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浮島通り 巷弄中的文青手創雜貨一條街

上一篇如果有跟著我們去文遊 壺屋通 的話,接下來要分享的街景「浮島通り」則是完全另一種風情。這二個景點就位在相鄰的街道上,相較於壺屋通的傳統文藝氛圍,浮島通則是集結了各式文創雜貨,也隱藏著許多風格服飾、小店,是喜愛文青風格的你不能錯過的一條街。

前往「浮島通り」可以從單軌「縣庁前站」下車往「國際通」方向,步行約8分鐘,在松尾十字路口旁的「Lawson」便利商店旁的小街巷接入「浮島通り」。浮島通的入口處雖然有一個指標,但由於還蠻不明顯的,若是錯過了也沒關係,再往前從牧志公社市場內穿梭在巷弄中,也是有可能讓你歪打正著的走到浮島通的。這就是在國際通後方錯綜複雜的小巷弄中隨意逛街的樂趣啦。


▲浮島通り從Lawson旁的小路進入,路口有一家東宝堂3號紀念品店。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從壺屋通再逛到浮島通的話,在壺屋通的入口不遠處有一隻很大隻的シーサー(shi-sa-),從這隻風獅爺後方街道往右轉就是浮島通。往這個方向直走可以通往國際通(也就是上圖Lawson的入口處),或是從中段切進牧志公設市場逛逛再走回國際通。

相較於壼屋通的傳統工藝文化氛圍,浮島通的街道則是聚集了許多懷舊商店,並融合了時尚的服飾店、各式特色小店、咖啡廳以及文創雜貨等等,新舊交錯的街道散發出一種獨特的文化氣息,非常適合喜歡探索挖寶的人來一窺究竟!

浮島通上最有人氣的商店之一就是這間「じーさーかす」(G馬戲團)雜貨家俱店。
這家商店的主人據說是北海道人,因為非常熱愛沖繩所以搬來沖繩定居,後在浮島通上開了這間店。店內販售的都是老闆從世界各地收集而來的公仔、文具、小玩物、鈕扣、印章、食器、二手家俱等,琳瑯滿目的商品看得我是眼花撩亂。雖然很多看起來都是很有復古時代感舊舊的二手商品,但其實每一樣二手商品可能都有他獨特的溫度和故事,也勾起了我一點童心跟回憶。如果你是不介意二手商品的話,在這裡挖寶也是蠻有趣的哦!


▲手作控的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鈕扣可以挑選。


▲各式各樣的別針。


▲小汽車、手指玩偶、公仔等,價錢也都不會太貴。

逛完了G馬戲團我們直接從附近的巷弄中切進平和通,這裡也有幾家二手商店和DIY商店可以走走逛逛。


▲日出雜貨店裡販賣有各式各樣二手商品、雜貨,走道兩側堆滿著商品僅能讓一人通過。商品擺放看似雜亂無章,但其實商品都整理的還算乾淨整齊,又是一個挖寶的好地方啦。


▲連具有歷史感的墨斗這裡也找得到。


▲SHAKE HAND這家店是屬於DIY雜貨店,如果是喜歡美式工業風的朋友,這裡有很多DIY的單品可以挑選。


▲也可以挑選幾樣小飾品為自已作條手錬。

來到浮島通除了逛逛特色小店之外,最有趣的就是可以在巷弄中穿梭不同的商店街,每條商店街幾乎都相通相鄰也各具特色。而且因為附有屋頂,所以也非常適合下雨天來逛逛。如果你也喜歡二手、雜貨小物,下回到國際通的時候也不妨來到浮島通走走逛逛,或許會有驚喜等著你哦!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浮島通り
MAPCODE:33 158 091*50
營業時間:依各店家而不同

じーさーかす(G馬戲團雜貨家俱店)
MAPCODE:33 157 117*46
地址:〒900-0013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丁目4−6
營業時間:11:00 ~ 19:00
公休日:星期一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快桃 三天二夜 樂桃航空高雄直飛沖繩初體驗
沖繩 安里八幡宮 琉球八社巡禮
沖繩 榮町市場 玉玲瓏餃子店 昭和時代懷舊風的在地人市場
沖繩 JEF BURGER 沖繩限定苦瓜漢堡 ジェフ 豊見城店
沖繩 舊海軍司令部壕 海軍壕公園 戰爭的殘酷 和平的可貴
沖繩 やっぱりステーキ (Yappari牛排) 國際通4號店 熔岩煎製厚切牛排
沖繩 壺屋やちむん通り (壺屋通) 陶藝街散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