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前鎮 Awake Coffee 獅甲捷運站 藏身於巷弄溫馨的咖啡店

每當吃飯時間不知道該去哪裡吃的時候,打開google map總能意外發現不少不錯的餐廳。這次到訪的Awake Coffee就是在google map上找到的巷弄餐廳,看著評價還不錯,想著可以填飽肚皮之餘還能嚐鮮就前去一試啦。

Awake Coffee位在高雄前鎮區寶成企業大樓旁的小巷弄中,藏身於此若不是慕名前往或是常行經附近的話還真難發現這裡有一間餐廳啊。懶得在高雄的豔陽底下騎車的話,搭乘捷運到獅甲站2號出口,步行不用3分鐘就能很快到達也很方便。

從民權二路彎進民豐街很快就可以看到咖啡店所在位置。小小一條街上大多都是民宅住家,放眼望去就屬Awake Coffee的裝潢最有氛圍,還沒踏進店內之前心想這家該不會是間貴桑桑的咖啡店吧?!

店內有一樓和二樓,整間店營造的是木質暖色系的溫馨氣氛。一樓座位並不多,不過對於吧台區的座位特別有印象。吧台區的高腳椅看起來有些歷史感,古典的實木椅厚實溫潤,如果想近距離看看老闆如何製作咖啡,吧臺區是一個不錯的位置。

二樓的座位則比較多,牆上掛有許多畫作,櫥櫃上也擺放著老闆喜好的模型。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因應附近辦工大樓的上班族還是常有團體聚餐的關係,二樓的桌距非常緊密,如果坐滿人應該會滿吵雜的。

有著電子工程師背景的老闆,將工程師堅持的細節與實驗精神融入到他製作的餐點中。這精神從店家提供的餐點從命名到料理製作和擺盤都在在顯現老闆對於料理獨到的想法與創意。像是有著呆萌造型的天使泡芙、小惡魔鐵鍋王子麵和隕石撞火山咖哩等等,都想讓人嚐試看看。

店內接待的服務人員也相當親切,因為第一次去所以很仔細地介紹餐點給我們認識,還告訴我們哪道菜色拍起照來最上相,很懂現代人食物一上桌先餵相機吃的概念啊,哈!

店內用餐每人低消80元,不另加服務費,所以1、2樓各有茶水區可自行取用。餐點的訂價也不貴,加120元可升級為套餐,套餐有A、B、C餐3種可以選擇,飯後想喝涼的或想來杯咖啡吃個點心都有得挑選。這麼多選擇每個都想吃害得我都犯了選擇困難症啊!

主餐供應時間:
午餐 11:00~15:00

晚餐 17:00~20:00
(15:00~17:00為餐廳備料時間,不提供主餐)

加120元升級套餐選擇:
A餐 飲品+烤布蕾 / 飲品+濃湯 (飲品任選)

B餐 天使泡芙+烤布蕾
C餐 貓咪拉花(熱拿鐵/熱可可 擇一)+貓掌蛋糕 –>萌萌的貓掌蛋糕是店家人氣招牌哦!

幾經一番天人交戰,最後我們決定點歐姆蛋泰式綠咖哩飯,搭配A餐的飲品加濃湯;以及熔岩打爆豬,搭配A餐的飲品加烤布蕾。

濃湯
濃湯是玉米濃湯。濃湯沒有勾太多芡所以湯水有比較稀一點,裡頭的玉米和蛋花偏少,喝起來有像康寶濃湯的感覺,不過一入口可以嚐到濃濃的奶香味,就像店家菜單上單售的「乳香玉米濃湯」,果然有「湯如其名」的感覺!

歐姆蛋泰式綠咖哩飯(固定辣)
微辣的綠咖哩在這種炎熱的天氣裡享用最是開胃。香氣濃郁微辣的綠咖哩中有著牛奶溫順的香氣,和香滑柔軟的滑蛋一起享用可稍稍中和辣味,大大的豬肉片和蔬菜沾附著綠咖哩是白飯最佳配角。

熔岩打爆豬(辣)
打爆豬其實就是泰式打拋豬,中心有如火山爆發流出的熔岩則是滑蛋蛋包飯,旋渦式的滑蛋也像玫瑰花朵般,漂亮的外型一上桌果然就是要先餵給相機拍拍照先!

這道打爆豬在菜單上雖然有標註著"辣"字,不過吃起來完全沒有辣度,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忘了炒辣椒進去啊XD。不過豬肉炒得鹹香,肉末很大塊咬起來很有口感,而且是瘦肉居多所以不會有油膩感。有著九層塔香搭上四季豆清爽脆口,再配上一口蛋香濃郁的蛋包飯,十足的開胃啊!

爆米花奶茶
富有趣味的爆米花奶茶,在奶茶上舖上了一層爆米花,飲用方法可以先享用香甜卡滋的爆米花後再享用奶茶。

奶茶微甜不膩口,牛奶和茶的比例感覺大概是各半,入喉後有一股獨特的茶香味在嘴裡香味四溢,不知道是不是以菜單上「很厲害的紅茶」作調製的關係,獨特的香味會讓人想一口一口細細品嚐。

靜岡抹茶拿鐵
使用靜岡抹茶粉製作的抹茶拿鐵有著漂亮的漸層色,剛剛好的甜度從奶香中透出一點微微大人系的抹茶苦韻,清爽不過膩。不過對於喜歡喝茶味重一點的我來說這杯有點太清淡了,若是抹茶味再濃一些的話我應該會更喜歡。

烤布蕾
烤布蕾最不能少的就是上面那一層焦香薄脆的焦糖,炙燒過後的焦糖特別香甜迷人,和裡頭香滑柔嫩的布丁一起入口就是滿滿的幸福感!

食後回來好奇搜尋了一下,Awake Coffee在網路上似乎還算小有名氣,尤其是店內招牌「貓掌蛋糕」,可愛貓掌造型受到許多人的喜愛,更是IG打卡人氣甜點。不過一向後知後覺的我,常常是吃完後才發現沒吃到該店的招牌餐點啊,可惡!但是其他的餐點也毫不遜色,貓掌蛋糕就留著下次再品嚐囉!

高雄 前鎮 Awake Coffee [FB]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民豐街24號
電話:07-334-028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09:00~20:00
                   週六~週日 11:00~20:00
主餐供應時間:午餐 11:00~15:00

                           晚餐 17:00~20:00
                           (15:00~17:00為餐廳備料時間,不提供主餐)

更多相關文章:
屏東 車城 四重溪溫泉公園 無料足湯 日式風情散步小徑
屏東 車城 龜山步道 觀山看海盡覽絕美景色
屏東 車城 後灣 美麗海灣 宛若遺世獨立的小漁村
屏東 恆春 一杯咖啡 南洋風味獨創料理溫馨餐館
屏東 恆春 小觀山鹹粿 最單純的傳統美味 最自然的美麗海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