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中城公園 親子行程 沖繩最大縣營公園 超大型彈跳床以及滾輪溜滑梯

很多人都說沖繩是一個適合親子出國同遊的旅遊聖地,其中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在於島上許多的公園裡都有著設施完善的兒童遊具,本著日本人向來對細節及安全的重視,這些遊具的多樣性及巧思往往連大人都忍不住想跳下去玩。不過,請千萬遵守園方的遊具使用規定,展現出好國民出國應有的水準。這次順遊途經中城公園,本著好奇心來看一下到底這裡為什麼是許多友人的沖繩親子團自由行指定必訪景點。

中城公園包含中城城跡在內,是島內最大的縣營綜合公園,但遊具露營區與中城城跡兩邊目前並沒有步道相連通。公園的面積約有98萬平方公尺,是浦添大公園(約37萬平方公尺)及奧武山綜合公園(約30萬平方公尺)的3倍大,公園的整體還未完成,目前開放的遊具廣場區僅為總面積的1/10左右,這樣可以想像一下以後整個公園有多大了吧。

中城公園有西區及北區二處免費的停車場,停車場是有限制開放時間的,從09:30~17:30(夏季至18:00),想來這玩的家長可得注意時間,太早到也只能在停車場入口等候開放時間才能進入。北區停車場較大,可停放190輛,停車場旁就有洗手間及開放式的廚房,若是想開車來野餐露營的,停在北區比較方便。若你是想帶小朋友來玩遊戲器材的,那建議停在比較小的西區停車場,可停放100輛車,旁邊一樣有洗手間。

▲西區停車場,距離大彈跳床等遊具最近。

▲北區停車場。

▲露營場備有洗手間以及開放式廚房,距離北區停車場較近。

園區裡的遊具設計為給12歲以下的小朋友使用,也有以年齡區分遊具區域,讓大朋友、小朋友來到公園都能玩得的盡興。

既然號稱沖繩境內最大的公園,裡頭的遊樂設施的可玩性當然得數一數二囉。公園的遊具廣場主要分為「西區遊具廣場」、「中央遊具廣場」、「南區遊具廣場」、「健康遊具廣場」及「大草原廣場」等幾個區域。

【西區遊具廣場】
西區遊具廣場比較靠近北區停車場,這邊的遊具以沙坑為主,是適合給幼兒童遊玩的區域。沙坑的範圍也不小,容納50位小朋友都還綽綽有餘,另外也有高度較低的雙向溜滑梯、宛如迷宮的箱型運動遊具以及吊床等,遊具的地板也有舖設防跌軟墊,小小孩在這裡可以玩得安全又盡興。


▲宛如小小迷宮的箱型遊具可以讓小朋友爬上爬下、到處探索。


▲吊床。

▲黃色檯子的部分是富有彈性的軟壂,類似小小彈簧床。

【中央遊具廣場】
中央遊具廣場則適合3~12歲小朋友,3層樓複合式的遊具是座大型的遊樂設施。有小朋友最喜愛的長形滾輪式溜滑梯、泰山繩吊索、翹翹板等,小朋友可以透過各種障礙以及攀登的遊具設計爬上設施,訓練小朋友的手腳協調,是一座富有豐富性的遊具。

 


▲泰山繩吊索。

【南區遊具廣場】
中城公園裡最吸睛也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就是南區遊具廣場。這裡設置了大小兩座巨型彈跳床,這巨型彈跳床就連初次看到的我都會恨不得想變回小朋友然後跳上去玩耶,沖繩的小朋友真的是太幸福了啦!巨型彈跳床還結合了各式溜滑梯以及攀爬網,小朋友光是在這裡跑跑跳跳、爬上爬下,應該會忘情的玩好幾個小時也不厭倦,而且絕對會玩到不想回家!

這天到訪時剛好遇上幼兒園的小朋友來戶外教學野餐,整個園區充滿小朋友的歡笑聲,好不熱閙,看著小朋友純真開朗的笑容,大人也會被感染好心情!


▲大彈跳床結合4座風格各異的溜滑梯。


▲從彈跳床上頂部的洞口可以通到下方的攀爬網,也可以從下方洞口進入攀爬網。


▲大型的彈跳床是由兩座彈跳床組成,據說是可以承載約100位小朋友的寛廣程度,彈跳床平滑柔軟,小朋友可以在上面盡情地彈跳、翻滾、滑溜遊玩。


▲大型彈跳床下層還有一座較小型的彈跳床。

【健康遊具廣場】
健康遊具廣場則有可以刺激腳底穴位的小型健康步道,以及一張可以延展後背脊椎的長椅、平衡木等。比起園區裡的其他遊具,這裡看起來人氣最差,場地也很小,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區域,我想會來使用的應該只有大人吧!(笑)

【大草原廣場】
中城公園的遊具分佈在這廣闊的大草原上,綠草茵茵的大草原最適合準備一些輕食來這裡野餐,闔家同樂。

除了可讓小朋友強力放電的遊具區之外,園方也貼心地針對家長,在遊戲區旁設置了不少涼亭及可遮陰的座椅,讓爸媽可就近照看小朋友消耗電力,又免受太陽曝曬之苦。
但是好的環境是需要大家共同維護的,大人們請遵守遊具的使用規定,千萬不要因為好奇就跑進去玩而造成設備損壞。帶小朋友來沖繩玩的人,這裡真的可以考慮列入行程,上午來孩子來這放電,保證當晚乖得跟洋娃娃一樣可愛!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中城公園
MAPCODE:北區停車場334 400 97*51
                       西區停車場334 106 38*34
地點:北區停車場 〒901-2315 沖縄県中頭郡北中城村字荻堂平田原370-2

            西區停車場 〒901-2421 沖縄県中頭郡中城村字登又1319
電話:098-935-2666
營業時間:全日開放/跳床遊樂設施09:00-17:30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 中城城跡 日本100名城 遙望太平洋擁有美麗曲線的古城郭
沖繩 泊城公園 渡具知海灘 沒有長溜滑梯也是極具魅力的海邊公園
沖繩 宜野灣海濱公園 在地居民最愛的熱帶海灘
沖繩 塔可飯發祥地 KING TACOS 金武本店
沖繩 識名園 世界遺產 琉球王室的雅緻庭園與外使接待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