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東村杜鵑花祭 東村つつじ祭り 一年一度盛會 錯過等明年

行程終於來到此次旅行的highlight,也就是沖繩一年一度的「東村杜鵑花祭」。沖繩是日本境內最早迎接春暖花開的地區,接續著櫻花之後,迎來的是杜鵑花爭奇鬥豔盛開的季節。這趟旅行時間來的剛好,此時不來賞花更待何時呢!

中餐吃完美味又超有飽足感的山原新鮮組之後,是該來去散步消秏一下熱量了。東村座落在沖繩東北方也隸屬於沖繩山原地區,從名護市內的山原新鮮組開車到東村杜鵑花祭會場車程大約是40分鐘,若是從那霸市區走一般道路大約是2個半小時。我們從市區的水泥叢林一路開往東村,道路兩旁的人煙越見稀少,取而代之則是自然的鄉村風光。因為地處偏僻,也可能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來往的車輛以及觀光客也不多。

抵達會場,這裡設置的停車場還滿寬敞的,自駕來到這裡應該不用擔心停車問題,也無需停車費。停車場周圍還有販賣各式花卉、盆栽的攤位,但我們無法帶回臺灣,花再美也只能看看就好囉。

東村杜鵑花祭在每年的3月舉行,今年2018年是第36屆杜鵑花祭。活動期間為3/2~3/21,賞花開放至3/25,還有2日限定(3/10、3/17)在月光下伴著音樂欣賞夜杜鵑的活動。活動期間若逢週休六、日在會場裡也有搭設舞台,讓遊客欣賞沖繩傳統舞蹈、音樂等藝術表演。
我們造訪時因為是平常日所以就無緣觀賞表演活動,如果明年有旅友計劃來到這裡的話,不妨查看東村官網 [請點我 ] 釋放的活動訊息抓準時間來哦。


▲售票處就在入口處右手邊。高中生以上300日圓、中學生以下免費。

東村是「花和水和鳳梨之村(花と水とバインの村)」,沖繩縣內最大的水庫「福地水庫」也在此地,位於山原地區豐富的自然環境中,其肥沃的土壤才有辦法栽培出如此美麗的杜鵑花。
展區所在的「東村村民之森杜鵑花園」裡種植約有5萬株杜鵑花,大致可分為2個品種「慶良間杜鵑」以及「平戶杜鵑」,花朵盛開時有白色、紫紅色、粉紅色爭奇鬥豔,美不勝收,說是東村村民的後花園也不為過啊。

園區佔地廣大,建議可以預留1~2個小時的時間慢慢散步,欣賞杜鵑花和美麗風景。如果肚子餓了,園區內一旁也有設置小吃攤。


▲園區地圖。

我們經過小吃攤,一邊欣賞杜鵑花一邊沿著山丘一路慢慢往上走,視野越來越開闊,更可以看見整個園區的樣貌。

一整片杜鵑花海映襯著廣大的太平洋,這美麗的景色以及幸福感只有親臨現場才能感受得到的啊。

可惜我們到訪的這一天3/11,目測開花的花況僅有4~5成,還有很多含苞待放,如果再晚一星期來的話,相信可以看到更多杜鵑花大爆發以及杜鵑花毯的壯麗景緻。


▲杜鵑花花叢延著山丘一傾而下,若是滿開的狀況就猶如大自然的地毯一樣一定很美麗。


▲園區裡設有二個制高點「東屋」,也就是遮陽休息場所,在這裡可以登高眺望園區美麗的風景。

園區裡的杜鵑花主要集中在つつじ橋之前,經過つつじ橋之後則是樹林步道。


▲茂盛的松樹結實累累,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就像油畫般的美麗。

如果你問我這裡值得開這麼久的車來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在這裡可以盡情的欣賞杜鵑花,大海、山原森林就在眼前,對於長時間使用3C的現代人,這裡不只淨化了眼球也撫癒了心靈。如果你也有機會在3月的時後來到沖繩,不妨也來東村賞花吧!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東村杜鵑花祭  [官網請點我 ]  [FB請點我 ]
MAPCODE:485 469 810
會場:東村村民的森林杜鵑花園
地址:〒905-1204 沖縄県国頭郡東村平良766-1
電話:0980-43-3300
活動時間:2018年3月2日~3月21日   09:00~18:00
2日限定3/10、3/17 夜賞杜鵑花  18:00~21:00
門票:高中生以上300日圓、中學生以下免費

更多相關文章:
2018沖繩 5天自駕旅行-沖繩最北端之國境
沖繩 琉球八社巡禮 普天滿宮 一窺神秘能量鐘乳石
沖繩 最高神力能量聖地 大石林山
沖繩 名護美食 在地琉球料理 ゆきの食堂(Yukino)

沖繩 金秀喜瀨海灘宮殿酒店 高CP值無敵海景飯店
沖繩 備瀨福木林道 無敵海景療癒系散步林道 備瀬のフクギ並木道
沖繩 しまドーナッツ 島甜甜圈 限時限量的名護人氣可愛小店
沖繩名護 山原新鮮組 銅板價就能吃到超滿足的海鮮丼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