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宮崎日向市 大御神社 鵜戶神社(龍宮) 洞穴裡的飛龍在天

此次來到宮崎日向市這個小城鎮真的帶給我很多難忘的回憶,不僅享用到美味的印度料理Muna,意外找到的景點大御神社也令人印象深刻。原先只是無意間在Google地圖上看到大御神社僅距離飯店不到10分鐘的車程,神社裡還有座鵜戶神社和當天要去的鵜戶神宮名稱很相似,勾起我的好奇心想一探究竟,索性就當作這趟行程順遊的景點。結果沒想到大御神社充滿靜謐的靈氣,且擁有日本最大規模的礫岩群,同時探索岩窟內5000年的龍神傳說,壯觀又奇特的海岸地形都令我覺得不虛此行。

大御神社有二處入口,位在大馬路交叉口處的入口停車位不多,可再繼續往小馬路開約100公尺處會有一座大御神社的專用駐車場,這裡的場地較大車位較多,而且也是免費的。

停車場的對面就是大御神社的另一處入口,通過鳥居沿著小徑下樓梯後,眼前迎來的是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大御神社依山傍海寛闊的境域也是我始料未及的美景。而且,那天是一大早就來到這,整座神社裡就只有我們這一群觀光客,更感受到此處的幽靜,連我們說話稍微大聲點都覺得會干擾到這裡的環境。

大御神社祀奉的主神為天照皇大御神,也就是天照大神。神社裡的本殿、弊殿和拝殿於1999年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
大御神社古樸的木造建築和其他朱紅華麗的神社截然不同,第一眼看很不起眼,但如果從遠方眺望,神社是建立在柱狀岩的峭壁上,依山傍海的絕景可說是相當有氣勢。

神社境內另一處參觀的重點就是「さざれ石」,這是全日本最大規模的「礫岩」群。在距今約2000萬年前,由細小的碎石經年累月聚合之後硬化而成的巨大岩石。在日本國歌「君之代」中也有提到「さざれ石」,所以這裡也成為了日本知名的能量景點。

這塊巨大的「さざれ石」渦卷狀的壁面就像一條龍盤據在此,而龍下方的小水窪裡有一個圓形如雞蛋的石頭形狀則被稱為「龍の卵」。

不同於高千穗峽谷 的柱狀岩是由阿蘇火山的熔岩而來,大御神社這裡的柱狀岩是由海底火山造山運動而成,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海邊柱狀岩和陸地的さざれ石分界點的奇特地質景觀。


▲大御神社另一處入口的鳥居。

大御神社裡通往鵜戶神社的小徑旁,還可以看到一個有趣的「三代之龜」的奇特地形,親龜、子龜和孫龜,不過這就需要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了。

「龍宮(鵜戶神社)」則是大御神社裡另一處值得一訪的神秘景點。穿過園區的樹林小徑,再沿著陡峭的階梯而下就能看到龍宮。

說到鵜戶神社,一般在網路上搜尋時大多是會出現日南海岸的鵜戶神宮,但其實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地方。因為「鵜戶」在日文中是「洞穴」的意思,而剛好兩座神社都位在洞穴,所以名字才會這麼相似。但其實鵜戶神社是屬於大御神社的境內社,和鵜戶神宮祀奉的神明也不相同,所以大家不要搞錯囉。


▲奇特岩石「龜背」。

要到達宛如秘境般的鵜戶神社必需先通過山壁旁窄小的階梯,寬度僅能容納一人通過,尤其最後一段將近90度的陡峭階梯較不完整,上下階梯時要注意安全。


▲此段樓梯較陡峭,行走時要小心。

鵜戶神社就位在海岸邊的洞穴中,洞穴面對的就是大海,海浪拍打著岩石一波波襲來,還好這時不是漲潮期,否則會覺得倍感危險啊。

來到這裡千萬不要以為就結束了,踩過大大小小的岩石,通過紅色鳥居,站在拜殿前往洞穴外面看,站在特定的地點再左喬右喬一下位置,光線透過岩壁縫隙巧妙的交錯之下,你將會發現從海面竄升而出直奔天際的「昇龍」景象,這可是大自然千萬年的鬼斧神工才形成的作品,真是令人讚嘆吶!而且根據每個人高低角度的不同,龍的形像也會不一樣,相當有趣。

起初來到大御神社之前還以為這只是個半小時就可以參訪完的景點,實地走訪後,壯麗的自然景觀以及別有洞天的鵜戶神社引人入勝,覺得來這一趟真是不虛此行。如果你有機會來到大御神社,不要錯過去尋找屬於你的「飛龍在天」哦!


大御神社 (
龍宮-鵜戶神社)  [ 官網 ]
MAPCODE136 258 843*37 (大御神社專用駐車場)
地址:〒883-0001宮崎県日向市伊勢ヶ浜1番地

電話:0982-52-3406

更多相關文章:
日本南九州 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行程分享 熊本部長我來惹
日本九州 夢幻峽谷高千穗峽 瀑布百選 真名井瀑布

日本九州 千穗の家 元祖流水麵 好吃又好玩的流水麵線
日本九州 高千穗神社 高聳參天的巨神木 神話傳說之鄉
日本九州 宮崎日向市 はやた Hayata Hotel 歐夏蕾的外裝 復古的靈魂
日本九州 宮崎日向市 インド料理店ムーナ Muna印度咖哩 道地印度人掌廚的美食餐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