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海中道路 海之驛AYAHASHI館 連接東部四座離島的絕美海上之路

在古宇利橋還沒落成前,海中道路可說是琉球本島連接臨近離島的公路裡,最為知名的一條聯絡道路。駕車在這條路上行駛時有如在海中航行一般,伴隨著車窗兩旁盡是無限風光的海景而得其美名。

海中道路位在琉球本島的東海岸,是連接金武灣外四島–濱比嘉島(浜比嘉島)、平安座島、宮城島及伊計島等的主要道路,全長約4.8km的縣道,是經由海中淺灘以堤壩構築成的道路。道路兩側除了有許多大大小小鮮為人知的潔淨海灘外,中途還設有琉球進貢船造型的「海の駅あやはし館」(Ayahashi休息站),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海景,也可購買當地名產及用餐,此外,樓上還有個小小的海の文化資料館可以參觀。

歷經十年的建設,海中道路於1971年竣工,剛通車時只有兩線道,於1999年時完成拓寛為現在的四線道。當年裕隆第一部由國人開發的「飛羚101」汽車,廣告裡的飛羚101也曾在這條道路上奔馳。


▲海中道路兩旁設有寬敝的免費停車場。

天氣好的時候駕車在海中道路上能感受被海水包圍的快感,但其實,坐在車上開車經過時,相較之下我覺得古宇利橋上的景色讓我印象更深刻。不過,把車停妥在休息站的停車場之後,走在跨越道路兩邊的天橋上,一眼望去就能感受到海中道路特殊景緻的魅力。


▲不管車子停在哪一側,強力推薦一定要上天橋看看絕美的海景!


▲前方為沖繩本島。站在橋上可360度欣賞美麗景緻,享受被海景包圍的壯闊感。這天到訪雖然是陰天有些可惜,不過寬廣的海景以及牛奶藍的海水依舊迷人。


▲左前方為平安座島,再由浜比嘉大橋連接至右前方的浜比嘉島。海邊退潮時會有大片沙灘露出,據說海中道路建設之前,往來平安座島與本島之間的交通除了利用船隻橫渡之外,則是利用退潮時的淺灘沙洲徒步過岸。


▲海中道路上的休息站可購買紀念品及用餐,2樓還有免費的海の文化資料館可以參觀。

休息站旁邊有幾間網美咖啡廳及餐廳適合美女們拍些浪漫的網美照,因為才剛吃飽(沒消費也不好意思進去拍照吧!),就沒特地繞過去看。聽說這裡在海灘開放的季節也有提供大型水上活動、水上SUP或海灘BBQ等休閒娛樂,吸引不少人會專程來此遊玩。


▲休息站內的物產、紀念品商店。


▲2樓可免費參觀海の文化資料館,館內展示地方性的歷史和海域等相關知識。

由於琉球本島東岸四離島的觀光資源相對較少,除非你個人偏愛擁有美麗的海灘與遠離喧囂的寧靜小島,否則要專程繞一趟海中道路我覺得行程的安排會比較費心,若你的沖繩行想走一走非觀光熱門景點的話,不妨途經海中道路稍作停留欣賞美麗的海景後,再往沖繩島東岸外海的四小島逛逛吧。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海中道路 海之驛 あやはし館 (ayahashi) [ 官網 ]
MAPCODE
499 576 314*63
地點:〒904-2427 沖縄県うるま市与那城屋平4
電話:098-978-8830
營業時間:10:00~18:00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 浜比嘉島 志仁禮久靈場 琉球創世神的居所
沖繩 阿摩美久之墓 充滿能量的濱比嘉島 (浜比嘉島)
沖繩 丸吉食品 浜比嘉島 直搗在地人客廳的家庭式料理
沖繩 中城城跡 日本100名城 遙望太平洋擁有美麗曲線的古城郭
沖繩 中城公園 親子行程 沖繩最大縣營公園 超大型彈跳床以及滾輪溜滑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