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九州 大分 由布院 乘坐由布院之森前往山中童話小城

安排北九州的行程,由布院(又稱湯布院)是觀光客必訪的九州景點之一。從福岡的JR博多駅出發,約莫二個半小時的車程即可到達這個位於大分縣曾榮獲日本女性上班族票選最愛渡假勝地的山中小城。

若不考慮租車自駕遊的話,選擇從福岡搭乘火車到由布院是最佳交通方式。因為加值不加價,要是能買到每天往返博多只有兩個班次的「由布院之森」觀光郵輪列車的車票前往由布院的話,這趟旅程的感受就更加分了!

由布院之森是配合2011年3月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而開始運行的特急觀光列車,車廂有著祖母綠滾上金邊的外觀既典雅又流線,車廂內則是以復古風情打造,有著木質地板的裝潢及絨布座椅,極具特色的風格深受日本旅客喜愛。由於全車為指定席,在日本黃金周或連續假期時一票難求,如果計畫要搭乘建議最好事先上網劃位,以免搭不到由布院之森列車,但如果是打算購買JR PASS的話是無法網路預先劃位的。

原本的計畫是到了博多後緊接著去綠色窗口排隊購買JR北九州PASS,碰碰運氣看能否劃到2天後的由布院之森指定席的車票。由於行程改變後取消購買JR PASS的計畫,於是我提早一個月直接上到JR九州的官網,很順利地就預訂到座位,然後到達福岡當天直接到博多駅的售票窗口完成取票。


▲由布院之森車廂內充滿歐洲懷舊風情,洋溢著木質的溫暖感,一路駛向九州的自然風光,乘坐的感受舒適而浪漫。

▲除了欣賞沿途自然風光,車上還設有商品販售吧台,銷售由布院之森限定商品和甜點飲品,隨意在車廂內走動參觀,讓你在2小時的車程內一點也不無聊哦。

▲由布院之森乘車記念卡可在商品販售處取得,有收集印章的朋友也不要錯過了!


▲鐵道迷絕不能錯過走到第一車廂欣賞駕駛座風景。

我們一行人這天早上是從JR久留米駅出發的,經過2個多小時的車程在接近中午時到達由布院。一出車站整個街道就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渡假風情。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先找到超人氣的甜點店B-speak買生乳捲(想吃要先買,聽說到中午左右就完賣了)。店家也佷貼心,訂好了生乳捲可以暫時在店內冷藏等逛完回程時再去取貨。

▲由布院車站,站內還有一處付費足湯,候車時可一邊欣賞自然風光一邊泡足湯。

▲從由布院車站出來就能看見著名的由布岳,這裡的溫泉是全日本出水量第三,是九州非常有名的溫泉小鎮。即使不來泡溫泉,來到這裡逛逛湯之坪街道、欣賞金鱗湖、倘佯在自然風光裡也是很值得一遊的。

緊接著,我們先信步經過湯之坪街道到位在金鱗湖畔附近眾人推薦到由布院必吃的餐廳「まぶし心」吃午餐,用完餐後再好好欣賞金鱗湖的美景,然後逛逛湯之坪街道上的各式特色商店慢慢往車站的方向走回去。

「まぶし心」餐廳的招牌特色美食是大分縣有名的頂級牛肉「豊後牛(ぶんごぎゅう)」以及「釜飯三吃」,另一個特色就是餐點的價位並不親民。印象中東西確實是好吃的,但原諒我的大腦,時隔多年我也真的記不得味道的細節是什麼滋味了(畢竟這只是篇回憶文啊!)。

▲まぶし心主餐有豊後牛、鰻魚、地雞三個選擇,套餐內容包含土鍋蓋飯、前菜、漬物和味噌湯。まぶし的一大特點是「釜飯三吃」,第一吃,將土鍋蓋飯攪拌後品嚐原味的土鍋蓋飯;第二吃,加入小菜與調味料一起享用,特別推薦九州特產柚子胡椒,口味、香氣很獨特;第三吃,鍋底會有些許鍋巴,加入店家特製高湯變成茶泡飯,再搭配小菜一起享用。(沒有拍到土鍋蓋飯的照片,因為現點現做,等候約15~20分鐘,一上桌就迫不及待開吃了XD)

▲可根據主餐挑選特定的調味料,也可依自己的喜好添加。

從「まぶし心」到金鱗湖不用幾分鐘就到了,我們到訪時值5月,雖然沒有滿山楓紅的襯托,但湖光山色的美景也夠殺我手機的記憶體了,只是整個湖面比想像中的還要小,在湖畔附近走走逛逛拍拍照,也花不了多少時間,反而湯之坪街道給我的印象更深刻些。

▲被由布岳山麓環抱的金鱗湖是來由布院必賞的景點之一,湖水清澈乾淨,倒映著湖光山色的景緻相當迷人,最佳觀賞時期尤以秋冬清晨之時,湖面雲霧冉冉升起時的夢幻景觀,更是金鱗湖的招牌美景。

湯之坪街道一整個街區都是咖啡廳、雜貨舖、小吃餐廳跟賣土特產等的各類商店櫛比鱗次,甚至周邊巷弄裡也有許多特色小店,一家接著一家,讓人目不暇給。而和式中夾雜著歐洲風情的街道,在由布岳的襯托下,充滿著悠閒的氛圍,讓人會忍不住消費的衝動啊!

附近有一處氣氛營造得非常歐洲的小莊園「Yufuin Floral Village(由布院花卉村)」,宛如童話小鎮般的商店街散落在莊園裡,據說這裡是以英國柯茲沃爾德(Cotswolds)山丘為藍本而打造的歐風小鎮。除此之外,這一路上處處都有一些特色商店,都會讓人忍不住想駐足瀏覽,隨處一個角落都是拍網美的照好角度。

這樣不知不覺地走著逛著,時間很快到來到預計返回福岡的時間。這一趟由布院的行程走下來,最大的心得就是,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安排到由布院的話,我一定要在這裡住上一晚,悠悠閒閒地享受讓人放鬆的溫泉渡假風情啦!

日本 九州大分 由布院 
MAPCODE26 935 7116*12
地址:〒879-5114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北8-2

更多相關文章:
日本 九州 福岡 四天三夜自由行 初訪福岡輕旅遊回憶錄
日本南九州 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行程分享 熊本部長我來惹
日本九州 阿蘇熊本機場往返熊本市區的交通方法
日本九州 熊本 熊本部長辦公室 熊本熊廣場 親子同樂萌到秒被圈粉
日本九州 熊本限定 勝烈亭豬排 米其林推薦日式豬排 平日超值商業午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