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新興 暖呼呼食堂 巷弄裡溫馨家庭日式食堂

暖呼呼食堂是一間位於小巷弄裡溫馨的日式小食堂,老闆服務熱忱親切,餐點實惠美味,用餐環境舒適,網路評價頗高,也很受附近上班族的喜愛。

暖呼呼食堂雖說位在巷弄裡其實也不偏僻,就在中正路與民族路路口不遠處,周圍商辦大樓林立、車水馬龍,距離捷運信義國小站也只需步行2分鐘,開車需要另找停車位,騎機車則可臨停在店門口。

位於寧靜巷口的暖呼呼食堂,招牌也相當低調,隱身在住宅一樓裡若不是特意找來或是親朋好友帶路,還真難發現這裡有一間美味食堂。而我則是因為要去參觀附近的逍遙園才偶然找到這裡來,真心覺得來這一趟值得。

店內的格局也很特別,除了一樓吧檯以及一張長桌之外,地下室還有一張8人大桌,適合親朋好友或是公司同事聚餐時有個小小獨立空間,另外還有一層上層閣樓可容納10餘人空間的座位,這樣有地下室又有閣樓的用餐格局還蠻少見的。

店內走一個質感灰色調搭配木製裝潢的極簡風格,沒有過多的華麗裝飾卻讓人感到相當簡潔舒適。

店內不收取服務費,餐具、茶水就在一旁櫃子自行取用。
茶壺裡裝的是熱麥茶,這幾天高雄天氣剛好有些涼冷,進門入座喝一口熱熱的麥茶剛好暖身也暖胃。

暖呼呼食堂的餐點以定食、丼飯、烤炸物為主,價錢不算太貴還可以接受。期間限定的海鮮料理則是每日從旗津漁港挑選的新鮮漁貨,像是鹽烤鯖魚料理也是店家招牌餐點。

看著菜單苦腦著要點什麼好,不過既然來到了日式食堂,心想選擇唐揚和炸豬排應該是最保守不會踩雷的吧!

雞肉唐揚定食/230元
定食內容有主食、白飯、小菜、漬物、茶碗蒸和一道湯品,份量算是蠻足的,一般胃口大小應該都可以吃得有飽足感。不過當天我莫名的飢餓所以覺得吃不太飽,若是胃口大的人除了主食之外也可以點些單品來搭配可以吃得更滿足。

當天吃到的小菜是地瓜葉佐上胡麻醬,地瓜葉很細嫰,搭配胡麻醬濃郁香醇。飯友的則是菠菜佐日式和風醬,上頭有柴魚片提味,微酸甜的口感很開胃。

漬物則有蘿蔔以及海帶,蘿蔔爽脆入味,酸酸甜甜的滋味搭配油炸餐點剛好可以平衡油膩的味蕾。

茶碗蒸一入口就讓我直稱讚「這不是一碗隨隨便便的茶碗蒸吶!」。茶碗蒸裡雖然沒有豐富的配料,只有一片香菇和一顆蛤蜊,但是茶碗蒸相當細緻柔軟、香滑軟嫩,不用咀嚼,只要稍微在嘴裡抿一下就融化在嘴裡鮮香四溢,光是這一碗茶碗蒸就讓我感受到店家做食物的用心啊!

當天喝到的湯品是柴魚豆腐清湯,口味清甜不過鹹。

炸得黃金酥脆的唐揚雞,光是看著就令人食指大動。雞肉很大塊,麵衣雖然偏厚但依然保有酥脆口感,一口咬下,外層酥脆,裡面雞肉飽滿而香甜柔軟並且保有肉汁不乾柴,又再一次讓我直稱讚「也太柔軟,也好吃了吧!」。感覺雞肉也沒有太多醃製去掩蓋掉原本雞肉的鮮甜味,僅淋上一些鹹甜醬汁提出雞肉的美味,就足夠讓我滿足地扒完一整碗飯。

日式炸豬排定食/230元
友人點的豬排定食也不遑多讓。豬排的麵衣更加薄脆,豬肉也有一定的厚度,肉質吃起來Q彈中還是相當柔嫩,保有肉汁不乾澀,上頭的豬排醬提出豬肉的鮮甜美味,若想滿足大口吃肉的味蕾的話,還蠻推薦可以點這道嚐試看看哦。

位在巷弄裡擁有網路高評價的暖呼呼食堂,親身品嚐過後的確沒有讓人失望,不管是在餐點、價格以及服務上都令人滿意,除了餐點美味之外,老闆雖然忙碌但自始至終都帶著溫暖微笑也令我印象深刻。來到暖呼呼食堂品嚐一份暖呼呼美味料理,推薦給大家囉!

高雄 暖呼呼食堂 [ FB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55巷14號
電話:07-236-2362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
                  晚餐17:00~20:00
休息日:星期日

更多相關文章:
高雄 鼓山 哈瑪星 新濱.駅前 舊三和銀行 百年金庫裡淬煉出咖啡香

高雄 鼓山 哈瑪星貿易商大樓 見證高雄駅前輝煌歲月
高雄 鼓山 叁。食壹 CANTEEN 哈瑪星巷弄中的老宅餐廳
高雄 前鎮 Awake Coffee 獅甲捷運站 藏身於巷弄溫馨的咖啡店
屏東 恆春 一杯咖啡 南洋風味獨創料理溫馨餐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