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大寮 福園餡餅粥 在地好味道

某天,正煩惱著午餐要吃什麼,同時又想到如果是可以順便介紹給大家的美食那不是一舉兩得嗎?但不喜歡去人擠人的網美店或熱門餐廳,因為那些店介紹過的人應該也是一脫拉庫我就不去湊熱鬧啦。思忖著有沒有比較沒人發掘的微冷門美食,又是在地人常去光顧的餐廳,靈光一閃讓我想起"啊!美食就在我身邊啊!",我自己也有一些常去用餐的美食口袋名單,何不就來寫個美食記錄推薦給大家!

所以今天就先帶大家來這間位於高雄大竂區的「福園餡餅粥」。
福園餡餅粥位於大竂區的鳳林路上,周圍有輔英科大和中山工商等學區,附近商家林立餐廳也多,還算熱鬧不偏僻,開車來的話在附近找一下路邊停車還不算太困難。

幾年前因為工作關係偶然路過這一家餐廳,結果一吃成主顧,其中我最愛的是他們家的各式捲餅,以及每次來都必點上一碗酸辣湯,乾拌麵好吃又大碗CP值超高,各式小菜也都很合我的口味,重點是價錢不貴,百來元就可以吃得飽嘟嘟,話不多說,來看看我今天吃了哪些美食吧!

福園餡餅粥店內環境還蠻寬敞乾淨,餐具、調味料在一進門的門口處,先到桌上填寫好點菜單後再來到小櫥窗點點小菜。疫情前小菜是直接盛裝好放在櫥窗讓客人自己拿取,不過疫情之後則改用圖片的方式點餐再由店家送餐,也算是比較安全衛生的方法,覺得還不錯。

接著來看看他們的菜單, 菜色以捲餅的選項居多,也有餡餅、蔥抓餅、一些麵食類和湯粥類等北方麵食類,有甜有鹹,價錢不貴很親民。

酸辣湯/30
主食捲餅上菜前先來碗酸辣湯開開胃。酸辣湯在麵食店是很常見的一道湯品,各家料理的味道也不盡相同,不過福園餡餅粥是我吃過的酸辣湯中最喜歡的一家,只要來到這裡一定要點上一碗配捲餅就是人間美味啊!

相比其他家的酸辣湯下很重的醬油和醋味等,福園餡餅粥的味道酸、辣、鹹很平衡還帶一點清甜味,勾芡不會太厚很清爽,裡頭有豆腐、紅蘿蔔、荀子、金針菇等,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好料,尤其吃捲餅類會比較油膩的時候,來上一口酸辣湯爽口解膩,簡直是絶配。

小菜豆干/30
這款小菜豆干也要給他拍拍手,豆干已經滷得稍有入味,淋上薄薄的醬油膏只是提香,吃起來又Q又香,厲害的是,這是一款會爆汁的豆干,友人可是吃得讚不絕口、津津有味。

小菜豬肝/30
這款涼拌豬肝我也很喜歡,一般豬肝很怕吃到乾柴或是有腥味,但是他們家的不會哦,吃起來軟Q帶點口感,外層淋的也不是單純的醬油膏,而是帶點微微酸辣甜的醬汁,有點像泰式但又不像泰式般重口味,原諒我沒有下廚對醬料的認識不深,但總之是一款很清爽的涼拌小菜。

高麗菜蛋捲餅/40
終於等到捲餅上桌啦,捲餅現點現做,美味值得等待,一份餡餅皆會切分為4小塊,多人來用餐的話很適合叫不同口味大家一起分食。

高麗菜蛋捲餅裡頭包著不少高麗菜,一口咬下先品嚐到外層捲餅的酥香,再來是高麗菜的清甜與蛋香夾雜著甜麵醬的香氣滿溢在口齒之間,仔細一看這捲餅內還包著些許細碎冬粉增加咀嚼的層次,是一款清爽不油膩的捲餅,即便不另外沾醬也有剛剛好的鹹香味。不僅我自己很喜歡,一起來用餐的友人也很推薦哦。

九層塔蛋捲餅/35
一直以來我就是個九層塔控,只要早餐店裡有九層塔蛋餅都會忍不住點上一份,恰好這裡的捲餅也有九層塔口味當然是不容錯過的啊。

這款捲餅的外層和高麗菜蛋捲餅一樣酥香,裡頭有滿滿九層塔,一口咬下塔香和蛋香融合撲鼻而來,完全滿足我這個九層塔控的味蕾。

豬肉捲餅/65
以往來這裡都是點牛肉捲餅,今天換個口味點了豬肉捲餅。

豬肉捲餅的餅皮和前面二款吃到的感覺不太一樣,比較像是用蔥油餅更加酥脆有層次,裡面層層疊疊包裹著豬肉薄片,光是看著切面的樣子就令人流口水啊。
一口咬下酥脆的餅皮不小心就灑落桌面,比起前二款蔬菜的軟嫰,豬肉捲餅則是屬於紮實口感,豬肉本身不太有味道,主要是裡頭的香菜、甜麵醬和些許花生醬的香氣滿足整個味蕾,而豬肉因為是瘦肉的部份較多,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會比牛肉稍微紮實一些,部份沒有裹到醬汁的地方吃起來會略有乾乾的感覺,相比之下我更愛牛肉捲餅多一些,不過對於不能吃牛肉的朋友來說,點上一份豬肉捲餅嚐嚐也不錯。

蒸餃/55
本來點了捲餅又點小菜就要收手的,貪吃的我忍不住又在蒸餃那一欄劃上一筆,果然肚子上長出肥肉來是有原因的,哈。
記得以前來吃的時候蒸餃是用蒸籠盛裝直接上桌,現在則改用盤子盛裝,蒸餃大小也比以往小了許多,可以用一口蒸餃來形容,蒸餃的外皮稍厚,肉餡就相形少了一些,和我以往吃到的蒸餃印象有些落差,相比捲餅來說蒸餃就沒有那麼出色。

福園餡餅粥的捲餅以及酸辣湯我個人很推薦,尤其捲餅系列口味多又豐富,價錢也很親民,這一餐300多元兩位大人吃下來超滿足也超飽足,若你有機會來到大寮區的話不妨也來嚐嚐看哦。

高雄 福園餡餅粥 [ FB ]
地址:高雄市大寮區鳳林三路41號

電話:07-783-3826
營業時間:午餐11:00~13:30
                   晚餐16:30~20:00
休息日:星期一

更多相關文章:
高雄 前鎮 一合居 饊子餅 北方麵食小吃店
高雄 前鎮 Awake Coffee 獅甲捷運站 藏身於巷弄溫馨的咖啡店
高雄 鼓山 叁。食壹 CANTEEN 哈瑪星巷弄中的老宅餐廳
高雄 苓雅 碰心蘿蔔 網友激推香噴噴排骨炒飯 平價日式料理
屏東 恆春 小觀山鹹粿 最單純的傳統美味 最自然的美麗海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