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恆春 小觀山鹹粿 最單純的傳統美味 最自然的美麗海景

充滿陽光、沙灘、大海的屏東恆春除了是玩水聖地之外,到關山賞夕陽也是許多遊客必去的景點。只是現在關山已經被圈地,入內看夕陽是需要付費的(憑什麼啦!)。我更傾向將錢省下來到附近的「小觀山鹹粿」去飽餐一頓,這裡不僅有古早味美食可享用,因為臨近海邊的制高點,也是欣賞海景、夕陽的好所在。

小觀山鹹粿位在關山夕照往南2公里處,開車5分鐘即可到達。地處在靜僻低調的鄉間小路旁,若不放慢車速留意,很容易就錯過了。很難想像鄉間小路旁不起眼的鐵皮屋裡,竟藏有一處在地美食。到達目的地才發現許多人都是識途老馬,店家開店才5分鐘就已有許多遊客早早來卡位大啖美食了。開車過來這邊可以停在店家攤位前空地處,或是沿路找白線不影響交通的地方停車。

入口小屋就是點餐處,主要提供燒鹹粿、糯米腸、香腸、烤旗魚黑輪以及關東煮等庶民小吃。在這邊排隊點餐,等待老闆備完餐點付完錢後,迫不及待地端著托盤找位置坐下大快朵頤一番。

小觀山的定價很親民,每一樣銅板價就可以吃得到,而且來用餐還可以關東煮清湯喝到飽,不用花大錢就可以吃到滿滿的飽足感,選對時間來還可以順便賞夕陽海景,實在是很物超所值。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來得太晚,熱門的鹹粿是有可能賣完的哦,要吃到也是要有些許緣份,這次我選在開店的時候就來報到,剛好可以吃到剛出爐熱呼呼的鹹粿。

仔細一看,店家的煎板是用石板製作的耶!站在餐台前陣陣香氣撲鼻而來,忍不住嘴饞很想跟老闆說「都給我來一份!」。

小觀山的座位一律都是露天座位,大樹就是天然的遮陽傘。使用電纜線軸做為桌子,大家一落一落地圍在一起氣氛相當愜意熱鬧。位在高地旁,坐在這裡用餐人人都可以是海景第一排。偶而還會聽到老闆在收拾桌面時跟客人像鄰居般地熱情寒暄,大概就是這樣自然悠閒的氛圍,所以才會吸引這麼多人來到這裡吧!

看著開店沒多久就漸漸快客滿的座位我也趕緊點好餐去卡位。
招牌的鹹粿一定要點,還點了糯米腸、香腸、烤旗魚黑輪和關東煮的黑輪,二人用餐總共也才145元就可以吃得又豐盛又有飽足感。

剛從蒸籠上出爐的燒鹹粿隨著熱氣透著陣陣美味的香氣,原本以為燒鹹粿吃起來就像蘿蔔糕,但口感和味道其實大不相同。鹹粿吃起來軟綿中帶有Q彈的口感,內餡包夾著肉末、蝦米、油蔥酥爆香過後的香氣,咀嚼過後口齒會散發微微胡椒香味,單吃不加醬其實就很足夠,若是重口味的則可以加上店家的蒜蓉醬油,鹹香的滋味會讓人莫名地想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呀!

糯米腸在石板上煎得酥香,尤其糯米腸的腸衣偏薄,吃起來外酥內軟的口感相當好。和糯米腸是好搭擋的香腸則是偏瘦肉較多,吃起來不過肥、不油膩,帶有甜甜的味道,也可以配上店家準備的生蒜頭,一口糯米,一口香腸,層次感就更豐富了。

旗魚黑輪裡則包夾著水煮蛋,外皮煎得酥酥恰恰,魚漿細緻綿密。

吃關東煮再配一碗熱騰騰的清湯最對味。看似樸實無華的湯水裡,濃縮了燉煮關東煮的精華,喝起來清香爽口中透著柴魚香氣。而且店家也很佛心,來這裡用餐就算沒有點關東煮一樣可以享用清湯無限暢飲,這清湯我可以喝下好幾碗啊!

在樹蔭底下品嚐古早味小吃,吹拂著清涼海風,眼前是一片海天一色的美景,享的盡是悠閒放鬆的氛圍。如果時間來得恰好,可以一邊嚐小吃,一邊欣賞夕陽美景,又或者來到附近一帶時,也可以順道來小觀山嚐嚐這美味的古早味美食。

 

屏東恆春小觀山鹹粿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樹林路40號
電話:08-886-7263
營業時間:平日14:30 ~ 18:30 / 假日12:30 ~ 18:30
休息日:星期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