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滿州 LUMI咖啡 道地荷蘭小鬆餅

走了一趟港口吊橋,早午餐也消化得差不多了,正是吃些小點心、放鬆休憩的下午時光。原本計劃是到有點鹹咖啡館,望向大海的咖啡店讓我想起在沖繩的悠閒,雖然行前就知道有點鹹相當有人氣,可惜當天即使是平常日依舊客滿,真是跟它無緣吶!沒關係,還好我還有另一個備案「LUMI CAFE」,LUMI咖啡也是一間很有人氣的咖啡店,很幸運到店時還有空位,才讓我們品嚐到了美味的荷蘭甜點。

我們由港口吊橋出發,順著台26線佳鵝公路往墾丁的方向往南行駛,經過純樸寧靜的興海漁港小漁村,駛進一段兩側都是防風樹林中,接著眼前又是一整片開闊,一邊是太平洋湛藍大海,一邊是青青大草原,行駛在佳鵝公路上真的很令人心曠神怡。

經過龍磐公園再繼續往南開1.5公里就來到了目的地「LUMI CAFE」。LUMI CAFE是一間單層樓的平房,小小一間空間不大,讓我想起了沖繩的しまドーナッツ 島甜甜圈,而且不約而同地,他們的外牆都以白色為底,再妝點上淡藍色系,也難怪一來到LUMI CAFE就讓我有一種放鬆的熟悉感。

聽聞LUMI CAFE的老闆娘是一位道地的荷蘭人,而且說得一口流利中文,因為在台灣唸書,喜歡上台灣的人、事、物,也熱愛在墾丁衝浪因而選擇在此定居,並且開了一間專賣荷蘭小鬆餅的咖啡店,不過很可惜當天到訪沒有遇見老闆娘,不曉得是不是又到喜愛的大海裡悠遊了呢。

店內裝潢簡單溫馨,空間小座位數不多,室內約可容納10位、室外4位,如果擔心客滿建議行前可以先打電話詢問預約。

同時LUMI CAFE也是一間講求環保有溫度的店家,不僅支持公平交易的咖啡與茶、不使用一次性塑膠,而且每接待一組客人,店家就會捐出10元用以保護海洋或動物等慈善機構。

LUMI CAFE早期的菜單是用石頭彩繪製作而成,相當特別,現在多了紙本菜單,裡頭以LUMI CAFE為主的插畫也是很可愛。

餐點不多,主打是荷蘭小鬆餅與大鬆餅,也有咖啡與果汁、茶飲。餐點標榜使用植物奶、有機檸檬、有機咖啡豆、放養雞蛋、恆春洋蔥等結合在地小農產品製作而成,很適合下午休憩放鬆或是想吃點小點心時來的可愛咖啡店。

檸檬咖啡/110元
南台灣的天氣太熱情,來一杯檸檬咖啡清涼消暑正適合。咖啡裡融合進檸檬的清香與微酸的氣息,喝起來特別清爽透心涼。

經典雙醬小鬆餅/170元 
來到LUMI CAFE道地的荷蘭小鬆餅肯定是必點的!第一次吃小鬆餅不知道點什麼口味好,就挑了菜單上大拇指推薦的經典雙醬來嚐嚐。
小鬆餅圓圓小巧地相當可愛,一口一個剛剛好,上頭淋了榛果巧克力醬與焦糖醬,吃起來很像縮小版的雞蛋糕,但比雞蛋糕更濕潤軟糯還多了一份香甜味,原以為搭上雙醬會太甜,但整體吃起來是甜而不膩,而當小鬆餅的熱氣將奶油融化後沾附著吃,鹹甜交織又散發奶油香氣吃起來又更美味了!要不是還有晚餐等著我,不然還真想跟老闆說:「再來一盤!」。

經典綜合大鬆餅/180元
小鬆餅點了甜的口味,大鬆餅就選擇鹹味的經典綜合口味。
大鬆餅的外表有點像披薩,吃起來像是柔軟版的可麗餅,靠近邊緣烤得薄脆,中間是柔軟濕潤,裡頭有甜椒、馬鈴薯、菇菇、洋蔥、起司,上頭佐上青醬與酸奶醬,第一次嚐到這樣的口感,吃第一口還說不上來什麼感受,但卻越吃越意猶未盡,越吃越開胃是怎麼一回事!?上桌不到5分鐘就被一掃而空吃光光,想必也是很美味很對大家的胃口。

走了一趟滿州,發現沿海這一帶多了好多人氣咖啡店,LUMI CAFE也是其中一間,在小巧溫馨的特色小屋裡,品嚐一份道地美味的荷蘭鬆餅,度過一個愜意的下午茶時光,下次來到懇丁想找個地方休憩的話,LUMI CAFE也是值得到訪的店家哦!

屏東 滿州 LUMI咖啡 [ FB ]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坑內路39號

電話:0972-424-032
營業時間:11:00~17:00
休息日:星期三

更多相關文章:
屏東 滿州 港口吊橋 一覽海口吊橋海天一色美麗風光(暫停營業)
屏東 恆春 東門玉女豆花 越南牛肉麵 可鹹可甜的越式料理
屏東 恆春 貝里斯早午餐 清新小風格舒適愜意的早午餐
屏東 恆春 一杯咖啡 南洋風味獨創料理溫馨餐館
屏東 恆春 小觀山鹹粿 最單純的傳統美味 最自然的美麗海景
屏東 車城 後灣 美麗海灣 宛若遺世獨立的小漁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