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OBLEE 讀谷村發現美味塔可飯 墨西哥料理餐廳

因為前一個行程的計畫是安排在渡具知海灘觀日落美景,想來夕陽西下後也差不多是用餐時間了,「不如就在泊城公園附近找找有沒適合的餐廳,就近吃一吃就好了嘛!」這樣的想法就在我腦海裡醞釀出來了。於是,我再度有請谷歌大神,在查找Google Map時,這家「OBLEE」墨西哥餐廳就這樣出現啦。

在Google Map裡日本人對這家餐廳的評價普遍不差,但我上網查了一下卻沒有看到關於這家餐廳分享文。不管它,既然立志成為一位「專業的」部落客(想太多了),開發新的私房美食也是必經的試煉,就去踩雷看看吧!

OBLEE的位置並不是熱鬧的街區,感覺比較像在住宅區裡。到達OBLEE時天色已暗,店家旁有停車格目測應該可以停5~6輛車,很幸運地還有空位。店的外牆漆上顯眼的黃色,白天的話應該很容易一眼就辨識出來了。上面的招牌看起來歷經風霜,給人一種本店已經開了二、三十年的感覺。「應該是好吃吧,不然也不會開那麼久。」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晚上拍照太暗了,借張Google街景圖看得更清楚餐廳店面。

走進餐廳,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80年代美式家庭餐廳風格,因為這裡臨近嘉手納基地,除了本地人之外,席間還有不少老美在用餐。服務生領我們到靠窗的位子就座後,邊看著菜單心裡邊咕噥著「怎麼辦,每一樣看起來都好想點來吃吃看啊!」。但是看看別桌點的餐,感覺份量還不小,還是乖乖地一人點一份就好。


席間在地人攜家帶眷,也有美國人來用餐,生意看起來挺不錯的。


醬料放在櫃檯上可自行取用。


如果喜歡墨西哥辣椒的風味,這裡也有販售小量的辣椒粉。

到了墨西哥餐廳,墨西哥夾餅TACOS當然就是必點聖品啦!還有墨西哥與沖繩混血的在地名產塔可飯不來一客品嚐一下好像也說不過去,最後決定點カルニタスタコライス(Carnitas Taco Rice)。還有他們家的拼盤菜色種類還真豐富,讓我們的選擇困難症候群完全上身,MENU的照片看起來每一樣都很可口的樣子,最後選擇了外面淋上有百年歷史的墨西哥辣椒醬,內含肉餡及起司的玉米捲餅加飯拼盤インチラーダプレート(ENCHILADA PLATE)。實在是胃不夠大,不然真想多點一些來嚐嚐。

在菜單照片的刺激下早已飢腸轆轆的我們,當墨西哥餅一上桌,二話不說就先來拍照(為什麼不能先吃啦!),夾著辛香的塔可肉醬跟大量的生菜絲,再淋上店家特製的莎莎醬,甜辣的口感和著酥脆的餅皮一口下肚,該不會是因為我們餓過頭的關係,天啊!這也太美味了吧!


ばりばりタコス(3コ) / 墨西哥餅(3個) 650日圓。

口齒留香之際,另二道餐點這時也端上來了。塔可飯上面的肉片,感覺上表面經過炙燒,有微微焦脆的口感,淋點微辣的塔巴司可醬提味,配上生菜及塔可肉醬,一整個和諧的味道在嘴巴裡散開,不由得讓人一口接一口的挖來吃。


カルニタスタコライス(Carnitas Taco Rice) / 790日圓。

接著上場的是裹著起司及內餡的玉米捲餅,淋上特製的甜辣醬,這玉米餅比起我們早餐店常吃的蛋餅皮還要軟嫩,加上起司濃稠的香氣,很可口的味道倒有幾分類似焗烤,卻是完全不同的口感。配上白飯、煎蛋及薯餅,雖是很平實的食材,但絕對可以讓人有飽足感。


インチラーダプレート(ENCHILADA PLATE) / 790日圓。


メロンソーダ / 哈密瓜汽水 230日圓。

雖然這間墨西哥餐廳在沖繩的旅遊書或網誌裡幾乎沒有人介紹,但我覺得他們餐點的美味完全不輸之前我去吃過的「美國村 Taco Rice Kijimuna」或「KING TACOS金武本店」,OBLEE的菜色反而感覺更豐富多樣。OBLEE除了讀谷店之外,在北谷也有另一家分店,有機會到沖繩旅遊的話,很推薦大家去吃吃看哦!

[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墨西哥料理OBLEE-讀谷店  (メキシコ料理オブリ-読谷店 )
[官網請點我 

MAPCODE:33-704-448*10
地址:〒904-0314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字古堅497-1
電話:098-956-7420
營業時間:AM11:00 ~ PM21:00 (最後點餐時間PM20:30)


更多相關文章:
2018沖繩 5天自駕旅行-沖繩最北端之國境
沖繩快桃 三天二夜 樂桃航空高雄直飛沖繩初體驗
沖繩 平價大份量 みはま食堂 (MIHAMA食堂)
沖繩 代表性美食 タコライスきじむなぁ 歐姆蛋塔可飯
沖繩 塔可飯發祥地 KING TACOS 金武本店
沖繩 瀨長島『幸せのパンケーキ』幸福鬆餅 日式舒芙蕾厚鬆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