,在感受那陣苦味之後迎來的就會是苦瓜的甘甜味。同行友人雖然敢吃苦瓜,但對於這杯苦瓜汽水也是無力招架,但對於喜歡吃苦瓜的另一位友人來說接受度是還滿高的。所以若是你對苦瓜有排斥感的話,就不建議你挑戰這一款飲品囉。不想踩雷的人請三思!


▲右下為苦瓜果汁汽水。

整體吃下來,我們都覺得JEF還蠻值得來一吃的。除了餐點有特殊性之外,漢堡的麵包體不像是一般早餐店那種很容易軟爛的麵包,而是像是用老麵糰製作而成帶有鬆軟彈潤和麵粉香的麵包口感,就連土司麵包也吃得到相同口感。至於速食店裡不可或缺的薯條,這裡的也表現得不錯。薯條炸得微酥脆但不油膩,調味也不會過鹹,就算是放到冷掉了也還是好吃哦。

如果你跟我一樣吃膩了一成不變的飯店早餐,或是想嚐嚐當地特色限定的餐點,「JEF」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JEFジェフ豊見城店   官網請點我 ]
MAPCODE:330 342 29*41

地址:〒901-0234 沖縄県豊見城市字田頭66-1
電話:098-856-1053
營業時間:早上6:30 – 凌晨1:00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快桃 三天二夜 樂桃航空高雄直飛沖繩初體驗
2018沖繩 5天自駕旅行-沖繩最北端之國境
沖繩 安里八幡宮 琉球八社巡禮
沖繩 榮町市場 玉玲瓏餃子店 昭和時代懷舊風的在地人市場
沖繩 びっくりドンキー(Bikkuri Donkey) 漢堡排餐廳 天久店
沖繩 野菜放題吃到飽 だいこんの花・小禄店 (大根的花 小祿店)
沖繩 どん亭 (丼亭 dontei) 24小時平民美食 國際通安里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