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那霸市 出雲大社沖繩分社 最強緣結神社

沖繩除了有「琉球八社」之外,還有許多特色寺院、神社值得參拜,像是先前參訪的西來院達磨寺有著許多可愛的達磨。而這次參拜的「出雲大社沖繩分社」,其本社為日本島根縣的「出雲大社」,出雲大社以締結良緣最為著名,可謂是最強緣結神社。不過這次不用千里迢迢去到島根縣,來到沖繩就有其分社。



出雲大社沖繩分社位於單軌古島站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若是開車的話,神社與隔壁的家具店和附近超市有共用的停車場可以使用。

出雲大社沖繩分社建於1970年,是出雲大社為了紀念沖繩回歸日本而在沖繩建造的分社。據說在日本其他地方也有其分社,但都被稱為「分祠」或「分院」,只有在沖繩才被允許以「分社」稱之。

和本社相同,沖繩分社的主祭神為「大國主大神」,大國主大神被視為是出雲建國之神、農業神、商業神、醫療神,同時也是緣結之神。因此不僅是姻緣,也能祈求人際關係的良緣、家庭和諧、交通安全、商業興隆、健康以及安產等。

出雲大社有著與一般神社不同的參拜方式。
一般神社為「二禮、二拍手、一禮」,而出雲大社承傳古法是以「二禮、四拍手、一禮」來參拜,比一般神社多拍兩次手,也成為出雲大社獨特的象徵之一。但也有另一種說法為「四」的日文讀音「し」(shi)與「幸せ」(shi-a-wa-se,幸福)的第一個讀音相同,有取其幸福好意的意思。

島根縣出雲大社的注連繩規模在日本是數一數二的巨大,長約13公尺、重達5噸,相當驚人壯觀。沖繩分社的注連繩相比之下就迷你許多,不過現場欣賞還是相當有看頭,是我目前在沖繩看過最美麗莊重的注連繩。

這裡的御神籤共有三種,特別的是出雲大社的神籤和一般的籤詩不同,籤詩上面不會標明吉凶,因此擔心抽到大凶的人可以放心地抽。另外緣結神籤裡附有一個櫻桃小吊飾相當可愛;七福神神籤在各個神社寺院比較常看到,會隨籤附上小小七福神之一的緣起物。

▲社務所有神職人員可求取御朱印。

出雲大社沖繩分社的佔地並不大,參拜加上購買御守大約30分鐘可以完成,但這裡有別於其他神社,有著滿滿的特色象徵之處,加上靈驗的結緣之神,正在祈求良緣的朋友們快來這裡參拜,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吧!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出雲大社沖繩分社
MAPCODE:332 191 39*87
地址:〒902-0061沖縄県那覇市古島1丁目16-13
電話:098-885-0346

更多相關文章:
2023沖繩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 疫情解封桃園虎航衝沖繩
沖繩 2023新開幕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國際通 市場本通り散策
沖繩 西來院 達磨寺 可愛達磨像與迷你版千本鳥居 首里十二支詣り
沖繩 識名宮 琉球八社巡禮 有著靈驗洞窟的神社
沖繩 三竹壽沾麵 古島站前店 濃郁魚介豚骨湯頭和Q彈麵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