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恆春 一杯咖啡 南洋風味獨創料理溫馨餐館

許多人在前往墾丁時都不知道要到哪裡用餐,但位在墾丁必經的恆春小鎮裡其實有很多美食值得品嚐。今天就介紹大家一間我之前用餐過後印象深刻又再度來訪的「一杯咖啡」

來到一杯咖啡不只是喝一杯咖啡這麼簡單,一杯咖啡除了好喝的飲品之外,還有店家獨特的南洋風味料理。由一對夫妻經營的餐館,老闆是墾丁知名餐館「迪迪小吃」(已停業)的兒子,老闆娘則是恆春道地小館「董娘的店」的女兒,夫妻倆不僅傳承了父母的好手藝,也因為都熱愛料理而開了這間店。老闆是汶萊華橋,因此店裡許多菜色偏向南洋口味,並且將媽媽的味道融合自己獨創研發的菜色備受大家肯定,在恆春一帶頗富盛名。

一杯咖啡原先是開在光明路阿嘉的家的斜對面,現在店址則是遷移到小杜包子附近、恆春工商旁的湖內路,這條小路人煙較稀少,車子可以沿著路旁白線方便停車。


▲以前舊址的一杯咖啡更有懷舊復古的溫馨感。

餐館是一戶獨棟的房子,看來當初像是為了做民宿而設計的,外觀漆上繽紛的色彩在這條小路上相當醒目,不對稱開窗的外觀還有些許設計感,不說還真以為是一家民宿或旅店呢!不過店家真正營業有開放的區域只有一樓哦。

和舊址相比,新址的裝潢雖然沒有華麗裝飾卻更清爽明亮,桌距寬敞不擁擠,大片窗戶讓陽光自然灑落,悠閒的用餐氛圍可以像是在家一般放鬆舒適。不過我還是比較懷念當初店開在老屋的那種懷舊復古風格的用餐環境。

喜愛拍照的老闆也將他們夫妻倆到各地旅遊的美照妝點在牆上,這是店家主人的小巧思,希望能和來用餐的朋友一起共享世界之美。而店內樓梯、窗檯上也擺放著各式各樣可愛的小公仔,就連望向窗外都能不經意地發現隔壁矮房上的小矮人公仔,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刻意擺放,卻相當富有童趣。

來這邊用餐店家有小小的規則需要大家遵守,除了有每人低消80元以外,店內禁帶外食、禁止吸煙也禁帶寵物。因為店家只有一對小夫妻經營,客人較多時出菜可能較慢需要等待,等待同時店家也有提供書報雜誌可以打發時間,反正都出來遊玩了,放慢腳步在這舒適的空間享受一頓悠閒的用餐時光也是一種愜意。

店家的餐點有單點的簡餐之外,小家庭或三五好友也可以選擇共享餐,共享餐換算下來一人約260元包含了主菜、湯、五穀飯、甜點和飲料,也算是經濟實惠。我們則是有人想吃飯有人想吃麵就選擇各吃各的簡餐啦。

紫菜豆腐蛋花湯
簡餐附上一碗熱湯是紫菜豆腐蛋花湯,雖是一道很簡單的湯品,但喝起來很清甜,溫溫熱熱的先幫胃暖開機,接著就等主餐上場啦。

酸辣泰式沙拉(雞肉)
這道額外加點的沙拉一致獲得大家好評!酸辣夠味,雞胸肉軟嫰,生菜新鮮十分爽脆,吃起來清爽可口秒開胃。

特製蒜苗豬肉蓋飯
這道是店家的招牌之一,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色。外表看起來雖然像是一道普通的豬肉炒蔬菜,但其實店家的豬肉有別於台式作法用醬油醃漬,而是選用泰式香料來醃肉,因此炒出來的豬肉有獨特的泰式風味。裡頭放了大量的高麗菜及蒜苗清脆鮮甜,鹹香的滋味就算不用搭配其他的菜就可以把底下的五穀飯一起西哩呼嚕的扒光光!

辣味馬來咖哩雞飯
不同於台式或日式偏甜的咖哩,馬來咖哩香料感偏重也偏辣,甚至吃的時候還吃得到香料粉沙沙的口感,加了些許椰奶稍稍中和了辣味,辣度大概是有吃小辣的人可以接受的程度。咖哩中也加入了大量的蔬菜,尤其雞肉軟嫰咖哩入味,相當好吃,整體口感香辣卻甘甜濃郁,拌飯一起吃超級開胃涮嘴!

一旁的花生小魚乾雖是配菜但卻不容小覷,小魚乾煸煎得香酥可口,甜鹹濃郁的口感也是超好下飯,而且這款有單獨外賣哦,超適合買回家當下酒菜或是孝敬家裡長輩也不錯。

酸辣南洋海鮮河粉
這道是友人選擇的餐點,雖然沒有品嚐到,但淺嚐一口湯頭,有香茅、檸檬葉的香料清香,微微酸辣感很開胃。這道麵條有河粉以及粉絲可以選擇,當天點的是河粉,不過麵條偏寬吃起來像板條多一些。海鮮配料則有蝦子、透抽和10來個蛤蜊,也都很新鮮。據友人食後的感想是還不錯哦。

漂浮泰式奶茶
有泰奶獨特濃郁茶味也不會過甜,還不錯喝。不過之前喝過他們家的咖啡覺得還是咖啡略勝一籌,不然一杯咖啡的店名是叫假的嗎。推薦愛喝咖啡的朋友來到這裡也可以嚐試看看他們的咖啡哦!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來到國境之南常常被熱情的太陽搞得食慾不振,那就來一杯咖啡享用酸酸辣辣的南洋風味料理包準你食慾大開。店家價格合理,又能在明亮舒適的地方享用好吃又豐富的料理也算是相當實惠。下次當你經過恆春時不妨停留腳步來一杯咖啡放鬆地吃上一頓再出發吧!建議假日要來吃前先電話訂位較保險。

 

屏東恆春 一杯咖啡 [ FB ]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湖內路416號

電話:08-889-1608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六 午餐11:30~15:00 / 晚餐 17:30~20:30
     星期日 午餐11:30~15:00
休息日:星期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