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血拼有理 好用又值得回購的藥妝分享

血拼!敗家!血拼!敗家!來到日本哪有不血拼的道理呢!尤其日本製造的東西是大家公認的有品質,不管是吃的、用的、美妝還是藥妝都好好買呀!常常還沒出國就可以列出長長的必買清單。大家到日本必買的東西有哪些呢?以下來分享我用過好用又值得回購的藥妝商品,也許下次你也可以把他列入必買清單中哦!

在分享之前關於日本藥妝還有一件事情是需要注意的,就是日本藥妝是有分級制度的,也就是外包裝上會有寫著”第X類医薬品“字眼,根據不同類級的藥品使用時可能會有一些副作用風險,所以在購買前建議多多作功課,或是詢問店內醫藥師的建議哦。

第1類医薬品:藥物以及副作用相互作用的風險最高,屬於醫生處方用藥。
第2類医薬品:藥物以及副作用相互作用的風險次高,建議多注意。例如日常生活中會使用的感冒藥、燒退止痛等藥品。

第3類医薬品:上述類別以外,藥物以及副作用相互作用的風險較低。例如一般的維他命、腸胃藥、痠痛、止癢藥。

キップパイロール-Hi KIP PYROL藥膏(第2類醫藥品)  [ 官網 ]

這款藥膏一般觀光客可能比較不曉得,但其實它在日本銷售已經有70年的歷史,而且也是眾多日本家庭的常備藥。不論是日常生活中割傷、切傷、輕微燙傷或是刮鬍子、除毛後皮膚紅腫刺痛等,都可以擦上這款藥膏來幫助傷口殺菌癒合。或是身體容易龜裂的腳後跟、手肘或指緣等乾燥的肌膚也可以擦上它來達到滋潤效果。

藥膏是白色固體狀,聞起來有些藥草味但不刺鼻,擦在肌膚上基本上是聞不到什麼藥味的,擦在傷口上也不會有刺激感,用量很省只需薄薄地擦一層效果就很顯著。而且小圓鐵罐設計不管是放在家裡當常備藥,或是外出放在包包裡隨時備用著也不佔空間。實際使用過之後,真的就可以了解為什麼日本家庭都愛用這款藥膏啦!(激推)

エキバンA液體OK繃(第3類醫藥品)

說到液體OK繃,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每次我到日本旅遊都要幫朋友代購個幾條就可以知道它熱銷的程度。
以前受傷的時候都是貼一般的OK繃,不過一般OK繃若是貼在關節處活動就卡卡的比較不方便,若是常碰水OK繃也很容易鬆脫,而且因為被包覆著不透氣反而覺得傷口變得濕濕爛爛的更難癒合了。

而液體OK繃它可以在傷口上形成保護膜,覆蓋小傷口,達到防水、抗菌,保護傷口的作用。不過因為含有酒精的成分,在剛塗上去時會有一瞬間的刺痛感,要稍微忍耐一下。

另外,液體OK繃也不是所有傷口都可以使用的,像是較深、大的傷口、燙傷或是已經發炎化膿的傷口就不建議使用。它比較適合用在像是被紙割到這種邊緣整齊的切割傷或小傷口,藉由液體OK 繃可以加速傷口癒合。

同樣是液體OK繃,這款小林製藥的サカムケア也很熱銷,和エキバンA也常擺在一起互相較勁,不過這二款我使用下來效果都差不多,就看各位看倌喜歡哪一家商品啦。

KOWA 蚊蟲叮咬止癢液(第2類醫藥品)   [ 官網 ]

蚊蟲叮咬止癢液可說是臺灣在夏季一定要必備的藥品啊,尤其身處在溫暖的南部,感覺蚊子是一年四季無所不在。隨身準備一瓶,外去或到公園散步被咬的話就趕快拿起來擦一下。
當被蚊子叮咬時,塗抹在搔癢處,清涼的效果可以舒緩止住搔癢的感覺,紅腫的部份也會很快速的消腫,就不會常常一直抓抓抓,抓到破皮了!

