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夢幻峽谷高千穗峽 瀑布百選 真名井瀑布

此次九州行我覺得必看的景點除了阿蘇火山之外(雖然沒有成行,去了大觀峰),就屬高千穗峽谷最讓我期待了。因為行前規劃景點資料時一直看到網友分享在高千穗峽谷划船的照片實在是美得不可思議,再加上高千穗是流水麵的發祥地,到千穗の家一嚐元祖流水麵也是必吃的美食。實地走訪後,高千穗峽谷景色幽美如仙境,流水麵好吃又好玩,真的很值得排入行程。

我們從上個景點阿蘇神社離開驅車前往高千穗大約花費1個小時車程,一路順著有點蜿蜒的山路上來,但沿途的山林風光景緻宜人,心情還算是蠻放鬆的。只是到達高千穗時才發現我們錯估情勢來得太晚,加上是週六的關係,下午2點多到達時,距離高千穗最近的收費停車場早已客滿,兜兜轉轉只好將車子停在高千穗神社,再步行約15分鐘進入高千穗峽,這段下坡的步行路程是走在沒有人行專用道的馬路旁,車子來來往往其實有幾分危險,同時也不禁擔心起回程時的上坡應該會更累人。


▲回遊巴士運行路線。

自駕到高千穗你可將車子停在以下停車場:
第1御塩井(おしおい)駐車場(有料500円) Mapcode:330 711 699*04  地圖
第2あららぎ駐車場(有料300円)Mapcode:330 740 239*52  地圖 (步行10分鐘)
第3大橋駐車場(無料) Mapcode:330 740 359*42  地圖 (步行15分鐘)
第4押方駐車場(無料) Mapcode:330 741 755*36  地圖 (步行30分鐘)
田口野第一駐車場(観光地臨時駐車場/無料) Mapcode:330 712 456*80  地圖(步行40分鐘)
高千穗神社前停車場(無料) Mapcode:330 741 350*80  地圖 (步行15分鐘)

御塩井駐車場旁就是高千穗乘船處,距離最近所以停車費最貴,就是一個以金錢來換取時間的概念。其他停車場較遠,可考慮搭乘高千穗的回遊巴士,以上停車場都有臨近的站點停靠,不過回遊巴士只在六、日運行,每20分鐘一班,時間安排上要多注意。若是平常日來不幸停到較遠的駐車場的話就當是磨磨腳力或是選擇搭計程車來回了。(回遊巴士資訊

高千穗峽是在約10萬年前阿蘇火山噴發產生的岩漿沿著五瀨川而下,冷卻後形成柱狀節理的火成岩,又經五瀨川河水萬年來的侵蝕,形成現今高達80~100公尺、綿延7公里的V形峽谷,兩岸沿途是略帶紅色的安山岩絕壁。最值得一看的便是從高達17公尺斷崖傾瀉而下的日本瀑布百選-真名井瀑布。其高千穗峽也於1934年(昭和9年)被指定為國家名勝、天然紀念物。(資料參考:維基 )

我們到達高千穗峽時已下午2點半,因為假日的關係遊客還蠻多的,二話不說趕快加緊腳步前往乘船處。走到御塩井駐車場入口時就有放置目前需等待的時間,再往前進到售票口看到今天的票已售完我的心都涼了一大半,這真的是我在行程規劃上失策的地方啊!我們一行人只能在岸上呆望開心出航的遊船,心裡真是羨慕不已,心想既然沒法划到船,那就只好去怒吃流水麵吧! 旅行總有不盡完美的地方,無法在美麗峽谷中划船,那就留個遺憾給自己一個下次再來的藉口吧。

建議大家如果來高千穗想要划船的話一定要提早到,像我這次來高千穗之前安插了幾個景點所以耽誤了時間。若是你將阿蘇和高千穗排在同一天,而阿蘇火山關閉又無法上去的話,建議就直接前往高千穗吧。高千穗不只有峽谷和步道,臨近的景點還有高千穗神社、天岩戶神社、天安河原、國見之丘等,親子同遊還可去體驗高千穗小火車(官網 ),直接在高千穗安排一天的行程也不是問題哦。(只是這些景點要自駕才比較方便)


▲延著御塩井駐車場直直走就可以到達划船售票口。


▲划船售票口。


▲週六的下午2點40分船票已售完。


▲延著樓梯往下走可到乘船處。

高千穗峽划船資訊:
乘船人數:每艘船限乘3人(若有學齡前兒童最多可乘4人)
乘船費用:每艘30分鐘/2000日圓(每超時10分鐘加收300日圓)
營業時間:08:30~17:00(最後受理預約時間16:30)
暑期營業時間:7:30~18:00(最後受理預約時間17:30)
*受到下雨等影響造成水位上漲時,將暫停營業。>>查詢運行狀況

吃完好吃又好玩的流水麵後我們就前往高千穗步道欣賞美麗的峽谷,回程決定不走原路,而是延著高千穗步道接九州自然步道回到高千穗神社。一路上鬼斧神工的斷崖奇景真的很美麗,不知不覺殺了我手機好多記憶體啊。


▲這塊鬼八力石重達200公噸,傳說中是由惡鬼「鬼八」所丟出的巨岩。

峽谷沿途建有約1公里的徒步遊覽步道,從春天到初夏山櫻花、杜鵑花妝點岸壁,秋天紅楓盡染,一年四季來到這裡都可以觀賞到不同的景緻。


▲高千穗三段橋。昭和時期架設的「神橋」、「高千穗大橋」及平成時期架設的「神都高千穗大橋」。


▲延著高千穗步道走到這間茶屋賣店就差不多到達第2あららぎ駐車場附近囉。


▲接著我們再走九州自然步道往高千穗神社至停車場。

九州自然步道的風光真的很自然,延途欄杆都已生銹斑駁,滿地的落葉看似來走這條步道的人並不多,不過步道還算平整所以不會危險,只是有些路段上上下下的也有許多上坡階梯,爬得我氣喘噓噓,走這段步道還是需要一點體力跟腳力。但如果不趕時間,漫步徜徉在樹林間呼吸新鮮空氣絕對是種享受。


▲走到距離高千穗神社300公尺處終於看到人類了!

終於!看見高聳入天的杉樹,我們終於走到高千穗神社了!

這次來到高千穗峽雖然沒有划到船,但光是來這裡欣賞如仙境般的斷崖峽谷也是值回票價,不枉我辛苦開車來到這裡。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到訪時,有幸划到船的話再來和大家分享。

日本九州 高千穗峽  [ 官網請點我 ]
MAPCODE:330 711 699*04 (御塩井駐車場)
地址:〒882-1103 宮崎県西臼杵郡高千穂町大字向山
電話:0982-73-1212

更多相關文章:
日本南九州 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行程分享 熊本部長我來惹
日本九州 熊本拉麵 黑亭拉麵 獨特濃郁豚骨焦香蒜油蛋黃麵
日本九州 阿蘇 大觀峰 遠眺阿蘇五岳 360度絕美景色盡收眼底
日本九州 道の駅阿蘇 (阿蘇休息站) 獲得三星獎鮮奶和美味牛奶起司布丁
日本九州 阿蘇神社 一之宮商店街 水基巡禮 たのや泡芙
日本九州 千穗の家 元祖流水麵 好吃又好玩的流水麵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