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熊本 築地人氣名店 喜代村壽司 下通店 (すしざんまい)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和我一樣,說到日本就會想起拉麵、壽司。來到日本當然也不會錯過嚐試各式美食的機會,這天到熊本城走逛了一個早上,來到午餐時刻糾結著到底要去吃老字號的桂花拉麵還是壽司,天人交戰了一番之後,最終還是決定去嘗試從築地發跡的壽司店–喜代村壽司三味

喜代村壽司三味本店位於東京築地市場,主打的就是食材新鮮美味、價格平實與24小時營業。在當地是間享有高人氣、高評價的平價連鎖壽司店,相信有到過築地的朋友們對於這家壽司店應該都略知一二。
喜代村壽司三味不只築地市場吃得到,在全日本更擁有55間分店,除了分佈在東京市區有許多分店之外,北至北海道,南至九州熊本都有其分店,有些分店甚至是24小時營業,半夜再晚想吃壽司也都沒有問題哦!
>>查詢喜代村壽司三味分店

我們這次到訪的分店是位在熊本的下通店,從市電花畑町站步行約4分鐘就可到達,從熊本部長辦公室走過來也只需要7分鐘。雖然這間分店不是24小時營業,但也營業到凌晨4點(最後點餐3:30),所以如果逛街逛到很晚,或是半夜睡不著嘴饞的朋友,就可以考慮來這裡。

走在熱閙的下通商店街裡,五花八門的招牌林立,稍不注意店面很容易就擦身而過。不過來到喜代村壽司三味的門口就有一座人像張開手臂歡迎你,相當顯眼,其實這人像就是喜代村社長本人,而這張開手臂的動作更是喜代村的招牌動作,就算只是經過看到這人像也是相當吸睛有趣啊!

被暱稱為「鮪魚大王」的喜代村社長,其中引以為傲的就是在築地市場每年新年黑鮪魚拍賣會中,常常以最高價金額競標到第一尾最大尾的鮪魚並表演鮪魚解體秀。


▲社長的照片和人像相似度百分百!

下通店的室內空間並不大,除了吧臺座位區,還有6席一般座位區。就算是過了用餐尖峰時段,客人仍是絡繹不絕,生意相當不錯哦!

菜單則是有提供日文、英文版本(聽說有中文版本,但我那天急著點餐就沒有注意到了),另外還有提供圖片參考,價錢也清楚標示,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不知道如何點餐。

這裡的點餐方式也很特別,看好菜單上想吃的項目,然後對照號碼在點餐卷上標記數量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如果想再加點就再寫一張。我覺得這種點餐方式還不錯,不僅點餐沒有壓力,也可以視狀況加點,就不會一次點太多吃不完或放太久不新鮮。

第一次到訪不知道吃什麼,就先來一份套餐嚐鮮吧!
我們點了一份はな套餐(附味噌湯)來分食,之後再依各人喜好加點。


▲はな<お椀付き>/ 1580円

這一套はな套餐中有11貫握壽司和三塊小鐵火卷。
壽司的醋飯味道剛好但份量不算多,不過生魚片切得厚實,我覺得給得算蠻大方的。
扇貝吃起來鮮甜軟嫩,花枝滑順脆甜,魚肉吃起來細緻新鮮沒有腥味,以平價壽司來說,我覺得喜代村壽司三味的生魚片的品質相當不錯!

讓我感到驚豔的是這貫芽葱握壽司。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芽葱,長得就像青葱的嬰兒版,還以為會像青葱一樣有強烈的辛辣味,但其實吃起來只有淡淡的葱甜味。芽葱很嫩也不會有可怕的青菜味,上面搭配一點柴魚片香,這貫握壽司吃起來很清爽,我個人蠻喜歡的,也覺得蠻適合在吃完生魚片後來一貫芽葱握壽司清新一下口腔。

接著又加點了鮭魚、海老、芽葱、海藻、星鰻握壽司。
可以看得出來鮭魚用料相當不吝嗇,大片的厚度、油脂分佈均勻,吃起來非常美味。海老也很鮮美,小朋友一定會喜歡。

這貫海藻壽司完全就是好奇嚐鮮,吃下去只有滿滿的海味,口感相當奇特,不到非常喜歡,還是乖乖點生魚片來吃就好。

接著同團友人畫錯點到中間那貫看起來像是青花魚,聽說吃起來魚味較濃郁,稍有腥味。

喜代村壽司三味的握壽司一貫單價從78円~550円,對於吃慣平價迴轉壽司的朋友來說,可能會覺得價錢不是到很便宜,但如果從生魚片的品質和大小來看我覺得還蠻超值的哦,必竟要在臺灣吃到這種鮮美的生魚片價錢一定更貴。
整體來說,喜代村壽司三味的壽司種類單純,沒有過多花俏的選擇,不過以平實的價錢提供新鮮的食材,我還是蠻推薦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嚐試看看哦!

 

すしざんまい壽司 (喜代村壽司) 熊本下通店官網 ]
地點:〒860-0807 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下通1丁目9-15  1F
電話:096-342-6521
營業時間:11:00-04:00 (最後點餐03:30)全年無休

更多相關文章:
日本南九州 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行程分享 熊本部長我來惹
日本九州 阿蘇熊本機場往返熊本市區的交通方法
日本九州 熊本拉麵 黑亭拉麵 獨特濃郁豚骨焦香蒜油蛋黃麵
日本九州 熊本 熊本部長辦公室 熊本熊廣場 親子同樂萌到秒被圈粉
日本九州 熊本限定 勝烈亭豬排 米其林推薦日式豬排 平日超值商業午餐
日本九州 熊本 復原中的熊本城 日本三大名城 櫻之馬場城彩苑 加藤神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