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中壢 永川牛肉麵 24小時營業 口耳相傳60年的在地川味牛肉麵

這一天為了將答應給朋友的東西交到他手上,便展開了從高雄到中壢的快閃行程,這一日快遞員行程在任務完成後總不能空手而歸,也是要找間美食來好好慰勞自己開車的辛勞啊!

礙於時間上的限制不希望回程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下班時間擁擠的車潮,便決定在朋友店面附近尋找美食店家,正好這家距離不遠的永川牛肉麵,一查詢網路評價才發現是間名氣響噹噹的在地老店,不僅是開業超過60年的中壢在地老店家,更是許多美食節目以及藝人極力推薦的美食店,那就決定在這裡飽餐一頓再回高雄啦。

永川牛肉麵位在中壢新明市場附近,開車來這裡路邊停車不好找,建議直接停在永川牛肉麵隔壁的新明公有市場停車場,是最方便的選擇。

永川牛肉麵源起於新明牛肉麵,新明牛肉麵創立於民國48年,當時創辦人廖清雲先生隨著國民政府來台,落地生根於中壢,為了生活所需便與同袍魏榮安先生在豬埔仔禽畜市場(現今的新明市場)賣起了第一家四川口味牛肉麵,將川式牛肉麵的「色、香、味、湯、肉、麵」風味發揮得淋漓盡致,獨特的川辣香氣在老饕們的口耳相傳之下,「新明牛肉麵」的名號因而傳開。

而這間「永川牛肉麵」則是由第二代義子魏臺湖先生為紀念廖清雲與魏榮安先生而改名註冊,一來緬懷故鄉,二來取其持恆傳承之意,希望門庭若市,顧客川流不息,更首創提供「免費加湯加麵」的服務,受到廣大顧客的喜愛。

這天平常日中午來用餐生意仍然相當好,除了店面有內用桌外,再往裡面走還有更多座位區,用餐尖峰時段座無虛席,但翻桌率很快,稍等一下就會有座位,或是不介意與人共桌的話問一下也是沒有問題的。找到座位就定位,服務人員便迅速地過來為我們點餐。看著川流不息的客人,以及煮麵區如作戰般沒有停過手的一直下麵,真的可以感受到永川牛肉麵很受當地人的喜愛。

點完餐後就可以自行到冰箱拿取小菜,服務人員會在餐點上桌時一併收取費用。
小菜種類不少,一個個都已分裝好方便拿取,挑選了大眾款小菜滷蛋豆干以及鮮拌干絲。豆干厚彈濕潤,但感覺沒有滷到很入味,倒是魯蛋滷得相當入味、香氣十足也不會過於乾澀;鮮拌干絲雖是大眾口味清淡爽口,拿來配重口味的牛肉麵平衡一下味蕾也不錯。

▲滷蛋豆干/40元;鮮拌干絲/40元。

牛肉麵一上桌讓我直呼也太大碗了吧!而且還可以免費加一次湯跟麵,實在是大胃口人的福音啊!
牛肉麵可選擇辣度,小辣湯頭可以明顯看到紅通通的辣油,但即使是選擇不辣的川味口味仍然會帶有些微辣感,大概是有吃微辣程度的人可以接受,若是嗜辣者就可以直接挑戰小辣以上的辣度。

▲川味牛肉麵(不辣)/140元。

▲川味牛肉麵(小辣)/140元。

牛肉麵的湯頭喝起來香醇熱辣過癮,麵條略粗可惜覺得不夠彈牙。牛肉使用的是前腿花腱肉,半筋半肉燉煮的很入味但不死鹹,軟嫰適中帶著筋度的Q彈口感,而且給的每一塊肉都蠻大塊的,一碗140元有這樣的肉量以及湯頭算是很超值了,更別說還能免費續一次湯跟麵。

原先品嚐時還認為這是一碗不帶驚喜感的牛肉麵,但現在回想起來,特別是在天氣冷時,或是總有些時刻會想吃些熱辣爽呼的重口味時,這香醇濃郁的湯頭確實會再令人回味,這也就可以理解永川牛肉麵會如此受歡迎的原因了!

桃園 中壢 永川牛肉麵 [官網] [FB]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民權路61-1號

電話:03-495-3403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公休日:除夕、端午、中秋

更多相關文章:
高雄 鳳山 旭川拉麵丸 日式拉麵 平價拉麵的美味 必點醬燒雞排
高雄 前鎮 一合居 饊子餅 北方麵食小吃店
高雄 大寮 福園餡餅粥 在地好味道
屏東 恆春 東門玉女豆花 越南牛肉麵 可鹹可甜的越式料理
屏東 恆春 一杯咖啡 南洋風味獨創料理溫馨餐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