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代表性美食 タコライスきじむなぁ 歐姆蛋塔可飯

二戰結束之後到1971年這二十多年間,沖繩是全由美軍託管的,因此沖繩除了長期受到中國及日本的文化影響之外,也參雜了一些美國的風格,成就了今日沖繩本地獨有的文化特色。塔可飯(Taco Rice)就是在美軍託管期間引進墨西哥塔可餅的美式餐點所發想出來,由米飯代替餅皮夾雜著塔可肉醬的沖繩在地美食。

據說,塔可飯是在1984年時,由King Tacos的創辦人儀保松三先生發明的,因為大受沖繩當地人的歡迎,於是到處都有人開始仿做塔可飯,漸漸地就成為了沖繩在地特有的風味美食。雖然King Tacos在沖繩全島目前有六家分店,但之前因為配合行程的安排,因而一直無緣一嚐美味。

這次為了滿足團員們的購買慾,晚上特地排定要去驚安殿堂宜野灣店大肆採購的關係,所以這一天我們又再度回到了美國村,為的就是去タコライスきじむなぁ(Taco Rice Kijimuna)品嚐他們家超有名的歐姆蛋塔可飯(オムタコ),吃飽喝足後整裝再戰驚安殿堂。剛我提到King Tacos是塔可飯的創始店,那歐姆蛋塔可飯就是Taco Rice Kijimuna的招牌餐了。歐姆蛋塔可飯是恩納村海邊的一家小店在2003年推出的菜色,鬆軟滑嫩的歐姆蛋蓋在可口的塔可飯上,這道美味征服了大眾的味蕾而成就了今天美國村裡的Taco Rice Kijimuna。


▲美國村的Taco Rice Kijimuna位於此棟Depot Island的二樓。

所以,到了Taco Rice Kijimuna,除非你真的想嚐嚐原味的塔可飯,否則當然就是要點他們的招牌歐姆蛋塔可飯啦!該店的位置就在Depot Island的二樓,當你在地上看到鋪了一條軌道的裝置藝術時,就表示你已經快走到Depot Island這棟樓了。上了二樓,可以看到店門口擺了一條長板凳,大家依先來後到的順序排排坐,等等就會有服務生出來問你們有幾位,然後就是坐著慢慢等他們招呼入座。等候帶位的同時你就可以先看看外面張貼的菜單,想想等等要點哪種口味,再看看他們點餐的流程,這樣進去的時候可以加快點餐的速度。


▲門口大家很有秩序的排隊中。


▲在外面排隊時就先來看看推薦菜單吧。


▲如何點餐-有中/英/日/韓說明,點餐就不用手足無措囉。


▲歐姆塔可飯推薦菜單。


▲塔可飯推薦菜單。

好不容易叫到我們進去了,一開始很疑惑店裡座位明明還很空,為何還讓我們在外面等呢?等到我們入座等餐時,才慢慢理解也許是因為他們的出餐的速度並不快,為了維護在店裡顧客的用餐品質,所以他們有管控同時入店用餐的人數。這樣就避免太多人點完餐後,可能出餐不及造成等待過久影響顧客的觀感。在店裡用餐時其實是還蠻舒服的,沒有人多吵雜的壓迫感。

我點是咖哩口味的歐姆塔可,好不好吃我就不多說了,我怕一邊回味一邊口水流不停,忍不住又想飛過去再吃一次。寫下這篇文章的同時,內心吶喊著「我一定要再回去吃一次!」。有機會去沖繩美國村玩的話,迴轉壽司少吃個兩盤,一定要留點肚子去品嚐這一味哦!(壽司要我少吃兩盤?這根本就很困難嘛!)還有,下次去沖繩的另一個目標就是一定要找時間去King Tacos朝聖一下元祖的美味。


▲桌上調味醬,除了最常見的TABASCO辣椒醬之外,最想推薦的是中間綠色瓶的HABANERO辣椒醬,相較於TABASCO的辣度,綠瓶的辣度更為順口,而且有特殊香氣,加在塔可飯上又是另一種風味,有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哦。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タコライスきじむなぁ塔可飯-Depot Island分店 [官網請點我 ]
地址:沖縄県北谷町美浜9-1デポアイランドビルC棟2F
電話:098-989-5100
營業時間:11:00~22:00 (全年無休)

更多相關文章:
想去沖繩自由行先來看這篇
2017沖繩自由行 虎航直飛 五天四夜自駕行程報你知
閒聊沖繩歷史~讓沖繩之旅更知性
沖繩 鋼鋸嶺 前田高地 毋需武器的鋼鐵英雄
沖繩 充滿能量的 濱比嘉島 (浜比嘉島)
沖繩 平價大份量 みはま食堂 (MIHAMA食堂)
沖繩 最西端的斷崖美景 殘波岬
沖繩 塔可飯發祥地 KING TACOS 金武本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