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九州 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行程分享 熊本部長我來惹

在2016年時,我去了一趟九州福岡自由行,原本也規劃了坐九州新幹線到熊本一天一夜的行程,無奈出發的前一個月發生了熊本大地震,熊本城跟阿蘇神社都因這場災難遭到損壞,我們的熊本行也因此被迫取消,只好臨時變更行程改訂飯店。

隨後華航在2017年高雄飛熊本的航線加入了「三熊友達號」的彩繪機,我們就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坐一次三熊機到熊本玩一趟。但想歸想,真正的付諸行動的契機,其實是一張尾牙抽獎的機票引燃的。起因是一位死忠驢友團員買了一張同事在尾牙抽中的熊本來回機票,其實幾年前我也買過類似的機票兌換券,心得是這種機票限制一堆,個人強烈不推。以後若有空再分享購買這種機票兌換券使用過程。

但既然買了,我們一夥人也只好義不容辭買機票陪走一趟了。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到熊本,難得有機會可以到南九州,就貪心地想來一趟環南九州之旅,沿途安排熱門景點的踩線行程。點到點之間,就以租車為主要交通手段。認真開始規劃後發現,若要跑到南九州(霧島、指宿及鹿兒島等)的話,拉車恐怕會讓駕駛拉到脫肛,冷靜思考之後,只好先捨棄南九州。行程就以順時針的方向,從熊本一路往東到宮崎海岸,再回頭往西途經人吉回到熊本。雖然行程已縮短了,但這一路我開車還是開到快往生,只因行程是我排的,一路上只好忍氣吞聲不敢叫苦。

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也許是因為熊本還沒有廉航直飛的關係,除了在熊本市、青島神社和鵜戶神宮看到比較多的外國觀光客之外,其他的景點就幽靜許多,很適合喜歡慢活旅行的人。


▲一平壽司 生菜卷創始店。


▲青島神社,一旁就是海岸奇特景觀鬼之洗衣板。


▲充滿傳奇神話故事,位在海岸峭壁旁洞穴裡的鵜戶神宮。

因為近來九州地震頻傳,我們最終還是無緣親臨阿蘇火山口,改走大觀峰遠眺阿蘇火山群,壯麗的山景果然也沒讓我們失望。最遺憾的是在美得像畫般的高千穗峽,因為太晚到達沒能排到划船的門票,只好怒吃流水麵。這趟行程走下來,好像進香團一樣,神社拜過一間又一間。而且每一間神社都感覺很有特色,風景美得讓人流連忘返。


▲大觀峰,360度的美景,遠眺阿蘇火山群,真的很值得來一趟。


▲高千穗峽。


▲千穂之家元祖流水麵,好吃又好玩。

人吉這個溫泉小鎮是這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也許是少了知名觀光景點的加持,整個街道充滿了靜謐的氛圍,少了觀光客的紛擾,很容易就讓自己融入在小鎮的生活氣氛中。漫步在美麗的球磨川畔,信步在蒼鬱的人吉城跡中,努力地賺著血汗錢為的就是享受這一刻短暫的幸福啊!


▲人吉城跡。

不過,最療癒的還是那隻有著兩片腮紅的白目可愛熊本熊了。牠吸金的功力真的是一流的!一路上到處可以見到跟KUMAMON有關的紀念品和伴手禮。連我都理智掉線,買了二個要價不菲的KUMAMON便當來吃,為的就是收藏那個印有熊本熊的便當盒。

當我們用最接近的距離眺望熊本城,才發現原來地震給這座古城帶來的損害遠比從電視報導看到的來得嚴重許多,據說熊本城需要花上一、二十年的時間重建。也期待有生之年若能等到熊本城復舊重新開放參觀之時,我一定要進去那裡走一趟,如果我還走得動的話。


▲熊本城復興加油!!

本次行程規劃如下:
航班時間
去程(星期五):華航CI198 高雄(13:30)→熊本(17:00)
回程(星期二):華航CI199 熊本(18:00)→高雄(19:40)

DAY 1
阿蘇熊本機場 → 東橫INN熊本站前店 → 黑亭拉麵 → 自由活動(超市) → 飯店休息

DAT 2
SKY Rent a Car租車(熊本駅前店) → 大觀峰 → 道の驛阿蘇(阿蘇休息站) → 阿蘇神社/一之宮商店街水基巡禮/たのや泡芙 → 高千穗峽 → 千穂之家元祖流水麵 → 高千穗神社 → はやたHayata Hotel → インド料理店ムーナ(MUNA印度咖哩) → 飯店休息

DAY 3
大御神社(龍宮-鵜戶神社) → 一平壽司 → 青島神社 → 鵜戶神宮 人吉溫泉 鍋屋本館牛車日式燒肉餐廳 → 飯店休息

DAY 4
人吉城跡 → 青井阿蘇神社 → 回熊本市 自助加油 → 還車 → 東橫INN熊本站前店 → 熊本部長辦公室 → 勝烈亭豬排本店 → 上通町/下通町 逛街血拼 → 飯店休息

DAY 5
飯店Check out行李寄放 → 熊本城/櫻之馬場城彩苑 → すしざんまい壽司(喜代村壽司三味) → 自由活動 → 阿蘇熊本機場 → 回溫暖的臺灣

本次行程花費概算:
機票約NT8,500/人
住宿約JP19,530/人
租車加油資約JP5,600/人
三餐約JP8,600/人
巴士/熊本市電交通費JP2,440/人
行程花費總計約合臺幣18,628元/人 (匯率以0.28計算)

更多相關文章:
日本九州 阿蘇熊本機場往返熊本市區的交通方法
日本九州 熊本拉麵 黑亭拉麵 獨特濃郁豚骨焦香蒜油蛋黃麵
日本九州 阿蘇 大觀峰 遠眺阿蘇五岳 360度絕美景色盡收眼底
日本九州 阿蘇神社 一之宮商店街 水基巡禮 たのや泡芙
日本九州 夢幻峽谷高千穗峽 瀑布百選 真名井瀑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