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丸吉食品 浜比嘉島 直搗在地人客廳的家庭式料理

被稱之為「神之島」的「濱比嘉島」傳說曾是琉球創世神阿摩美久與志仁禮久的居所。在這座未經過多開發且仍保有自然純樸的島上,有著女神阿摩美久之墓與男神志仁禮久靈場等信仰聖地。不過在參訪這些神聖的景點之前,我得先到「丸吉食品」補充一些身體的熱量才有力氣去接收心靈的能量。

濱比嘉島是一座周長約7公里的小離島,島上餐廳寥寥可數,較有人氣的餐廳有二間,一間是古民家食堂,另一間則是我們到訪的丸吉食品。
丸吉食品座落在濱比嘉島的西北端,從濱比嘉大橋下來往右轉,直走到底的轉角處看到一棟白色平房就是丸吉食品。餐廳的對面是一座小港口,車子可以停在港口前的空地處。


▲用餐完畢請自行將餐盤收拾後放在門口旁鐵架上。

丸吉食品的座位分為室外用餐區以及室內用餐區。室外用餐區剛好面向海邊港口,若不嫌熱的話坐在這裡吹拂清涼海風,看看濱比嘉大橋也不錯。


▲店家的小雜貨舖。

店家邀請我們進入室內用餐區,室內是榻榻米地板需脫鞋。一進入室內看到的陳設,這是店主人家的客廳吧!偌大的客廳擺著幾張和式桌,和一般餐廳在牆上掛滿菜單不同,這裡的牆面有不少店主人的家庭合照回憶,也有小朋友的成長照,主人家的廚房井然有序,若不是來到餐廳,還真有幾分像是到了在地人家裡做客的感受,用餐的心情相當放鬆自在。


▲雖然店家有設置餐食券販賣機,不過我們到訪時機器並沒有開啓,所以是直接請店家來點餐。


▲茶水在廚房間可自行取用。


▲院子外也有座位。

丸吉食品雖說是一間家庭式料理,不過可以選擇的餐點也不少,有飯類、麵食類、海鮮等定食,也有天婦羅和沖繩特色小炒料理,價錢普通不算貴。因為海蘊(海藻的一種)盛產在濱比嘉島,所以以海蘊入菜也成為這裡的特色餐點,其中更以螃蟹海蘊天婦羅以及海蘊可樂餅為店家的招牌美食。不過這二樣我都沒有點到,就留給大家去品嚐啦。

關於點餐也不用擔心,菜單上有日、英、韓、中文,雖然有些中文翻譯的很奇怪,像是魷魚腳天婦羅翻譯成在那個腳天婦羅覺得一整個無言,但大部份都是可以看得懂的。


▲丸吉食品招牌,螃蟹海蘊天婦羅以及海蘊可樂餅。

我們點了主餐之外還加點了一份綜合天婦羅。
炸豬排丼的豬肉切成小塊好入口,搭配大量蔬菜的鮮甜以及濃郁的蛋香混合甜鹹的醬汁,令人忍不住想捧起碗公大口大口扒起飯來。


▲かつ丼(炸豬排丼)/750円

燒肉定食是一道很像臺灣口味的菜色,醬燒鹹香鹹香融合蔬菜鮮甜的滋味很下飯,可惜肉片炒得太久有些柴了。


▲焼肉定食(燒肉定食)/750円

友人點的炸雞定食吃起來偏像唐揚雞,雞肉飽滿鮮甜還保有肉汁,還蠻推薦的哦!


▲チキンから揚げ定食(炸雞定食)/650円

來到丸吉推薦你們一定要點天婦羅來嚐嚐。這份綜合天婦羅裡有海蘊天婦羅、魚肉天婦羅以及魷魚天婦羅。

天婦羅的麵衣不算薄,有些厚度,但是店家火候掌控的還不錯,吃起來酥脆不硬,剛好的厚度沒有搶走食材的味道。海蘊天婦羅裡混合了胡蘿蔔等蔬菜,咬下去喀滋喀滋還帶有蔬菜的香甜,吃起來清爽甘甜,魚肉天婦羅很新鮮不帶腥味,最喜歡的是魷魚天婦羅,魷魚本身帶有海鮮的鮮甜,而且肉質新鮮軟嫩不難咬,難怪會是店家推薦的菜色之一。


▲ミックスてんぷら(綜合天婦羅九個)/750円

在丸吉食品用餐的經驗還蠻愉快的,即使不是來享用正餐,行經濱比嘉島時順道來這裡吃個天婦羅當點心,休息片刻再出發也是相當不錯哦!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浜比嘉島 丸吉食品 
MAPCODE499 549 673*45
地址:〒904-2315 沖縄県うるま市勝連浜72-2
電話:098-977-7905
營業時間: 09:00~18:00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 充滿能量的 濱比嘉島 (浜比嘉島)
沖繩 中城城跡 日本100名城 遙望太平洋擁有美麗曲線的古城郭
沖繩 中城公園 親子行程 沖繩最大縣營公園 超大型彈跳床以及滾輪溜滑梯

沖繩 泊城公園 渡具知海灘 沒有長溜滑梯也是極具魅力的海邊公園
沖繩 宜野灣海濱公園 在地居民最愛的熱帶海灘
沖繩 塔可飯發祥地 KING TACOS 金武本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