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しまドーナッツ 島甜甜圈 限時限量的名護人氣可愛小店

在欣賞完備瀬福木林道的美麗風景,接下來要前往一家小巧又充滿文青風的甜點店「しまドーナッツ島甜甜圈」,店家營業時間從中午11:00開始到15:00,大概是因為頂著宇宙前三名好吃甜甜圈的名號,常常提前完售。

外觀為一樓平房的和風矮房建築非常低調,雖然設定了導航,我們仍然是張大眼睛仔細搜尋,就怕一不小心錯過了。還好大大的甜甜圈意象招牌和淺黃色的屋頂還算明顯。很幸運的,我們到店時店旁僅有的一個停車位剛好是空著的,停好車走到門口就聞到屋內傳來陣陣的香味,一進屋內可以感受到店家花了不少巧思,木造建築呈現出的古樸風格,木門木窗也散發著懷舊感,屋內擺飾簡單質樸,小小空間充滿了溫馨的感覺,如果時間充裕不趕行程,倒是建議可以點上幾個甜甜圈和一杯飲料,坐在店內翻閱木桌旁的旅遊書,當個文青小旅人。


▲相鄰的停車場只可停一輛車。


▲距離店家100m處的派出所附近有一處停車場。(圖片來源:ドーナッツ甜甜圈FB)


▲店面空間雖不大,但仍可容納二組內用客人。


▲質樸的日式木作加上帶點小衝突的彩色拼貼玻璃。

しまドーナッツ是由三位年輕媽媽共同開的小店,到店時我們只看到二位年輕可愛的媽媽(應該是吧…),一位在後面忙著製作甜甜圈,一位在前台招呼著來店的客人。しまドーナッツ翻成中文是「島甜甜圈」,這是因為這裡的甜甜圈是用沖繩在地的島豆腐的生豆腐渣製作而成,由於是當天現做未加任何防腐劑,店家建議以當日食用為佳。


▲店家標榜甜甜圈以島豆腐豆渣、九州產小麥粉以及新鮮雞蛋等製作而成,當天現做未加防腐劑,建議當日食用最佳。


▲最右側迷你甜甜圈5個一組,220日圓。

一進到店內,店家發現我們來自台灣就主動遞上中文menu,甜甜圈的外型看起來有點像貝果,我們一共購買了五種口味,當然第一個就先來品嘗品嘗原味,甜甜圈中也加進了沖繩黑糖,微甜而不膩,口感類似磅蛋糕但又比磅蛋糕濕潤紮實一些。巧克力和花生口味讓我們頗為驚豔,意外的好吃,反倒是芝麻口味不知道是否我們吃慣了台灣的芝麻香,芝麻甜甜圈香氣略顯不足,不過,還是好吃。(PS:我吃完第一口的感覺腦中浮現的畫面竟然是黑糖發糕,再緊接著吃進第二口才慢慢發現口感和香氣跟發糕還是有明顯的不同。)


▲甜甜圈口味依序為:花生、原味、芝麻、蔓越莓奶油奶酪、巧克力。


▲中文menu ,任選5個甜甜圈只要800日圓。點一個甜甜圈和一杯飲料可折價50日圓。

從照片中可以看見店家用料實實在在,看著這些甜甜圈的照片,我又想再吃上一個了,若是行程有規劃到名護地區附近的話,建議可以繞過來這買幾個當下午茶小點心品嚐看看。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しまドーナッツ甜甜圈  [官網請點我 ]  [FB請點我 ]
MAPCODE:485 360 584
地址:〒905-1152沖繩縣名護市伊差川270
電話:0980-54-0089
營業時間:AM11:00 ~ PM15:00 (售完提早結束營業)
休息日:週日、國定假日
停車場:2台

更多相關文章:
2018沖繩 5天自駕旅行-沖繩最北端之國境
沖繩 琉球八社巡禮 普天滿宮 一窺神秘能量鐘乳石
沖繩 最高神力能量聖地 大石林山
沖繩 最北端國境 辺戸岬(邊戶岬)
沖繩 名護美食 在地琉球料理 ゆきの食堂(Yukino)

沖繩 金秀喜瀨海灘宮殿酒店 高CP值無敵海景飯店
沖繩 備瀨福木林道 無敵海景療癒系散步林道 備瀬のフクギ並木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