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壽司郎 スシロー 日本票選第一的連鎖平價迴轉壽司

壽司郎成立於1984年,是來自大阪的日本第一迴轉壽司。而這「日本第一」名號也不是空穴來風,日本曾做過全國性的「最喜歡的連鎖平價迴轉壽司排名」調查,在臺灣頗受歡迎的藏壽司與HAMA壽司分別拿下第二名與第三名,奪下冠軍的正是壽司郎。

2018年6月壽司郎來臺展店至今已將近2年的時間,在臺灣也同樣享有高人氣與高知名度,我曾在臺灣吃過數次,目前壽司郎也是我在臺灣心目中排行第一名的迴轉壽司。不過壽司郎既然來自日本,來到沖繩我當然也不能錯過品嚐道地日本迴轉壽司的機會。

壽司郎目前在日本共有544間店舖,沖繩則有5家分店。壽司郎致力於提供高品質食材,建立高CP值的品牌形象,因此為了壓低租金成本不難看得出沖繩這5間分店都位在相對較郊區的位置,若不是開車前往的話,交通會比較不方便。但若是住在那霸市可從單軌美榮橋站或Omoromachi站步行約20分鐘左右可到達那霸市的天久店。

這一天行程我們安排了走訪琉球創世神的居所,以及飽覽絕美海中道路等一系列中部行程,因此晚餐就選擇在宇流麻綠町店用餐。會選擇來宇流麻這邊用餐一來是因為行程剛好安排在這附近,二來想說距離那霸市區遠一些可以避開遊客用餐人潮。結果沒想到宇流麻綠町店的所在地就位在宇流麻市中心,附近不乏有許多大型連鎖餐廳相當熱鬧,所以來用餐的客人也非常多,大部份是當地居民也有一些是美籍人士,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就顯得少一些。


▲餐廳旁有附設停車場,隔一條街設有第二停車場,自駕來用餐停車不煩惱。

壽司郎的生意真的很好,來店用餐需先抽號碼牌等待叫號,但若是不想等候太久,建議可以下載日版壽司郎APP先預訂就可以大大節省等待時間。
不過日版APP僅能透過iPhone手機並在日本地區的網路下才可下載使用,Android手機則有區域限制上的困難,須手動修改play商店的註冊區域才能下載,老實說有點麻煩。所以若要使用APP訂位的話就請持有iPhone的朋友代勞啦。

>>下載日版壽司郎APP 

壽司郎日版APP和抽號碼牌、報到、叫號以及用餐等方式和在臺灣的分店都相當類似,只差在日文與中文上的差異,如果你有過在臺灣用餐的經驗,來到這裡用餐操作機器應該都不難上手哦。
▲左邊紅色按鈕為到店抽號碼牌,右邊藍色按鈕為APP預約訂位報到按鈕。(圖片來源:官網)

我們原本也使用了APP訂位,不過因為一場壞天氣打亂了整個行程,只好取消APP訂位,直接到店抽號碼牌,當天星期五晚餐用餐時刻我們等待了約40分鐘才入座。另外,壽司郎的座位有分為吧台區以及桌席區,若不介意坐吧台區的朋友在抽號碼牌時選擇「カウンター(どちらでもよい)」(吧台區、兩者座位皆可)的話,有機會可以減少等待的時間。


▲螢幕上會顯示即將到號的號碼。


▲冷水在座位區前,用餐環境和臺灣分店很類似。


▲茶杯、小碟子、濕紙巾等放在輸送帶上方。桌上則有筷子、熱水、綠茶粉、醬油、薑片等。

壽司郎的壽司種類豐富,也常有期間限定壽司,另外還有提供唐揚炸物、茶碗蒸、拉麵、烏龍麵以及甜點等副餐,價格也很親民,以盤子顏色區分,黃色100円紅色150円黑色300円,單點價格最高350円,採物超所值、高CP值路線。
>>點我看線上菜單

除了可以在輸送帶上選取餐點,也可以使用平板電腦點餐,平板電腦設有日、英、中、韓四種語言,操作方法和臺灣一樣,完全不用適應就可馬上上手快速點餐!

特別一提的是,若使用平板點餐,餐點會另外放在寫著「オーダー品」的紅色托盤上,從輸送帶快要送達之前也會有提示音效響起提醒你準備取餐,所以若是沒有提示音效看到輸送帶上的オーダー品就是其他客人的餐點,千萬不要攔劫到別人家的食物啦!相較於沖繩的店,在臺灣使用平板點餐則有另外一道專屬的快速輸送帶,不怕晃神忘了拿或來不及拿,相較起來算是較貼心的設計。


▲平板點餐快要送達之前會有提示音效響起。

▲寫著「オーダー品」的紅色托盤是專屬下單的餐點。

壽司郎除了提供高CP值的餐點之外,對食材的新鮮度也很重視,他們在盤子上裝上IC晶片,壽司只要在輸送帶上迴轉350M後將會自動廢棄,確保壽司新鮮美味。
說了這麼多,快來看看我都吃了些什麼吧!

