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道の駅阿蘇 (阿蘇休息站) 獲得三星獎鮮奶和美味牛奶起司布丁

欣賞完美麗絕景的大觀峰 之後,聽說距離大觀峰20分鐘左右車程的道の駅阿蘇裡有香醇好喝的牛奶以及美味的布丁!二話不說,趕緊朝美食方向前進吧!

道の駅其實就是我們說的休息站,是開車自駕想稍作休息喝個涼或填飽肚子的地方。道の駅阿蘇就位在JR阿蘇站的左前方,走路1分鐘就可到達,若是搭JR來的朋友在等車之餘,也可以來這逛逛買個點心到車上吃。

阿蘇休息站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的名稱叫做「阿蘇田園空間博物館」。因為這裡除了販售飲料、便當、紀念品、伴手禮之外,也是推廣當地小農農產品和協助當地活動舉行的場所,並且設有案內所提供各地旅客關於阿蘇的旅遊資訊以及商品宅配等服務。

走進休息站門口就是販售小農農產品的區域,新鮮的蔬菜水果應該是產地早晨現採新鮮直送,有不少日本婆婆媽媽在這裡選購,身為外國人的我們雖然蔬果是帶不回臺灣,但可不要錯過在日本品嚐水果的機會啊!那裡鮮豔欲滴的草莓,個頭雖然不算大,但是個個都很飽滿、鮮甜、草莓香氣也很足,品質很好,推薦!

走進休息站內,裡面販售有不少的伴手禮和紀念品,還有可以填飽肚子的麵包、便當、日式飯糰、甜點的選擇也蠻多的。因為阿蘇當地有牧場畜牧業,肉製品像是火腿、香腸、肉腸、馬肉等在這裡也有販售,商品之豐富與其說是休息站我覺得還比較像是小型的生鮮超市。特別的是,這個休息站內還設有一處和室的休憩處,讓你在買完東西後可以暫時脫掉鞋子輕鬆的在裡面休息享用食物。

不過我們來這裡的主要目標是來找食尚玩家推薦得過獎的阿蘇牛奶以及網友推薦的阿蘇休息站限定販售的牛奶起司布丁。


▲阿蘇三星牛奶 900ML/740日圓。200ML/210日圓。


▲阿蘇牛奶起司布丁/290日圓。

阿蘇牛奶是來自阿部牧場飼養的牛隻,牧場裡的牛喝的是阿蘇火山口下的地下水,並且依照牛隻的年齡和身體狀況餵養五種不同的牧草,每天早晨現擠新鮮牛奶再由自家工廠加工自製而成。而且阿蘇牛奶還是被世界公認獲得三星最高評鑑(iTQi)的牛奶哦!這麼厲害的牛奶我們直接一人來一瓶厚搭啦!

濃、純、香是我喝到牛奶第一口的感受,真的有感覺到阿部牧場牛隻飼養方法的不同而呈現不同口感的牛奶。新鮮的牛奶不加任何一滴水不加糖就喝得到新鮮的甜味和濃郁乳香味,重點是沒有牛腥味哦,這和我在臺灣喝到的牛奶真的很不一樣。不過同團的驢友卻跟我有不同的意見,有人說像是塑膠味(?),有人卻形容不出感受,我想可能因為他和我們印象中牛奶的味道很不一樣,所以大家接受的程度也不同,我個人是蠻喜歡的,推薦給喜歡喝牛奶的來到阿蘇也來嚐試看看哦(喝不習慣的不要打我啊!)。

另一款和牛奶一樣是紅標包裝的阿蘇牛奶起司布丁也很推薦大家買來當點心吃。帶點輕乳酪口味的牛奶布丁吃起來很綿密滑順還有幾分像奶酪的口感,搭配底部微焦香的焦糖糖漿,不甜不膩好吃得我三兩下就把他嗑光了。而且瓶子還是厚實的玻璃瓶,洗一洗還被我帶回臺灣留作紀念。

阿蘇休息站這邊販售的物產真的還蠻豐富的,又有當地特產商品,開車開累了來這裡休息逛一逛、吃個小點心也不錯,重點是不要錯過來這裡喝獲得三星獎牛奶的機會囉!

道の驛阿蘇 (阿蘇休息站) 阿蘇田園空間博物館  [ 官網請點我 ] 
MAPCODE:256 669 029*03
地址:〒869-2225 熊本県阿蘇市黒川1440-1
電話:0967-35-5077
營業時間:09:00~18;00

更多相關文章:
日本南九州 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行程分享 熊本部長我來惹
日本九州 阿蘇熊本機場往返熊本市區的交通方法

日本九州 熊本拉麵 黑亭拉麵 獨特濃郁豚骨焦香蒜油蛋黃麵
日本九州 阿蘇 大觀峰 遠眺阿蘇五岳 360度絕美景色盡收眼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