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阿蘇 大觀峰 遠眺阿蘇五岳 360度絕美景色盡收眼底

這一次九州行從順利租到車後直奔大觀峰開啓自駕自由行行程(行程請參考這篇文章)。但如果問我最期待去九州的哪個景點,我想應該是阿蘇火山。但無奈行前阿蘇火山活動頻繁,已發出2級警戒告示不能進入,無法近距離欣賞特殊景觀活火山,只好換個方向登上大觀峰遠眺壯麗雄偉的阿蘇五岳。
查詢阿蘇火山開放狀態 [ 請點我 ]

如果你是從福岡或是黑川溫泉方向下來的話,大觀峰會是一個可以順遊的景點,而我們從熊本市出發,方向會稍稍的往北。從熊本到大觀峰車程大約是1個半小時,離開熊本市區不久後便會進入山路。可能因為是週六的關係,一路上來往車輛不少,還有很多重機騎士上山,山路有些地方較蜿蜒又只有二線道,開車時要小心一些。不過整段路程可以眺望蔥鬱的山林和遠方翠綠的山巒,是一段讓人心曠神怡、賞心悅目的道路,開起車來心情格外放鬆。

大觀峰是內牧溫泉東北方外環山的最高峰,海拔高度935.9公尺,從前曾被稱之為「遠處的鼻子」。1921年時,因此地絕美的景色而被熊本縣出身的評論家德富蘇峰命名為「大觀峰」。登上大觀峰展望臺可遠眺阿蘇五岳和九重山脈以及俯瞰阿蘇山谷,連綿翠綠一望無際的草原,360度的壯麗景色盡收眼底。

大觀峰是知名的旅遊聖地,入口處設有免費停車場,自駕上來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入口處有一間賣店,裡面販售阿蘇特產和紀念品,也有一些美食小吃。從停車場走到展望臺約10分鐘的路程,一路還算平坦。五月這個時節來,山上還透著微涼的氣溫,穿著薄外套在太陽底下行走還是會稍稍流汗呢!如果是在秋冬時節來要注意多加保暖。不過前往展望臺的路上,四周美景已讓我驚嘆不已,很期待登上展望所又會是怎麼樣的景緻呢?

在停車場就可以看到阿蘇五岳,不過這不是最美的景觀,繼續往上走景色會更漂亮哦!

阿蘇草原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樣的景緻,春夏之際是連綿的綠茵草原,秋冬之際則是一整片金黃色草原。尤其阿蘇草原為了保護牧草不被害蟲所害而影嚮放牧牛馬的健康,每年2~3月期間會實施燒山活動。活動實施時會有交通管制,某些路段會禁此通行,如果選擇在2~3月去的話要多關注官方釋出的公告和多注意道路交通狀況。
阿蘇市官網 [請點我 ]
阿蘇市役所FB [請點我 ]

入口處的賣店,我們打算先上展望臺回程時再來逛逛賣店。

走在這一望無盡廣闊的大草原中,心情莫名的愉快放鬆起來。果然人是要多多走向大自然啊!

走到這石埤算是大觀峰的至高點,不過再往前走到展望所,風景會更加壯麗震撼哦。

阿蘇山並不是單指一座山,而是由阿蘇火山臼地形中心區域的火山群的總稱,以其中五座最高的山岳:高岳(1592M)、中岳(1506M)、根子岳(1408M)、烏帽子岳(1337M)、杵島岳(1270M)被合稱為「阿蘇五岳」。其中,中岳就是我們常說的阿蘇火山,也是旅遊聖地的活火山。
根據說明板「從這裡放眼望去,山峰的形狀恍若釋迦牟尼的臥像」。可能是我慧根不夠、悟性不高,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不知道你看出來了嗎?

站上展望臺的邊緣,腳下山谷俯瞰的是阿蘇市區,遠眺阿蘇五岳山脈,在這裡可以360度欣賞不同的景緻,開闊的視野真的是堪稱絕景。唯獨可惜的是,雖然天氣很好但不知為何天空像是蒙上了一層紗總是霧霧的一片,稍微影響了視覺感受。

 

如果膽子夠大,你也可以選擇用飛行傘翱翔天際,用不一樣的視野欣賞阿蘇絕景。
對飛行傘有興趣>>請點我

大觀峰入口處的賣店販售有各式各樣熊本熊紀念品和伴手禮,繪畫風的熊本熊名信片也很可愛,如果有喜歡的趕快手刀買下,因為我下山後到其他地方就沒有看到了。這裡有名氣的還有阿蘇牧場的超濃郁優酪乳以及牛奶冰淇淋等,來到這裡也不要錯過了。我們因為出發前在熊本站內買了熊本熊便當,所以就回車上野餐去啦。

熊本熊便當購於JR熊本站內的肥後よかモン市場,小小一個原本還以為吃不飽,但其實飯糰很大顆,配菜也都蠻好吃的,尤其眼前就是一片美景,吃起來更加美味啊!

大觀峰壯麗的景緻、360度全方面的美景令人動容,真的很值得上來一看。即使不做什麼,光是望向遠方也是相當舒服。如果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將這個景點納入口袋名單中哦!

日本九州 阿蘇 大觀峰  [ 官網請點我 ] 
MAPCODE 256 878 385*33
地址:〒869-2313 熊本県阿蘇市山田2090-8
電話:0967-22-3174

更多相關文章:
日本南九州 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行程分享 熊本部長我來惹
日本九州 阿蘇熊本機場往返熊本市區的交通方法

日本九州 熊本拉麵 黑亭拉麵 獨特濃郁豚骨焦香蒜油蛋黃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