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宮崎日向市 はやた Hayata Hotel 歐夏蕾的外裝 復古的靈魂

此次的九州行由熊本為起點一路往東到宮崎海岸,再回頭往西途經人吉後回到熊本,沿途安排熱門景點的踩線行程,但點到點之間就算自駕都還是有些距離。尤其租車自駕的第一天就爬了大觀峰 高千穗峽 這二座山,想著若要從高千穗再直接拉車到宮崎市區不僅到達時間會太晚,對駕駛的體力來說也是一大考驗啊!因此就決定在宮崎縣的北部「日向市」留宿一晚。

不過日向市並不是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大部份遊客都是前往景點後就離開日向市了,所以要在網路上找到住宿分享可說是少之又少,應該說根本是沒有,所以只好發揮我部落客的實驗精神,打開Google Map地圖放大再放大尋找可以落腳的飯店,在評估了日向市附近有可供晚餐的餐廳地點,最後終於讓我找到這間「ニューホテルはやた(New Hotel Hayata」。

這間飯店在Google評分裡雖然只有3.4,從官網上的房間照片看起來也是普普通通,但是房價不貴又位在市區,入住過的日本旅客對於飯店的評價也不是太壞,想著我們只是睡個一晚而已,經濟實惠為主,要求就不要太高啦。

從官網上看照片不難發現Hayata是一間有年代的飯店,要訂房也只能透過他們的官網以填寫預約單的方式訂房,而且沒有中文只有日文網頁。但因為房型只有三種(單人/雙人/三人房)皆不含早餐,早餐可在入住時再加購,房價及訂房狀況在網頁上一目瞭然,填寫預約單時可用日文或英文填寫,預約單送出後飯店會再以E-mail回覆給你確認信,入住時再付款即可,所以訂房還不算太困難。
>>訂房請點我

飯店因為位在市區,附近不僅有餐廳、超市、藥妝店還有大創,都是步行10分鐘以內就可以到達的距離,生活機能還算不錯。只是因為日向市也只算是個小城鎮,大部份的超市、藥妝店等店家都只營業到晚上8、9點,所以吃完晚餐後沒有什麼消遣娛樂打發時間,若投宿在日向,建議到飯店後可以先去附近的藥妝店或超市採買一些糧食,然後輕輕鬆鬆的吃個晚餐,就可以早早回飯店休息了。

另外,我會選擇這間飯店的原因除了房價之外,飯店距離附近的知名觀光景點日向岬馬ヶ背、十字海和大御神社等也都不會太遠。尤其大御神社內還有一座和鵜戸神宮名字很相似的「鵜戸神社」讓我很感興趣,所以也就將大御神社納為順遊的景點。

到達飯店時,飯店外觀長長的廊柱還頗有幾分歐式建築風格,但一踏入大廳,深木色的櫃檯和舊式沙發座椅的內裝立馬顯現了飯店的歷史感。迎接我們的服務人員雖有些年長,算是爸爸等級了,不過笑容滿面很親切,如果你會簡單的日文願意和他對談的話,他也會很熱心的回應你。

我們在Check in時還發生了一點小誤會。因為深知日文只能簡單應付用而已,所以為了不出錯,我還將飯店寄來的確認信列印下來,想說Check in時直接拿給服務人員看就不會有問題。但不知是服務人員沒有注意還是想替我們省錢,他是以房間再加人數的方法計算房價,因為不諳日文所以我們也就先付了錢然後拿鑰匙進房間,心裡還想說怎麼這麼便宜。但一到房間就發現不對勁了,雙床型的房間怎麼塞得下3位大人,三人房要擠4位也是相當困難,再次回到大廳跟服務人員確認訂房內容才給了我們正確的房間,並重新計算房價補上差價才終於搞定。不過服務人員對於這失誤也是充滿歉意的跟我們道歉,就化解了這一場小誤會啦。


▲飯店附設有停車場,一般普通車、中型車可免費停放。


▲Check in時還是服務人員採人工手寫計算房價。


▲一樓大廳有附設販賣機。


▲一樓大廳旁的餐廳,也是享用早餐的地方。

Hayata飯店從外觀到大廳再到房間,都給我有一種從現代慢慢步入復古的歷史感。他的房間很像是我們臺灣七、八零年代旅館式的裝潢,房內陳設很簡單,木桌、木櫃舊舊的還有些泛黃。三人房型看得出來是以雙床型房間再硬塞一張單人床進來,所以呈現有一張床緊靠在放電視的木桌旁的奇怪方位。然後廁所比東橫INN還小間,沒有免治馬桶。除了陳舊的裝潢,房內以及床舖都還算乾淨,至少我們都很安穩的睡了一覺,並沒有覺得有特別不舒服的地方,但若是偏愛現代化新穎飯店設備的人,這裡應該就不是您的選擇了。


▲浴室備有浴巾、毛巾、刮胡刀、牙刷、洗髮精和香皂。

Hayata的房價是沒有內含早餐的,可以在入住時再決定隔天是否要享用早餐,一人份是600日圓。早餐的樣式是日式的定食早餐,很簡單很家常,也很美味。用餐環境的一側是大片落地窗,窗外可以欣賞塩見川河水潺潺流過,園藝的造景再加上飯店很有sense的播放著令人放鬆的輕音樂,定睛一看,音樂卻是從茶几上的一台手提CD收音機流洩而出,還真有一種老派的浪漫吶。


▲簡單美味的日式朝食。

Hayata飯店的外觀和內裝會給人有一種差距感,如果你是很在意飯店裝潢的人,我想這間飯店應該就不在你的考慮之內。不過我們只是當作中繼站休息一晚,所以只要求平價乾淨就好,而且服務人員很親切,早餐美味的程度也不輸一般的商務飯店,在這樣的小城鎮裡感受還別有一番風情呢!

はやた Hayata Hotel  [ 官網請點我 ]
MAPCODE136 286 782*32
地址:〒883-0013宮崎県日向市新生町1丁目99番地
電話:0982-53-6000
Check In:PM16:00
Check Out:AM10:00

更多相關文章:
日本九州 夢幻峽谷高千穗峽 瀑布百選 真名井瀑布
日本南九州 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行程分享 熊本部長我來惹

日本九州 熊本拉麵 黑亭拉麵 獨特濃郁豚骨焦香蒜油蛋黃麵
日本九州 阿蘇 大觀峰 遠眺阿蘇五岳 360度絕美景色盡收眼底
日本九州 道の駅阿蘇 (阿蘇休息站) 獲得三星獎鮮奶和美味牛奶起司布丁
日本九州 千穗の家 元祖流水麵 好吃又好玩的流水麵線
日本九州 高千穗神社 高聳參天的巨神木 神話傳說之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