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沖繩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 疫情解封桃園虎航衝沖繩

經過將近三年疫情的蟄伏,終於在2022年底開始慢慢恢復了正常的生活,各國的國境也漸漸放鬆對新冠疫情的管理。自從日本開放自由行觀光後,朋友見到我三不五時就問我何時要來一趟返鄉之旅。

我當然是很想去啊,只是解封之初機票貴得離譜,重點是高雄飛琉球的航班聽說因為日方機場人力調度的問題,截至112年5月都尚未復航。一想到要一路向北到桃園搭機,我的腳就軟了一半。原本觀望著虎航或樂桃會不會在年中就有重開沖繩航線的可能,但眼見無望,只好牙一咬買了貴森森的機票從桃園機場飛琉球。

▲凌晨4點的桃園機場就有許多旅客等著報到,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一早6點50分的航班,為了不想多花一晚住宿桃園的費用,只得徹夜趕路開車北上,這對於住南部的旅客真的是夠嗆的了,為了省錢只能強打精神熬夜。

聽聞桃園機場一航廈有免費的貴賓室可使用,裡頭有舒適的沙發、座椅空間,提供免費WIFI和充電插座,還附設哺乳室、淋浴間以及廁所,對於搭乘紅眼班機或是不想待在候機室裡的旅客,這裡是一個可以好好休息放鬆的空間,就想著等等報到託運行李完,應該可以到那裡稍稍補個眠之類的。

▲要使用免費貴賓室,出關後往左或往右,跟著航空公司貴賓室指示牌方向前進。


▲接著上樓梯,有隨身行李的側邊也有電梯可搭乘。

▲走到這處半開放式的空間,就是可免費使用的貴賓室。

▲舒適的沙發區已坐滿候機的旅客,看來補眠無望了。

▲有充電需求的話,這區有提供插座及USB插孔,整體來說是很舒適的一個空間,但我沒地方補眠啊。

時隔三年再次踏上沖繩島的土地,首先感受到最大的改變就是入關的方式,雖然我是第一次使用VISIT JAPAN WEB,但依指示在入境官那掃手機裡的QR CORD再捺指紋,其實速度快了不少。過海關前也有服務人員引領在機器上先掃護照及QR CORD,然後再提著行李通關。初次使用有點不熟悉這些流程,但過程還算順利。

另一個改變,應該也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地方在結帳時多了很多自助結帳機,或是在櫃臺前多了電子自動找零機,減少店員與顧客用紙鈔或硬幣做為媒介傳染的機率。


▲5月初時序到訪沖繩,氣候舒適宜人,但還是要注意防曬。

▲改建後的第一牧志公設市場也於2023年3月19日開幕了。

隔壁日本在三年疫情期間,看起來也沒閒著,對於疫情後開放觀光減少人員物理性的接觸及自動化通關作業確實有在超前佈署。反觀我們臺灣這幾年在後疫情時代到底做了些什麼因應措施?

▲日落時分的美國村相當愜意迷人。

也許是太久沒來了,原來五月沖繩的天氣這麼宜人,雖然頭上頂著陽光,但迎面拂來的風卻又是讓人覺得涼爽,體感溫度比在臺灣還低。但也是因為這種錯覺,出門若沒做好防曬很容易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就曬傷了。不過,到了夜晚沒了陽光的溫度,還是會覺得涼涼的,加件薄外套還是有需要的。

▲讀谷村陶器之里,各式精美陶器好逛也好買。

▲沖繩漁港,海鮮便宜新鮮又美味。

上次去勝連城跡因為下雨地面濕滑只走了一半,時隔三年想著這次一定要好好逛完它。沒想到這次去到那裡,當地政府趁著疫情期間大興土木蓋了個漂亮的停車場跟展覽館,然後就開始賣門票收費了,可是上次來還是免費參觀的啊!陶器之里每家店裡賣的陶器真的各有特色,要不是標價阻止了我,不然我還真想要帶回來,比我想像的還值得來逛逛。想想,這三年的沖繩變化還真不小,不變的是海水的沖繩藍還是那麼耀眼迷人,悠閒的步調依舊讓人覺得放鬆,下次我一定還是會再來的!

本次行程如下:
航班時間
去程(5/9星期二): IT230桃園(06:50) → 那霸(09:20)
回程(5/13星期六):IT231那霸(10:10) → 桃園(10:40)

DAY 1
抵達那霸機場 → 東橫INN新都心Check in → 午餐 あやぐ食堂西來院 達磨寺國際通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 小祿大國藥妝 → 自由活動

DAY 2
Sky Rent a Car租車(DFS店) → PANCHORI-NA麵包店今歸仁城跡晚餐 タコライスきじむなぁ歐姆蛋塔可飯美國村 → 飯店休息

DAY 3
星野リゾート バンタカフェ讀谷村陶器之里  → 午餐 海人食堂勝連城跡 → グルメ回転寿司市場 泡瀬店 → 唐吉軻德驚安殿堂 宇流麻店 → 飯店休息

DAY 4
琉球八社 識名宮iias沖繩豐崎 → 糸滿市物產中心 遊食來 → DFS還車→ 出雲大社晚餐 通堂拉麵 儀保站前店 → 自由活動 → 飯店休息

DAY 5
東橫INN新都心 Check out → 那霸機場 →賦歸

[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更多相關文章:
想去沖繩自由行先來看這篇
計劃沖繩自由行出國的第一步
沖繩 如何使用自助加油站 跟著我的步驟一學就會

2017沖繩自由行 虎航直飛 五天四夜自駕行程報你知
2018沖繩 5天自駕旅行-沖繩最北端之國境
2019沖繩 那霸機場 新航廈際內連通落成啓用 樓層導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