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泊城公園 渡具知海灘 沒有長溜滑梯也是極具魅力的海邊公園

會注意到渡具知海灘,完全是因為同事的同事之前去沖繩自由行時,遇到了寒流,原本他安排的渡具知海灘的行程因此取消。當他回來訴說著他們在沖繩留下的遺憾時,我不禁好奇,琉球島上美麗的海灘多不勝數,為何他們偏偏會選擇要去知名度不高的渡具知海灘呢?原來,她除了有沖繩公園必備的兒童遊樂器材等標準配備之外,還有沙灘在退潮時露出被一大片綠色海藻披覆的礁岩潮間帶,可近距離觀察到豐富的海中生態。這樣兼具娛樂、知性及休閒的一個景點,非常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閤家同遊。

渡具知海灘位在沖繩本島西海岸讀谷村的「泊城公園」裡,與讀谷村的「殘波岬」和「Gala青の海」等知名的人氣景點相比,這個公園規模實在蠻小的,遊戲器材相對於其他公園也陽春許多,感覺上比較像是個社區公園,外地來的觀光客也就少了很多,反而公園裡隨處可見金髮碧眼的老外扶老攜幼在海邊散步或戲水。

原本我們的計畫是趕在日落前到泊城公園一睹夕陽西下的沙灘美景,可惜到達公園的時間太陽已經沒入海平面,只剩下夕陽的餘輝籠照著整片沙灘上。加上這時間並非完全的退潮,所以也無緣見到大片的潮間帶露出的景象。

這裡跟沖繩其他的的海灘一樣,除了淋浴及寄物外,是完全免費的。公園外也設有上百個車位的免費停車場,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因為泊城公園的潮間帶只有在退潮時才能看得到,若想一睹潮間帶的豐富生態,出發前可先參考日本氣象廳的潮位表預測的漲退潮時間。
點我查詢潮汐時間表


▲退潮時會露出大片潮間帶,想探索潮間帶豐富的海洋生態別忘了先查詢退潮時間。


▲公園內設有付費淋浴間。

據說公園內還有「渡具知泊城」的遺跡,這也是這座公園名稱的由來。海灘邊到處有著珊瑚礁岩在海水經年累月衝蝕而成的奇岩怪石,自然天成的造型在沖繩應該是少有的沙灘美景。只是我們來得時間太晚,還沒有機會深入公園內部一探究竟。對於玩水沒興趣的人,可以爬上公園岬頂的涼亭眺望渡具知的美麗大海,坐在長凳上吹著海風發呆也能愜意悠閒地度過一個下午。不過很可惜,由於設置在公園內的滾輪式長溜滑梯因為故障且已無零件可供修復,園方已經將該溜滑梯拆除,但園內還是有其他遊戲器具可供小朋友使用。


▲公園內原本有一座彩虹滾輪長溜滑梯,不過現在已拆除了。

公園的人口處有一家渡具知ビーチ「がんじゅうファーム」餐廳,該餐廳在公園的海灘邊還附設烤肉區,可以在這裡預約烤肉用品在海邊烤肉辦個Beach Party官網預約BBQ請點我)。餐廳旁邊還有一輛由巴士改裝的咖啡屋,加上來來往往的美軍眷屬,這裡感覺還頗具異國風情。


▲海邊紅色涼亭是「がんじゅうファーム」餐廳附設的烤肉區。


▲餐車販售有簡單輕食、咖啡、果汁等飲品。

想像著若能來一手啤酒,再來一份烤肉串,然後坐在海邊欣賞海景,三五好友話虎話蘭等著夕陽西沈,這人生好不愜意啊!若有機會安排來這走走,相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泊城公園 渡具知ビーチ (渡具知海灘)    [ 官網請點我 ]
MAPCODE:337 032 92*85

地址:〒904-0315 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字渡具知228
電話:098-982-8877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 最西端的斷崖美景 殘波岬
沖繩 Gala青い海 美味的鹽冰淇淋 海洋與海鹽的體驗空間
沖繩 宜野灣海濱公園 在地居民最愛的熱帶海灘
沖繩 真榮田岬 擁有通往海底天堂神秘洞窟的絕壁岬灣
沖繩 OBLEE 讀谷村發現美味墨西哥料理餐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