綜合鮭魚(期間限定)
這期間限定的鮭魚一定要先來一盤,這樣3貫壽司150円,換算台幣約50元就能吃到肥美鮭魚和帶有炙燒香氣的鮭魚很超值。

炙燒起司鮭魚
炙燒鮭魚系列一向是壽司郎高人氣的經典選擇,也是我很愛的壽司種類之一。炙燒後的焦香氣,還保有肥美的口感,入口後反而比生魚片還來得入口即化,搭上美乃滋和起司片的奶香甘甜味,是幸福的味道啊~

炙燒羅勒起司鮭魚
除了有焦香氣以及起司的奶鹹香之外,加了羅勒的炙燒鮭魚彷彿搖身一變為義式風格海鮮料理。

炙燒起司鮮蝦
鮮蝦Q彈新鮮甘甜,推薦給小朋友或是不吃生食的朋友。

鮪魚
肉質甜美軟嫩,無腥味無澀色,肉質很新鮮。



鮭魚佐羅勒莫札拉起司
鮮美鮭魚和清雅淡香的乳酪,再佐以一點羅勒提香,是一款很有高級口感料理的握壽司。

甜蝦軍艦
看看這甜蝦肉多到要翻出軍艦啦,一整個入口甜蝦Q彈,美乃滋在嘴裡滑動,而後與海苔鹹香與甘甜交織,這個不推薦不行!

綜合花枝握壽司(期間限定)
喜歡吃花枝滑嫩Q彈口感的朋友們不要錯過了,這一盤3貫才100円,整個很佛心價耶!

幼鰤魚握壽司
冬天是吃幼鰤魚最好的季節,看看這魚片漂亮到自帶發光體啊!冬季的幼鰤最為肥美,富含油脂,鮮嫩甜美。

塩味牛肋排
海鮮如果吃膩了這裡也有肉類可以選擇,牛肉稍稍炙燒過後更顯油脂香氣,吃起來軟嫰沒有筋也不乾柴,好吃到同團友人連嗑了2盤啊!

火腿肉佐生薑握壽司
看看這肉片大到快要跟盤子一樣,肉質不帶過多油脂吃起來卻很軟嫩,大大滿足想吃肉的慾望啊。

鮮蝦天婦羅握壽司

綜合天婦羅
天婦羅是我很愛的菜色之一,來到壽司郎一定必點。

吃了美味的一餐該來去結帳。這幾年來沖繩發現自助結帳方式一直都有在增進,而這間壽司郎也引進了自助結帳收銀機,按平板呼叫店員來結帳後,再帶著結帳卡去收銀台自助結帳,很快速也很方便。


▲刷結帳卡條碼,電腦會自動帶出結帳金額,再擇選要現金支付或其他方式支付。


▲選擇其他方式支付後再選擇信用卡支付。


▲插入信用卡結帳。


▲領取收據後即完成付款。結帳卡可放至一旁的回收藍。

壽司郎原本就是從大阪傳統高級壽司店起家,為了讓大家可以用便宜的價格吃到美味壽司,於是改走平價迴轉壽司,雖然走平價路線,但對於食材仍然保有壽司職人的用料堅持。對於這項企業理念我在用餐過後真的有感受到壽司郎對食材的用心,而且在沖繩吃的美味感受更勝臺灣分店,是我下次還會想再回訪的迴轉壽司店!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壽司郎 宇流麻綠町店 (スシロー うるまみどり町店) [ 官網 ]
MAPCODE337 770 59*21
地點:〒904-2215 沖縄県うるま市みどり町6-1-21

電話:098-982-4268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 11:00~23:00 (最後點餐22:30)
                  星期六、日、假日 10:30~23:00 (最後點餐22:30)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 阿摩美久之墓 充滿能量的濱比嘉島 (浜比嘉島)
沖繩 浜比嘉島 志仁禮久靈場 琉球創世神的居所
沖繩 丸吉食品 浜比嘉島 直搗在地人客廳的家庭式料理
沖繩 中城城跡 日本100名城 遙望太平洋擁有美麗曲線的古城郭
沖繩 中城公園 親子行程 沖繩最大縣營公園 超大型彈跳床以及滾輪溜滑梯
沖繩 海中道路 海之驛AYAHASHI館 連接東部四座離島的絕美海上之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