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宮崎 一平壽司 元祖萵苣生菜卷創始店

說到九州,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食尚玩家「九州真男人」系列,這真男人指的就是日本籍男藝人「夢多」,他可是道道地地的九州宮崎人,還曾經擔任日本九州宮崎縣觀光大使。這次我會來到「一平壽司」就是因為節目裡夢多的推薦而特地來的,如果有看過節目的朋友就可以知道這間壽司店是夢多從小吃到大,甚至可稱為「代表宮崎家鄉味」的名店,更是萵苣生菜卷的創始老店。這次安排的行程剛好會途經宮崎,這家壽司店說什麼也要順道來嚐試看看!

跟著導航我們從日向市的大御神社 離開後開了約一個半小時的車進入宮崎市區的橘通リ,這才發現原來宮崎市也是座熱閙的大城市,感覺非常適合悠閒的走逛,下次有機會再來九州的話,我應該會安排時間停留在宮崎逛逛。

一平壽司就位處在熱鬧的橘通リ附近,但是離橘通リ還是有一小段距離,自駕前往會比較方便。
餐廳設有二處停車場,一處就位在餐廳前方,這裡是和別家餐廳一起共用的停車場所以停車位較少,距離餐廳約50公尺處還有一平壽司專用的第二停車場,這裡的停車位比較多。

 

餐廳午餐時段11點開始營業到下午3點,晚餐時段從下午5點到晚上10點,中間有休息時間,安排來用餐的朋友時間要注意一下,不要撲空了。我們在餐廳開始營業不久的11點多就到達了,走進店裡一看,此時大多已座無虛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到訪的時間是假日的關係,所以客人才這麼早來用餐,席間大多都是日本人,可見一平壽司真的是在地人氣餐廳。

正擔心沒有足夠的位子時,我們被帶往店內更深處充滿日式風情的和室座席區,和室座位的空間很大,要在這裡辦個30人的宴會都不成問題。

在日本的壽司店大都有機會吃到生菜卷壽司,而生菜卷壽司的起源始祖就是一平壽司。
他是在昭和41年(1966年)由一平壽司店和日本歌手兼作曲家的平尾晶晃先生一同開發出來的菜單,50幾年來一直秉持著創業時的製作方法,使用自製獨創的美乃滋、鮮甜的大蝦,和嚴選生長於九州海域的有明產海苔,堅持一貫作法而成的美味萵苣生菜卷。

除了萵苣生菜卷,店內推薦的菜色還有鮮蟹味噌湯。一份萵苣生菜卷加一碗鮮蟹味噌湯可說是這家壽司店的黃金組合。

一份萵苣生菜卷有七個,但如果你來到壽司店不想只吃萵苣生菜卷的話,也可以像我點這份「握壽司萵苣生菜卷綜合拼盤」,不只可以嚐得到店內招牌生菜卷,也可以嚐到各式握壽司的滋味,是我個人覺得非常推薦的選擇哦!

萵苣生菜卷不要看照片好像小小的,其實每一卷個頭都蠻大的,一口是不太塞得進去(當然,若你嘴巴夠大喉嚨夠深的可以挑戰一口塞)。海苔包裹著醋飯再搭配清脆的萵苣和鮮甜的大蝦,和著店內自製的美乃滋,一口咬下帶著柑橘的淡香,中和了美乃滋會給人的油膩感,青脆的萵苣和鮮甜Q彈的大蝦咬在嘴裡,口感層次相當豐富,吃起來非常清爽不膩口。


レタス巻とにぎり盛り合せ (握壽司萵苣生菜卷綜合拼盤)/1000日圓 (未稅)

店內推薦的鮮蟹味噌湯當然也不容錯過。
味噌湯裡豪邁地放進整隻螃蟹,蟹肉鮮甜飽滿,湯頭除了味噌的甘味還多了海鮮味,超濃郁超好喝,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喝。不過可能是因為多了海鮮味,感覺有比一般日式味噌湯還來得鹹一點,適合搭配清爽的萵苣生菜卷一起食用比較剛好,咦!難怪這兩個會是黃金組合!XD


かに汁 (鮮蟹味噌湯)/550日圓 (未稅)


茶碗蒸/300日圓 (未稅)


レタス巻き (萵苣生菜卷) /1000日圓 (未稅)


海老お好き握 (海老握壽司)/一貫200日圓 (未稅)

一份萵苣生菜卷和一碗鮮蟹味噌湯吃完也是很有飽足感的,只是平均一人吃下來要台幣4、5百元,也不算是很親民的價格,我覺得最超值的應該就是那碗鮮蟹味噌湯,只要約台幣170元左右,俗擱大碗!如果你有計劃來到宮崎的話,不妨也來品嚐這當地人推薦的道地宮崎家鄉味。

一平壽司  [ 官網 ]
MAPCODE662 614 65*51(餐廳對面有停車場)
地址:〒880-0865 宮崎県宮崎市松山1丁目8−8

電話:0985-25-2215
營業時間:午餐11:00~15:00 (最後點餐時間14:45) 
晚餐17: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30)
定休日:星期二

更多相關文章:
日本南九州 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行程分享 熊本部長我來惹
日本九州 夢幻峽谷高千穗峽 瀑布百選 真名井瀑布

日本九州 千穗の家 元祖流水麵 好吃又好玩的流水麵線
日本九州 宮崎日向市 はやた Hayata Hotel 歐夏蕾的外裝 復古的靈魂
日本九州 宮崎日向市 インド料理店ムーナ Muna印度咖哩 道地印度人掌廚的美食餐廳
日本九州 宮崎日向市 大御神社 鵜戶神社(龍宮) 洞穴裡的飛龍在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