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海鮮食堂太陽 隱藏在牧港漁港旁的排隊美食名店

因為一個颱風打亂了這趟旅遊行程的安排,不得已行程只能隨著天氣刪改更動,還好行前找了幾個備案才不至於像無頭蒼蠅亂竄。不過也正因此,我們又嚐到了一間美食名店,是我下次有機會還會再到訪的在地食堂,趕快來介紹給大家!

海產要吃新鮮要去哪裡找?當然要往新鮮直送的港口去!
海鮮食堂太陽位在沖繩浦添市的牧港漁港旁,除了遊客會來光顧之外,也是在地港口工作人員會來用餐的地方,因此這裡的餐點不只新鮮,份量還很大,絕對讓你吃得好又吃得飽。

海鮮食堂太陽常常被來過的人稱為是「隱藏版美食」,除了真的是隱身在鮮為人知的港口邊外,就連我們自駕跟著導航來也不小心迷失在港口前的住宅社區裡了。可能因為不是一般常用道路,所以並沒有被規劃在導航路線裡(也有可能是車內導航資料未更新?),因此一個不小心的轉彎就很容易迷路。

但其實海鮮食堂太陽的位置也不難找,從58號國道接港口前的道路,只要一直往前開到底,到港口再左轉開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


▲到達港口前會有一條紅色指引的左轉岔路,導航可能會帶你彎進這條錯誤的路,所以來到這裡請忽略他,直接再往前開到底到港口再左轉就可以找到食堂。

到達食堂可再往前開進去找停車位,或是假日港口沒有作業時也可停在港邊。

這天中午時刻來用餐果真是高朋滿座,客人絡繹不絕啊,而且已經有許多客人在外面等候用餐。
到訪時若是客滿請先進店內向服務人員登記用餐,等待的同時可以先研究菜單看看待會要吃什麼,在外面等待服務人員叫名帶位後,再到餐券機購買餐券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食堂的菜色選項不算多,不過要吃飯、吃麵或是吃肉都有得選擇。餐券機旁找找會有中文菜單,以下我就列舉幾項中文翻譯菜單:

エビだけ天丼 → 只有炸蝦天婦羅丼飯
海鮮天丼 → 海鮮天婦羅丼飯 (魚、貝類天婦羅丼飯)
天丼 → 天婦羅丼飯 (炸鮮蔬及炸魚、貝類天婦羅丼飯)
骨汁 → 排骨湯(附白飯)
沖縄そば → 沖繩麵
えび天そば → 炸蝦天婦羅沖繩麵
海鮮ティーダ丼 → 海鮮太陽丼飯 (魚、貝類生魚片壽司飯丼飯)
マグロ丼 → 鮪魚生魚片丼飯
マグロ漬け丼 → 醃漬鮪魚生魚片丼飯
魚汁定食 → 鮮魚味噌湯定食
魚バター焼き定食 → 奶油煎魚定食
魚煮付け定食 → 日式醬煮魚定食
カツ丼 → 豬排丼飯

食堂座位則分為一般桌椅區跟和式座位區,隔壁還另隔了一間桌椅區,目測大約可容納5~60位。這裡的和式座位比較貼心的是桌子底下是有空間可以放腳的,對於我這種腳比較長的大男人就可免去盤腿之苦。

海鮮食堂太陽的特色除了新鮮之外,最為人氣的就是以超值的價格吃到澎派的料理。從周圍客人上桌的餐點來看,炸蝦天婦羅丼飯、海鮮天婦羅丼飯以及海鮮太陽丼飯這三項應該算是這裡的招牌餐點,而且丼飯上的料豐富到看不到底下的白飯,這時我漸漸開始期待我點的炸蝦天婦羅丼飯了!

炸蝦天婦羅丼飯分為小碗及大碗,小碗約有5隻炸蝦,大碗約有9隻炸蝦,而且每一隻炸蝦個頭都不小哦!一份丼飯附有一碗海帶清湯和一小盤醬菜。特別要提醒的是,食堂給的飯量很足,就算是點小碗的對於小鳥胃的人來說可能還是會太多,我點大碗的吃完直接飽到天靈蓋啊~


▲エビだけ天丼(小)/750円  只有炸蝦天婦羅丼飯 (約5隻炸蝦)

包裹炸蝦的麵衣和在奧武島等其他沖繩常吃到的厚麵衣的天婦羅不同,這裡的麵衣較薄脆,外面淋上甜鹹的醬汁,蝦肉肉質新鮮Q彈、甘甜飽嘴,甜鹹的醬汁滲入軟香的白飯裡頭,一口炸蝦、一口白飯,忍不住會一口接一口,大大滿足啊!


▲エビだけ天丼(大)/1050円  只有炸蝦天婦羅丼飯 (約9隻炸蝦)

友人點的海鮮太陽丼飯也是很精彩。白飯上滿滿的海料有海葡萄、鮭魚卵、海膽、綜合生魚片和一隻大甜蝦等,一份850円的海鮮丼飯用料給得很大方,重點是每一樣都很新鮮美味,這價格這樣的澎派料理可說是非常的佛心甜甜價啊!


▲海鮮ティーダ丼/850円  海鮮太陽丼飯 (魚、貝類生魚片壽司飯丼飯)

海鮮食堂太陽的餐點真的很深得我心!價錢公道、用料實在!是我還會想再次回訪嚐試其他菜色的食堂。此外,海鮮食堂太陽的地點距離浦添公園、港川外人住宅區和近期新開幕的PARCO CITY車程大約是10分鐘左右,如果你有安排附近這些景點的話,順道來海鮮食堂太陽也是一個不錯的用餐選擇哦!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海鮮食堂太陽
MAPCODE333 710 29*45
地點:〒901-2131沖縄県浦添市牧港5丁目22−2

電話:098-875-7744
營業時間:11:00~15:30
休息日:星期一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 港川外人住宅街 異國風情小鎮 拍照吃美食的好去處
沖繩 宜野灣海濱公園 在地居民最愛的熱帶海灘
沖繩 中城城跡 日本100名城 遙望太平洋擁有美麗曲線的古城郭
沖繩 中城公園 親子行程 沖繩最大縣營公園 超大型彈跳床以及滾輪溜滑梯
沖繩 壽司郎 スシロー 日本票選第一的連鎖平價迴轉壽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