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塔可飯發祥地 KING TACOS 金武本店

自從去吃過美國村裡的タコライスきじむなぁ(Taco Rice Kijimuna)超有名的歐姆蛋塔可飯(オムタコ)之後,我就決心一定要找機會去塔可飯的正宗起源KING TACOS金武本店朝聖一下。

一早在OTS取到車後一路向北剛好可以安排路過KING TACOS金武本店,為了不想太早到免得早餐都還沒消化完,途中還刻意安排了普天滿宮參拜的行程拖時間。沒想到走到普天滿宮的鳥居前一看,對街就有一家KING TACOS普天間店,只是這次我們的目標是要去金武本店,根本沒注意到在普天滿宮附近就有一家分店。

KING TACOS金武本店的位置並非在熱鬧的街道旁,當地就像是個普通社區的感覺,道路只有如臺灣一般巷弄這麼寬而已,還好附近有個Active Park(アクティブパーク)公園裡提供免費的停車位可以停在那。

▲Active Park(アクティブパーク)公園。


▲店家周圍禁止停車,Active Park(アクティブパーク)公園是離店家最近的停車場。


▲前往KING TACOS的路上,周邊街道很有舊美式風格的感覺。

雖然事前做足功課,但百密必有一疏,原本以為營業時間是上午11點半開始,我們應該會是站在店門口等開門的,但當我們11點20幾分走到店門口時才發現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店裡面也有人已經在大快朵頤了,原來金武本店10點半就開門營業了。


▲塔可飯由儀保松三先生在1984年構想推出,KING TACOS 金武本店為元祖1號店。

然後,點餐也沒事先好好研究,反正我早已決定只點「TACO RICE」招牌餐,另外再加點一份炸雞(因為聽說很好吃)。好不容易排到我們點餐,點餐的阿姨再三跟我們確認「是TACO RICE嗎?不加起士?」,不加起士很奇怪嗎?為什麼點餐阿姨要一再跟我們確認呢?雖然加起士要加100日元也沒很貴,但當下其實不太餓就想說吃原味就好。


▲點餐的地方其實蠻小的,才4、5組客人就很容易排到門口了。依序排隊點餐後會拿到號碼牌,再到旁邊等待叫號取餐即可。點餐的最右手邊是餐盤回收處。


▲看到店家不手軟的一直把餐盒裝到炸掉的程度,看得我心裡直喊「天啊~誇張!」。


▲絡繹不絕的客人可見生意真的很好,也有很多本地人來外帶的居多。

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吧,排隊的人真的好多,還有不少金髮碧眼的老外來點餐。終於叫到我們的號碼取餐,我立馬明白為何剛剛點餐阿姨的疑問了…在我們取餐之前,我看到別人點的都是「飯加塔可醬加起士加生菜絲」,只有我們點的餐是「飯+塔可醬=塔可飯」,然後…就沒然後了。猛一看還以為我點的是肉燥飯嗎?飯跟炸雞塊都是用透明塑膠便當盒裝的,突然讓我想起了彌月禮盒裡的油飯…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加生菜絲或起士各要加100日元,兩者都要的話就是就是500元的塔可飯再加200元,價格是700元。雖然他們家的塔可醬很香很下飯,但也許是因為沒了生菜跟起士的襯托,口感相對タコライスきじむなぁ的歐姆蛋塔可飯來說,層次就沒有那麼豐富,不過KING TACOS的份量跟價格卻是完勝タコライスきじむなぁ。只是下次去我絕對不會再省那200塊錢了…


▲除了一樓有一小區室外用餐區之外,二樓的用餐區目測約可坐10組客人。


▲你看到的不是肉燥飯,是最基本的塔可飯本人沒錯。隨餐附二瓶醬料,特製辣醬以及蕃茄醬,可隨喜好加入食用。塔可醬微微的辣度但不辣口,鹹香度剛剛好讓人一口接一口把一整盒吃光光,食量不大的女生可以2人分食一盒比較剛好。


▲チキンバラバラ(Chicken barabara 炸雞塊)

再說到炸雞塊,雖然不能跟肯德雞炸雞桶的份量相比,但份量也是很驚人的。若沒吃過臺灣賣的炸雞,我相信你應該會覺得KING TACOS的炸雞好吃,但對於從寶島臺灣來的我們而言,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炸雞有點偏鹹是也還不難吃,可應該還無法完全征服臺灣人的味蕾,阿亮香雞排應該就可以跟它比拼了,更不要說價格很魔鬼的天使雞排。塔可飯我是絕對會想再來品嚐,但炸雞我應該是不會再點來吃吧!


▲二樓用餐區靠窗的角落一隅還可以看到海邊景色。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KING TACOS 金武本店  [ FB請點我 ]
MAPCODE:206 110 819*87
地址:沖縄縣國頭郡金武町字金武4244-4
電話:090-1947-1684
營業時間:AM10:30~PM24:00 (星期五、六營業至AM1:00)
Active Park(アクティブパーク)公園
MAPCODE:206 110 844*30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 代表性美食 タコライスきじむなぁ 塔可飯
沖繩 琉球八社巡禮 普天滿宮 一窺神秘能量鐘乳石

2017沖繩自由行 虎航直飛 五天四夜自駕行程報你知
2018沖繩 5天自駕旅行-沖繩最北端之國境
沖繩 隱身在都市叢林裡的 琉球八社 末吉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