ロイヒつぼ膏Roihi-Tsuboko 溫感消炎痠痛貼布 (第2類醫藥品)  [ 官網 ]

說到這款神奇好用的痠痛貼布我就有一段大家都見證血淋淋的故事要來跟大家分享了。

記得2016年我跟幾個高中同學去參加沖繩馬,一群夥伴們興高采烈的出發後不久,E同學就不見了蹤影,我們回來都休息了好一陣子才看他一跛一跛地走回來,原來出發不久後他的大腿就拉傷了。

稍事休息後,按照預訂的行程一行人前往AEON Mall覓食,下了車E同學已經需要有人攙扶才能勉強行走,「我看還是先去藥妝店買個藥布貼一下,減緩一下疼痛吧!」我們大家這樣建議著。於是死馬當活馬醫,他就隨便選了個順眼的貼布來貼。我們看他連走路都已經有困難了,買什麼來貼應該也都只是貼個舒緩症狀的而已吧。

結完帳,他也忍不住了,馬上扶他到廁所去貼藥布。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上樓去找吃的。當然,全程我們都請E同學坐在位子上用聲控的方式點餐。飯後正在考慮到底是要讓他留在位子上休息等我們逛一下Mall,還是送他先回飯店,這一坐約莫過了一個多小時,只見他突然站起來,我們都見證了奇蹟的發生,他居然已經可以自己走路了,雖然還不到健步如飛的程度,但已經可以不用別人扶著他走路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而且,是全團的人一同見證這個神蹟。當下,我就已經決定,回國前這藥膏一定要買回來貼貼看。

繼上次大家都見證到這款藥膏的厲害,朋友還買了這款小圓型狀,針對穴位的痠痛貼布,一包裡面有156枚,每1枚約50元硬幣大小,哪裡痠痛就貼哪裡,相當方便。像是肩頸、腰痠痛,或是走路走到小腿痠痛的人,睡前拿個幾片貼在小腿肚,隔天起床撕除後整個肌肉的痠痛感就消失很多,我覺得比起網友推薦的休足時間還來得有效哦。
不過這款貼起來會有明顯的溫熱感,皮膚比較敏感的人可能會覺得有些刺激,那就比較適合選擇淡藍色包裝「涼感」的來使用。


▲ロイヒつぼ膏 穴位痠痛貼布(溫感) (第3類醫藥品)

▲ロイヒつぼ膏 穴位痠痛貼布(涼感)(第3類醫藥品)

アンメルツヨコヨコ 液態痠痛藥膏 (第3類醫藥品)  [ 官網 ]

上一個說到ロイヒつぼ膏貼布很好用之外,其實痠痛類藥品在日本銷售最好、最多日本人購買的其實是這款小林製藥的アンメルツヨコヨコ 液態痠痛藥膏。這款瓶身就像是以前在臺灣買到擦的撒隆巴斯一樣,不過相較起來アンメルツヨコヨコ的味道較不明顯也不刺鼻,所以擦了之後不會有人發現你哪裡痠痛擦了藥,或是全身飄滿藥膏味好像身體很虛弱一樣,這算是優點之一嗎?(哈)

塗抹在肌膚上也不刺激,不會有明顯的熱辣感,僅有微微的清涼感,輕輕塗抹在痠痛部位有促進血液循環和鎮痛的效果。像是走路走太多或是跑步運動造成的痠痛的話,我也會用這款來緩和肌肉的酸痛和疲勞感,相當好用。

另外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推薦的ZENOL痠痛藥膏,它是唇膏式旋轉設計透明的藥膏,使用起來也很方便好用,不過價格跟小林製藥的アンメルツヨコヨコ比起來稍微貴一點,但對我來說效果差不多,當然是選擇小林製藥的アンメルツヨコヨコ就已經足夠,現在這也成為我家常備藥品之一了。


▲ZENOL痠痛藥膏(第2類醫藥品)

以上就是我實際用過,覺得好用並且也會持續回購的藥妝!
當然,這些藥妝不是仙丹,它只是暫時舒緩不舒服的狀況,身體不適或受傷很嚴重的話,還是請大家乖乖去看醫生哦!!!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更多相關文章:
2017沖繩自由行 虎航直飛 五天四夜自駕行程報你知
2018沖繩 5天自駕旅行-沖繩最北端之國境
沖繩快桃 三天二夜 樂桃航空高雄直飛沖繩初體驗
沖繩 浮島通り 巷弄中的文青手創雜貨一條街
沖繩 安利美特 Animate 動漫迷朝聖地
沖繩 美麗的玻璃工藝 琉球ガラス村 琉球玻璃村
沖繩 石垣島的傳統工藝 教訓茶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