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熊本限定 勝烈亭豬排 米其林推薦日式豬排 平日超值商業午餐

熊本美食名物除了拉麵、馬肉之外,你一定不能錯過米其林推薦超好吃的豬排名店-勝烈亭。這間餐廳不只深受當地日本人喜愛,也是觀光客來到熊本一定會列入必吃清單之一的美食餐廳,網路好評不斷還曾經拿下2016年熊本市最佳餐廳第一名。這次有機會來到熊本當然也要跟風來朝聖一番。

這天我們風塵僕僕的從人吉回來後,午餐也沒有吃就直奔熊本部長辦公室看表演,演出結束後已超過15:30,肚子實在是餓到前胸貼後背,又聽聞勝烈亭平日星期一~五至16:00止有商業午餐定食的隱藏版超值菜單,忍不住催促團員們加快腳步,說什麼我也要趕在16點前到達餐廳啊!

勝烈亭在熊本市中央區擁有二間店面,分別為「新市街本店」和「南熊本店」。
南熊本店靠近JR南熊本站,我們這次前往的新市街本店則靠近熊本市電辛島站步行約2分鐘就可輕鬆到達。若是從通筋站或熊本部長辦公室方向沿著下通商店街慢慢逛下來也只需要10多分鐘,不僅是要逛街或是要到熊本城觀光都是個很便利的用餐選擇。

搭乘市電到「辛島站」,下車後往「SUNROAD」商店街走進去的第一個路口右轉「富士通リ」,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勝烈亭。

勝烈亭創業於昭和50年(1975),營業至今已是40餘年歷史的老店。當時開業還僅是個只有18席座位的小餐廳,歷經了3次店面改裝,至今的新市街本店已是個擁有二層樓115席座位的餐廳。最近一次的店面裝修則是在2016年熊本大地震後,因為建築物遭受毁損而重新修繕完成的,所以現在新市街本店的餐廳外觀看起來還相當新穎。

「勝烈亭一直秉持著用心嚴選食材,從肉品、炸粉到用油皆是精心挑選,再以「全盡一足」的理念用心烹調每一道料理,服務每一位到來的客人。」從櫃檯上的美食大賞可見勝烈亭廣受大家的喜愛。

當天到訪是平日星期一接近下午四點,不是用餐尖峰時刻所以沒有排隊人潮,不過一進入店內,店裡用餐的客人也不少耶,一樓幾乎已坐無虛席,看來並非浪得虛名。

進入餐廳後記得先到櫃檯前抽取號碼牌,等待服務人員叫號帶位。


▲點選收付(左下角會顯示目前需等待的組數以及時間)。


▲選擇人數。


▲再按発券する,抽取號碼牌後等待叫號。

等候的沙發區也蠻寛大舒適的,一旁還有一間吸菸室。而牆上掛的是大大的織田信長家紋,不知道勝烈亭和織田信長是否有何淵源闗係,或者是店老闆很崇拜織田信長呢?

餐廳用餐客人還蠻多的所以沒有拍太多照片,不過店內採深色木質調的裝潢顯得特別雅致,座位空間安排也很寬敞不擁擠,用餐環境感覺相當舒適。

因為不是用餐尖峰時間我們沒有等候太久就被帶入座位,入座後為了趕在16點前可以點到平日限定商業午餐,我們也快速的在3分鐘內決定餐點,最後終於在15:56點餐完畢這才放下我心中大石啊!(是有多怕會吃不到…)
就在這一陣手忙腳亂中連菜單都來不及拍,還請大家多擔待親自上官網查詢了。
>>點我看官網菜單

勝烈亭的餐點以炸豬排和炸蝦等炸物為主,有分為一般厚度以及厚切的炸豬排,豬肉部位則有ロース(里肌肉)和ひれ(腰內肉)可選擇,豬肉方面則分為一般豬肉以及餐廳特別指定鹿兒島縣產的六白黑豚肉。

六白黑豚肉可說是勝烈亭的招牌餐點,據說吃起來柔軟富含油脂、入口即化相當美味,不過價錢就不太可愛。我比較貪嘴想吃炸豬排又想吃炸蝦(其實只是想貪個小便宜啦…),所以點一份平日限定商業午餐「勝烈亭定食」就都吃得到囉!

吃日式豬排不能少的動作就是磨芝麻,桌上直接放一整罐芝麻,想吃多濃郁任你用,實在是很大方。

豬排醬則分為「元祖洋風」和「特製和風」。
元祖洋風自創業以來廣受大眾喜愛,屬於濃郁醬汁口感;特製和風則略帶酸味,是日本古早以前懷念的口味。

餐前附上小菜一品,蘿蔔泥佐金針菇再淋上一些柚子醋可去油解膩。另外桌上也有二款醬菜可任君取用。

終於等到主餐上桌了!
每套定食除了主餐之外還附有白飯、高麗菜絲和味噌湯,這三者都可以免費續加,所以食量大的人也不用擔心吃不飽哦!

勝烈亭定食主餐中包含里肌肉豬排(ロースかつ)、腰內肉豬排(ひれかつ)和一隻炸蝦(海老フライ)。

看看這炸的金黃香酥的豬排,即使不是厚切我覺得也比一般豬排還要來得厚一些。一口咬下,薄香酥脆的麵衣卡滋卡滋作響,緊接著肉香四溢,肉質細緻軟嫩還伴隨著香甜肉汁,好好吃啊~(捧臉頰),沾附一些芝麻香氣的豬排醬再扒上一口香Q的白飯,阿娘喂簡直是白飯殺手!這豬排比我在臺灣吃到的日式豬排還要美味好幾倍,瞬間可以理解勝烈亭的好評價可不是浪得虛名啊!
而炸蝦個頭雖然不大,不過肉質飽滿、鮮甜Q脆也是很新鮮美味!


▲勝烈亭定食(平日限定商業午餐)/ 1,450 円。


▲ロースかつ定食 /1,150 円。


▲ミックスフライ膳/1,680 円。內含2個腰內肉豬排(ひれかつ2ヶ)、一隻炸蝦(海老フライ)、奶油可樂餅(クリームコロッケ)

這一餐吃下來頗受大家好評,真是令人感到心滿意足的一餐啊!雖然價錢不算是很親民,不過以他好吃的程度我覺得還算值得!有機會到熊本的朋友不妨去嚐試看看熊本市餐廳第一名的「勝烈亭」!

鹿兒島六白黑豬 勝烈亭豬排 本店 [ 官網 ] 
MAPCODE294 593 89*27
地址:〒860-0803 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中央区新市街8-18

電話:096-322-8771
營業時間:11:30~21:30 (LO21:00)

更多相關文章:
日本南九州 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行程分享 熊本部長我來惹
日本九州 阿蘇熊本機場往返熊本市區的交通方法
日本九州 熊本拉麵 黑亭拉麵 獨特濃郁豚骨焦香蒜油蛋黃麵
日本九州 熊本 熊本部長辦公室 熊本熊廣場 親子同樂萌到秒被圈粉
日本九州 人吉城跡 日本100名城 漫步在歷史裡的世外桃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