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あやぐ食堂 在地家庭式料理 料多平價吃完飽到撐

隔了3年沒有踏出國門,終於在疫情解封後的今日回到了我的故鄉沖繩啦~!
在歷經前一晚熬夜開車北上搭機,下飛機後一路使用VISIT JAPAN WEB過關斬將終於順利地來到了沖繩。也許是太久沒回來,一踏上沖繩土地都還有些如夢似幻的非現實感,也或許是因為連夜搭機加上未進食的飢腸轆轆讓我有仙飄飄的感覺我也已經分不清楚了,只想趕緊先將行李寄放飯店後立馬前往あやぐ食堂好好飽餐一頓。


▲從單軌首里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看到白色建築、醒眼的黃色招牌就是到達あやぐ食堂了。

あやぐ食堂位在單軌首里站步行約5分鐘可到達,食堂旁邊設置3個停車位之外,對街LAWSON旁邊道路的停車場也設有3個專屬車位。

あやぐ食堂是一間沖繩在地家庭式料理店,來用餐的客人幾乎是當地居民,像我們這樣的外國遊客還真是少之又少。其實我也非第一次來,2013年時就曾來過這間食堂,當時點了一份Aランチ(A Lunch),驚人的份量和實惠的價格,吃完直接飽到天靈蓋的記憶至今仍深刻在心,可惜此次用餐Aランチ餐點已經沒有販售了。


▲2013年到訪點的Aランチ,滿滿的菜肴佔據整個盤子都快看不見啦,可惜2023年再訪沒有販售了。

相隔10年再次來到あやぐ食堂生意還是相當好,店內來用餐的依舊是絡繹不絕的當地居民,幸好我們來得還算早,不然可就要排隊等位置了。不變的是,店內依舊沒有提供圖文並茂的菜單,所有餐點就是掛在牆上的日文菜單,點餐方式則是店員來詢問並手寫菜單,因此若非略懂日文或行前先作些功課,否則可能就要手指點到什麼就吃什麼的驚喜餐了!

Cランチ(C Lunch/780日圓
既然沒有了A套餐和B套餐,這次我就嚐試了C套餐。
餐點一上桌,十足的份量讓第二次到訪的我還是忍不住驚嘆"天納!這份量也太~多了!"我都擔心起同團友人的小鳥胃是否吃不吃得完了。

C套餐的主要內容有唐揚雞、漢堡肉和維也納香腸,通心粉沙拉和生菜沙拉看起來是套餐的基本菜色,除了配有白飯之外,還多了一碗沖繩湯麵。
唐揚雞大大塊的外酥內軟,雞肉稍有醃製過帶著淡淡鹹香很下飯,說起白飯,店家給的白飯可是又高又尖、扎扎實實很有份量的一碗白飯,完全給的不手軟,吃完這一整個套餐真的是飽到要捧著肚子走路啦!

ゆし豆腐定食(湯豆腐套餐)/820日圓
友人點的湯豆腐套餐裡有炸雞排、生魚片和湯豆腐,炸雞排下方還有通心粉沙拉和生菜沙拉。炸雞排少油脂吃起來是略微扎實口感,生魚片雖是配菜但也是新鮮鮮甜。
主角湯豆腐嚐起來是味噌湯底,不會過鹹而是淡淡味噌香氣加上滿滿豆香,熱熱的喝下肚正好撫慰連夜搭機的疲勞感。而這一碗…應該說是"一碗公"裡的豆腐撈起來也是扎扎實實的一整碗,豆腐接近蒸蛋和豆花之間的軟嫰口感也很適合小朋友或年紀大的長者食用哦。

ソーキケチャップ煮(茄汁燉排骨套餐)930日圓
這份茄汁燉排骨同團人友吃了也是讚不絕口,淺嚐了一塊排骨,排骨燉得軟嫰,不需要費力咬,骨頭和肉塊就能輕鬆分離,份量也是給的不少哦!

あやぐ食堂,家庭式料理餐點,店內人員大多是媽媽或阿嬤等級,親切又溫暖的服務就像是回到阿嬤家裡一般,餐點雖不是精緻餐點,也不是吃一口就令人超級驚豔的口味,但就是一種被阿嬤熱情款待、提供家的味道的料理!食堂位於首里城附近,若有機會安排附近景點想找用餐的地方的話,あやぐ食堂也很推薦唷!

沖繩 あやぐ食堂 Ayagu Shokudo
MAPCODE331 921 03*42
地址:〒903-0807沖縄県那覇市首里久場川町2丁目128−1
電話:098-885-6585
營業時間:09:00 ~ 15:00
休息日:星期三、星期日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更多相關文章:
2023沖繩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 疫情解封桃園虎航衝沖繩
沖繩 首里城 探訪琉球王國的榮華史蹟

沖繩 首里名物 ぎぼまんじゅう 儀保饅頭
沖繩 三竹壽沾麵 古島站前店 濃郁魚介豚骨湯頭和Q彈麵條
沖繩 どん亭 (丼亭 dontei) 24小時平民美食 國際通安里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