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浜比嘉島 志仁禮久靈場 琉球創世神的居所

沖繩的海中道路應該是在古宇利橋還沒落成前,路旁海景最為壯麗的一條跨海道路。為了一睹她的風貌,幾年前自駕就順道開上了濱比嘉島,在沒有規劃該島行程的情況下,隨手看了Googleg地圖標示的景點,無意間參觀了阿摩美久(アマミチュー,amamichuu)之墓。回來之後上網搜尋了相關資料才知道,這個島是琉球的創世神阿摩美久和志仁禮久(シルミチュー,shirumichuu)的居所。


▲阿摩美久之墓。

琉球王國的官方典籍記載中有提及關於琉球的開國神話,神話中琉球的創世神為女神阿摩美久與男神志仁禮久,從天上降臨至沖繩南部外海的久高島之後,創造了琉球這片土地,之後輾轉定居在濱比嘉島上。

那志仁禮久呢?原來志仁禮久就在一處以他為名的靈場裡,位在濱比嘉島的南端。濱比嘉島本就不是觀光客眼中的熱門景點,志仁禮久靈場的位置又相對偏僻,除了來參拜的人之外,到這裡的遊客寥寥可數。開車到這裡,可以停在小漁港(兼久漁港)旁一個小公園的停車場,公園旁有一處小海灘,雖然沒有備瀨那樣寬闊的海景,但是幽靜自然的環境,小小的潮浪聲和著徐徐的海風,讓人駐足瞬間遺忘了時間的流逝(其實是海灘前有個獨自來遊覽的美女,看著看著就出神忘我了…)。


▲車子可停在公園前的空地。


▲公園旁一處自然幽靜的小海灘。


▲我們還發現二塊長得像猩猩的大岩石。大家有看到了嗎?


▲美景搭美人,宛若一副畫。

穿過一段小徑會看到一座鳥居,再爬上108級的階梯後,就能看到傳說中神明在此進行分娩、育兒的鐘乳石洞窟,這裡就是志仁禮久靈場了。據說石洞裡有一塊女性象徵的陰石,是能賜予信徒們子嗣的靈石。有很多想求子及平安順產的夫婦,還有求姻緣的男女都會到此祭拜。不過到訪那天的天候不佳,加上洞口有柵欄隔絕,洞裡暗暗的看不太清楚。聽說可以去當地公民館借柵欄的鑰匙,自己開鎖進入內部參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向公民館洽詢。


▲由這條小徑直走進去,就可以前往志仁禮久靈場。


▲約莫一分鐘的路程就可以看到志仁禮久靈場的鳥居。


▲階梯共有108階。


▲據說石洞裡有一塊女性象徵的陰石,是能賜予孩子的靈石。

這樣說來,阿摩美久之墓與志仁禮久靈場應該算是一組套裝景點吧,而且這裡也適合單身男女求姻緣,夫妻求子及安產等。若你有這方面的需求,不妨考慮將濱比嘉島排入你的景點口袋清單內,在這個沖繩數一數二的能量景點許願,也許下一次沖繩自由行時身邊就多了一個人陪伴呢!願望若實現了可別忘了回來還願哦!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浜比嘉島 志仁禮久靈場
MAPCODE499 520 102*03
地址:〒904-2316 沖縄県うるま市勝連比嘉

更多相關文章:
2017沖繩自由行 虎航直飛 五天四夜自駕行程報你知
沖繩 阿摩美久之墓 充滿能量的濱比嘉島 (浜比嘉島)
沖繩 丸吉食品 浜比嘉島 直搗在地人客廳的家庭式料理
沖繩 中城城跡 日本100名城 遙望太平洋擁有美麗曲線的古城郭
沖繩 中城公園 親子行程 沖繩最大縣營公園 超大型彈跳床以及滾輪溜滑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