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備瀨福木林道 無敵海景療癒系散步林道 備瀬のフクギ並木道

備瀨集落福木並木通是這一天的第一個行程,我覺得這樣安排還不錯,三月早上的陽光還算溫柔,加上還不算多的觀光人潮,漫步在福木林立的懷舊琉球風的聚落裡,感覺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療癒靜謐的氛圍,讓人會不自覺地放慢步調。

原本我以為這裡只是一片種在海邊的福木防風林,到了當地才明白這裡是一個在本部半島突出部海邊的一個村落,目前社區中約還有250戶人家在這裡居住生活,所以來到這裡你除了成為居民眼中的風景之外,也請放低音量勿大聲嬉鬧,也不要未經同意就隨意地走入居民的宅院裡參觀,打擾了當地人的生活。


南北端各有一處停車場。南端為免費停車場,北端為收費停車場(500日圓/次)。

若是自行駕車來此,進到備瀨集落附近後車道漸漸變窄,記得要放慢車速注意週遭行人的安全,也別亂按喇叭擾亂了社區的寧靜氣氛。備瀨社區是一南北向狹長形的濱海村落,社區的南北端各有一處停車場及公共廁所,記得先找南側的停車場停車,因為它是免費的,真的沒停車位再考慮停北邊的付費停車場。我們來到備瀨福木時還不到上午10點,停車場還有不少車位可停,到我們12點左右要離開時,南邊的免費停車場已經停滿車輛了。


南端這一處的公廁停車場為免費停車場。

備瀨福木林道從南到北兩端約莫1公里長,散步的路線除了社區中的福木林道外,還可以延著海岸邊走到備瀨崎尾端的小離島。因為上午的太陽還很溫和,我們決定先走海岸線欣賞海景並遠眺伊江島,將近中午時分陽光開始發威,再由北端走林道躲太陽回到南側的停車場。

福木是熱帶性常綠喬木。從東南亞的菲律賓到臺灣一帶是它的原產地。樹高約10-20公尺,樹幹筆直粗壯,且因葉子密度很高,所以能抗風災和海水的風化鹽害。在沖繩,人們經常種植福木作為道路綠化樹、防風林或者防潮林,備瀨社區裡的福木也是數百年前居民為了防風防沙及保護的作用而種植。


停車場的一旁,穿越福木林道的隧道,伊江島就在正前方的湛藍海面上。

從停車場走向海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排福木所形成的綠色隧道,筆直地面對著海另一端的伊江島,讓人不禁駐足留影。走過綠色隧道,原來備瀨崎的一線之隔旁就是海洋博公園裡的「翡翠沙灘」。從這裡看到的伊江島感覺比在海洋博公園裡看到的還更近更清楚。若不是有許多遊客在這觀光,我還真嚮往能在這住下來,坐在樹蔭下看著蔚藍大海,或無所是事坐在岸邊迎著徐徐海風。聽說在這裡還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夕陽景觀,不過我們來的時間點無緣一見,若行程安排得當,逛完美麗海水族館之後,不妨考慮順便到此一覽日落美景。


從紀念碑一側的小路往海岸邊走,會有一處出租腳踏車。


出租費用為300日圓,而我們選擇以漫步的方式遊覽其中。


前方為海洋博公園裡的「翡翠沙灘」,步行至備瀨福木林道約10分鐘。


海岸線旁欣賞各種風情的伊江島,想著希望有一天也可以踏上伊江島。


此時早上的太陽還不太毒辣,隨意漫步在海岸旁欣賞湛藍海景,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裡還有一個愛心腳架,方便大家留下紀念照。


一對夫婦正在採摘海菜,相信在這乾淨清澈的大海上養殖出來的海菜一定很美味吧。


走到北邊處,可眺望備瀨的小離島。


若是黃昏時分來到這裡,可欣賞沈入伊江島的夕陽。


位在北端的停車場為收費停車場,停車費為500日圓。

當你頂著陽光,從堤岸邊走到福木林蔭小徑,會突然有種解脫的感覺。海風穿越林間帶起一陣婆娑,走在與大自然和平共處那樣寧靜的村落裡,對身處在車水馬龍的日常裡的我們而言,這種療癒的效果讓身心很容易得到平靜。若不趕時間的話,花1~2個小時漫步林中,我會覺得是個很舒服很放鬆的旅行。在福木林間裡也看到有幾家民宿在經營,若想悠閒度假的話,應該可以考慮來這裡住上一晚。


我們從南端延著海岸邊走到北端,再從北端備瀨福木林道的終點處往南端的停車場方向前進。


接近中午時分,這時陽光正強,我們剛好躲進福木林道中,有樹林的庇蔭還算涼爽。


林道內有許多的古民宅,若漫步在其中切勿擅闖私地,也請輕聲細語哦。


漫步在林道中,轉身的一個路口就可以通往海岸邊。


這裡看似是隨意搭設,但卻是很有氛圍的一個空間吶。


一排的觀海座位,在這裡稍做休息、放空。


備瀨福木林道的海邊真的很美,不知不覺得拍到像機記憶體都快滿了。


位在備瀨公民館旁的備瀨神殿。


古樸的古民宅,有一種靜謐的美感。


走到接近出口處,剛好看到水牛觀光車。


此為「具志堅門中的家」,是村落內第二古老的門中。房屋一角的牆壁是以備瀨珊瑚礁砂岩所建,距今已有百年多歷史,為備瀨區流傳下的珍貴文化財。

備瀨聚落說大不大,說小,漫步其中也可花上1個鐘頭以上,若不想走太多路,那裡也提供坐水牛車體驗遊覽,全程大約需要25分鐘,費用為4位乘客2000日圓 ( 每加1名追加500日圓,詳情請點我 )。另外也有租腳踏車的服務1次300日圓。不過,我還是覺得雙腳走在村落小徑裡,才更能感受到沖繩島那種獨有的靜謐輕鬆氛圍啊。


漫步在林道中,也不妨欣賞每家各具特色的風獅爺シーサー。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備瀬のフクギ並木道(備瀨福木林道)
MAPCODE:553 135 415*16
地址:〒905-0207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備瀨
電話:0980-482371 備瀨區事務所
0980-472700 本部町企劃商工觀光課
營業時間:全日開放

更多相關文章:
2018沖繩 5天自駕旅行-沖繩最北端之國境
沖繩 琉球八社巡禮 普天滿宮 一窺神秘能量鐘乳石
沖繩 最高神力能量聖地 大石林山
沖繩 最北端國境 辺戸岬(邊戶岬)
沖繩 名護美食 在地琉球料理 ゆきの食堂(Yukino)

沖繩 金秀喜瀨海灘宮殿酒店 高CP值無敵海景飯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