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丸三冷物店 來一碗蒼井優也愛的 白熊冰

都是因為蒼井優!她因為太愛吃冰了,愛吃到在2011年時出了一本介紹她到各地吃到好吃冰品的書,書名叫「今日もかき氷」(今天也是刨冰)。然後書的封面就用了她吃白熊冰的畫面。當年,一得知這個消息後,馬上開始上網找白熊冰是在沖繩的哪裡賣的,原本以為白熊冰應該是開在熱鬧的那霸市區裡,沒想到一查之下才知道冰店是在沖繩南部的一個小城「糸滿市」裡。於是,想去吃白熊冰的念頭就這樣被擱下了。


▲台灣網路書店翻譯:蒼井優的刨冰之旅夏日回憶,但內容是日文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看看哦。

直到今年(2017),剛好安排了沖繩南部一日遊的行程,就這樣順勢把賣白熊冰的「丸三冷し物店」排進來。因為丸三的店面就在路旁,似乎沒有提供停車場給顧客使用,於是行前稍微研究了一下,就在同一條路上,距離冰店約100公尺左右,有可以暫時免費停車的地方。

從街上看這家店的外觀,很有時代感,時光彷彿回到了二三十年前。進到店裡,真的好像坐了時光機回到了70年代一般,感覺好像從開店以來就一直沒改變過屋內裝潢及陳設那般,很自然地營造出復古的風情。


▲店裡還保有復古懷舊的氛圍。

此行的唯一目的就是要吃白熊冰啦!想不到這碗冰的代價可不低,要價500日幣!我的老天鵝啊!合臺幣差不多要140元。雖然擺盤很Cute,煉奶淋好淋滿,裡頭的紅豆又大又甜,湯圓Q彈又不黏牙,但是140塊也真心好貴啊!在高雄吃一碗大碗公冰,紅豆芋頭牛奶綿綿冰一碗最貴也只要60塊。真心說,我覺得臺灣的冰品真的不輸白熊冰,價格更是大勝!但話說回來,人家的平均薪資也是我們的三倍左右,換算一下好像價格也就差不多了。

其實,丸三冷し物店也不是只有賣冰,他們也是有賣麵跟飯類的。如果不想吃冰的話,剛好是用餐時間也可以來這吃飯,至於他們的熱食餐點好不好吃,等我下次有機會舊地重遊的時候再撰文報告吧。


[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丸三冷し物店 [官網]
MAPCODE:232 455 045*77
地址:〒901-0361沖縄県糸満市字糸満962-29
營業時間:11:00~16:00
休息日:星期二

更多相關文章:
想去沖繩自由行先來看這篇
2017沖繩自由行 虎航直飛 五天四夜自駕行程報你知
閒聊沖繩歷史~讓沖繩之旅更知性
沖繩 NIRAIKANAI 海對岸的理想之鄉 彼岸橋
沖繩 首里名物 ぎぼまんじゅう 儀保饅頭
沖繩 美麗的玻璃工藝 琉球ガラス村 琉球玻璃村
沖繩 糸満市物産センター遊食来(ゆくら)(糸滿市物產中心 遊食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