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恆春 東門玉女豆花 越南牛肉麵 可鹹可甜的越式料理

貝里斯享用早午餐過後,聽聞附近的東門那有一家越南人開的餐廳,裡頭有使用香蘭葉製作的特色豆花甜品,查了查GOOGLE,店名就叫做「東門玉女豆花 越南牛肉麵」,嗯?豆花和牛肉麵?這兩樣一起出現在同一間店裡還真是少見!

原本想說吃完早午餐後簡單來個豆花當作飯後甜點就好,哪知這時有人竟脫口說出「如果你吃得下牛肉麵我就請客!」輸人不輸陣,哪管前1分鐘才剛嗑下一份早午餐,再說了,「有一種好吃,叫別人請的最好吃」,當然二話不說立馬接受挑戰!

玉女豆花距離貝里斯早午餐不會太遠,從貝里斯出來往文化路方向走,右轉接東門路約步行6分鐘,若有時間想順便一覽東門遺址的話,也可走漂浮城牆連接東門城牆,走到底下來即是東門路,前方走一小段就可到達玉女豆花

玉女豆花由一對夫妻經營,老闆娘是越南人,也將越南家鄉特色料理帶入恆春。
走入店裡,店內擺設簡單乾淨,牆上掛著大大的照片菜單,推薦菜色一目了然,再仔細看看菜單,提供的餐點還真不少,除了豆花、刨冰、飲料等甜品之外,想吃飽足感的也有越式飯類、麵類料理以及各式小菜可以選擇,就是吃完正餐順便吃甜點,一間可鹹可甜的小食店!

經過冰櫃,裡頭備著幾款豆花配料,據說都是老闆娘親自熬煮,就連糖水也是親自手炒5、6小時才辛苦熬出迷人焦香糖水,不過我們這次選擇的是豆漿豆花,就沒有機會嚐到這甜蜜滋味,有機會下次再來品嚐看看!

冰櫃裡最吸睛的就是這碗青綠色的米苔目,也是我們此行想品嚐的特色甜點。
米苔目呈現青綠色不是添加人工色素,而是加入東南亞常見的植物「香蘭葉」才有此色澤。



▲店裡也有簡單販售幾款越南食品、調味料。

越南紅燒牛肉拉麵/110
既然有人請客,當然不客氣的點上一碗牛肉麵!
越南紅燒牛肉麵有6種麵體可以選擇,也可以做成湯飯,我這碗點的是拉麵。一上桌,外表就像一般的紅燒牛肉麵,一入口,酸香的滋味”啪”地打開我的味蕾,不同於台式牛肉麵的鹹醬香,越式牛肉麵的湯頭加入了九層塔、香茅等各式香料烹煮而成,香料味濃郁十足,再加上一旁附的乾辣椒和金桔,提升了湯頭的辣度和金桔的清香味,口味層次豐富。
拉麵是剛好的微Q口感,牛肉塊是半筋半肉,肉質軟嫰中帶有筋的Q彈度。這碗越式紅燒牛肉麵酸香辣的滋味,讓我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的大開味蕾,彷彿我前10分鐘沒有吃過早午餐一樣。XD

豆花+豆漿+米苔目/45
飯後點甜當然要來一碗特色豆花,我點的是豆花+豆漿+米苔目。

豆花軟嫩綿密,吃到嘴裡用舌頭一抿就化,是傳統豆花的口感,加了豆漿作糖水不會過於甜膩,清爽而豆香味十足。
米苔目則是加入了香蘭葉(也叫斑蘭葉),聽說香蘭葉入甜點會有特殊的清香味,不過我倒是沒有品嚐到特別的味道,另外若你也和我一樣期待米苔目是QQ的口感的話可能也要失望了,因為這款米苔目吃起來是軟軟綿綿的,相較於米苔目我覺得豆漿豆花吃起來令我印象更深刻,是一種簡單的美味。

豆花+豆漿+紅豆/45
另一碗豆漿豆花則選擇了安全牌的紅豆配料,紅豆飽滿綿密不過甜,和豆花是超級百搭。

原本只是想來吃個豆花甜點,結果意外地讓我品嚐到超級對胃的越式牛肉麵,尤其在炙熱的南台灣很需要一些酸辣口感來開胃,然後再來一碗清爽甜點消暑,來一趟東門玉女豆花就全滿足了!
如果你也有機會來到恆春東門附近的話,不妨也來品嚐看看哦!

屏東 東門玉女豆花 越南牛肉麵 [ FB ]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東門路33號

電話:0987-137-412
營業時間:09:00~21:00
休息日:請查詢FB公告

更多相關文章:
屏東 恆春 貝里斯早午餐 清新小風格舒適愜意的早午餐
屏東 恆春 一杯咖啡 南洋風味獨創料理溫馨餐館
屏東 恆春 小觀山鹹粿 最單純的傳統美味 最自然的美麗海景
屏東 車城 後灣 美麗海灣 宛若遺世獨立的小漁村
屏東 車城 龜山步道 觀山看海盡覽絕美景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