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人吉 牛車日式燒肉餐廳 在地人推薦的美味餐廳

下榻在人吉鍋屋本館的這一晚,因為我們訂的房間是不含晚餐的,因此接受飯店女將的推薦來到飯店附近的「牛車日式燒肉餐廳」用餐。雖然在計劃行程時我們已事先找了幾家飯店附近的小餐廳當備案,不過在一整天的舟車勞頓後,同團友人實在很想慰勞自己吃頓大餐,因此詢問飯店女將是否有推薦的餐廳,在日、英文夾雜加上身體語言溝通後,女將還直接幫我們打電話給餐廳訂位,今晚就決定到在地人推薦的餐廳嚐鮮去。

餐廳距離鍋屋本館步行約5分鐘,位在人吉郵局旁的小馬路裡,距離人吉車站也是步行約5分鐘就可到達。

我們前往餐廳時已是晚上8點半,大概是過了晚餐尖峰時段,旅客都已在飯店休憩,小城鎮的店家也都早早打烊,街道上幾乎沒有汽車、行人來往,這條寧靜的街道上只剩下我們這一行人。

到達餐廳,老闆娘已準備好來迎接我們。
進入餐廳需脫鞋,也有可以吊掛外套的地方。

餐廳座位數不多,目測大約可容納25人左右,二樓聽說還有兩間小包廂。

門口用一整排的酒櫃當作屏風。

牛車餐廳的肉品供應來源就是自家的肉店「肉の山本」。
「肉の山本」已深根人吉有90年了,以提供優質的肉品並且實惠的價格,通過親切的服務,不只深受當地人的喜愛,也越來越多外國遊客慕名而來。

官網菜單


▲熊本地區當然少不了馬肉。


▲有沙拉、特製石鍋拌飯、湯品等。


▲招牌牛車鍋。


▲涮涮鍋、壽喜燒。

我們點了一份招牌牛車鍋(2100日圓)和一份黑豚肉涮涮鍋(2500日圓)。
但其實我想要點的是黑豚肉壽喜燒,餐點送上後覺得怪怪的怎麼只有牛車鍋的湯底,才驚覺點餐時老闆娘說了一段日文,事後回想起來當時老闆娘是問我們用牛車鍋作黑豚肉的鍋底好嗎,我沒聽清楚就稀里糊塗地說OK後,壽喜燒就變涮涮鍋了(暈)。


▲牛車鍋底。

牛車鍋就是以牛奶高湯為基底的火鍋,內含菜盤和特製肉漿,吃完後留一些湯底再加入白飯作雜炊。


▲牛車特製肉漿。


▲黑豚肉。

首先老闆娘先幫我們料理了特製肉漿,肉漿肥瘦均勻並且混合了山藥泥,煮成肉丸子後吃起來軟軟嫰嫰還有鮮甜肉汁,一口咬下後大家眼睛都為之一亮,好吃!

牛奶湯底微微的奶香味,溫潤不膩口,第一步先煮了肉漿後融合了肉汁的湯底更容易帶出蔬菜的清甜美味,整個精華就在這湯底裡了。

湯底雖然很好喝但千萬不要都喝光了,食材都吃完了之後留下一些湯底換白飯出場做成雜炊。

加入白飯後燉煮一會兒再加入蛋汁和蔥花,白飯吸收滿滿的精華湯汁,很簡單卻很美味,作為火鍋的結尾剛好。就算肚子已經吃飽的我還是可以再吃下3碗!


▲雜炊附的醬菜。


▲飯後甜點。

這一晚直到我們離開之前都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老闆娘提供了親切的桌邊服務,餐點幾乎是由老闆娘來幫我們料理,料理中很親切和藹的告訴我們等等哦、「可以吃了」、「好吃嗎」,就像是媽媽為了自己的小孩想提供我們最好吃的料理一般,吃的很滿足,心裡也暖暖的。在地人推薦的餐廳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也推薦給大家!

牛車日式燒肉餐廳  [ 官網 ]  [ FB ]
MAPCODE195 766 180*24
地址:〒868-0005 熊本県人吉市上青井町134-1

電話:0966-24-4929
營業時間:17:30~23:00

更多相關文章:
日本南九州 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行程分享 熊本部長我來惹
日本九州 宮崎日向市 大御神社 鵜戶神社(龍宮) 洞穴裡的飛龍在天
日本九州 宮崎 一平壽司 元祖萵苣生菜卷創始店
日本九州 宮崎 青島神社 鬼之洗濯板圍繞的祈緣神社
日本九州 宮崎 鵜戶神宮 依山傍海 懸崖洞穴中的結縁神社
日本九州 人吉溫泉 鍋屋本館 九州小京都溫泉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