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快桃 三天二夜 樂桃航空高雄直飛沖繩初體驗

繼2017年虎航在高雄新增沖繩那霸航線之後,廉價航空「樂桃航空」也在2018年初宣布將新增高雄—那霸航線。自從得知這項消息後我就非常的期待,這對於南部鄉親而言,尤其像我這麼熱愛沖繩的人來說,無疑又是一大福音啊!以後要從高雄直飛沖繩的選擇性以及方便性又增加了許多(也大大地提升我回鄉的頻率啊XD)。

2017年虎航開航時還是一週二個班次(2018年夏季航班已更改為每日一班次),而樂桃航空自宣布開航即為每日一班次,這對於旅遊規劃來說也增加了更多彈性。樂桃航空更為了慶祝高雄航線開航,推出最低單程票價台幣1080元起的促銷價,各位看倌您說說,這麼迷人的票價怎麼能不被吸引呢!

其實,今年3月的時候我才剛跑了一趟沖繩回來,但為了參與樂桃航空高雄直飛沖繩開航的新鮮感,此外也想體驗一下沖繩LCC航廈是怎樣的情形。所以當時即便是3月的旅程都還沒開始,我也要荷包揑緊,眼睛一閉,搶購了6月份的促銷機票,這才有了這次3天2夜的快閃行程-沖繩快桃。

而這次樂桃促銷活動搶票的成果,是購買到一個人平均票價約台幣3870元(包含回程一件拖運行李)。因為此行定位為快閃行程,再加上樂桃航空是午去午回,時間上不是那麼漂亮,3天2夜的時間中其實只有1天半的時間可以充份運用,所以就打算以「半背包客」的形式來「衝」琉球,在票價上的選擇就是能壓低就壓低(不選座位以及去程無拖運行李)。所以雖然不是搶到最低票價,但和我預設的目標3500元也算相去不遠。

(2019年3月更新:2019年3月18日(一)起,樂桃航空位於那霸機場的日本國內線及國際線登機報到櫃台,將由原本的「那霸機場LCC航廈」遷移至「那霸機場旅客航站大廈3樓」,屆時搭乘樂桃航空航班的旅客敬請留意。航廈變更後旅客將無需再搭乘接駁巴士前往LCC航廈,在那霸機場旅客航站大廈即可直接搭各種交通工具前往那霸市區,輕鬆又便利!)

>>>看新航廈樓層導覽文章請點我<<<


▲上圖資料擷取自樂桃航空官網

以下就以乘坐樂桃航空的過程,並與虎航乘坐的經驗來作比較,小小舒發一下感想,文末再附上此次「沖繩快桃」的行程(要看到最後哦!)。

首先在樂桃官網訂購機票後會收到「訂位代號以及辦理登機手續的二維條碼」的電子信件,出發前必須將這些資料列印出來(重要!)。因為廉價航空和傳統航空以及稱為平價航空的虎航不同,去程時在高雄雖然一樣是採櫃臺報到,但回程時在那霸是採「自助報到」,所以將電子機票的條碼列印出來會比較方便操作。


出發前請將電子機票資訊列印出來。

如果你也和我們一樣在訂票的時候沒有預購座位,那麼建議在出發前2個小時或甚至更早,提前去機場報到櫃臺排隊,這樣你和你的團友們也許有機會可以將座位劃在一起。


我們即便已經提早2個半小時到達,報到櫃臺前也已大排長龍。


從高雄出發的航班有空橋連接飛機,登機方便又舒適。

至於座位,我們都知道廉航的座位都偏小,但是樂桃航空的座位我個人的感覺又比虎航再來得擠一些,以我184的身高就算坐得直挺挺,膝蓋也已經頂到前座,坐起來其實不算舒服,不過才短短不到90分鐘的航程忍忍就過了,也不需要計較太多。但若是2個小時以上的長距離航程的話,我想我可能就不會想選擇廉航來乘坐了。


身高184cm膝蓋已頂到前座。


身高153cm距離前座還有一個拳頭的距離(你在看哪裡)。


90分鐘的航程雖然沒有附飛機餐,但是填填入境表格,和朋友聊個天,閉上眼睛休息一下也很快就到達沖繩了。

沖繩的LCC航廈是由貨運航廈改裝而成的,內部設備非常簡陋陽春。下飛機後需依照地勤規劃的步行路線至入境檢查處,查驗櫃臺也僅有3~4個,光是排隊入境檢查也花費了好長一段時間。入境之後還需要再排隊搭乘接駁車(約5~10分鐘車程)才會到達那霸機場國內航廈。
不過虎航比較特殊,它雖然屬於平價航空,但虎航和華航等傳統航空一樣是由國際航廈進出。


依地勤指示步行至入境檢查處。


從LCC航廈到那霸機場國內航廈需搭乘接駁車。


搭乘接駁車若是有大包小包的行李,還要擠上人潮滿滿的接駁車就會比較麻煩。


LCC航廈接駁車下車處也是乘車處,就在那霸機場國內航廈1樓外的4號站牌。

以上為入境沖繩時的情況。
接下來分享回程時該如何自助報到,以及大略介紹一下LCC航廈的陳設環境。

回程時一樣到那霸機場國內航廈1樓外的4號站牌等候接駁車。接駁車大約間隔10分鐘一班次,車程約5~10分鐘。雖然車次很密集,但考量到回程時的人潮以及需要搬運行李,建議還是要預留多一點時間,提前到接駁處候車。

LCC航廈其實還蠻小的,一眼就可以望穿全貌。這裡目前有樂桃航空以及香草航空的作業櫃台、租車業者櫃台之外,還有一間小小的土產店,以及沖繩特產35咖啡。

來到LCC航廈的第一步就是先去自助報到。自助報到的程序也不難,準備好護照以及先前列印出來登機用的二維條碼,跟著中文說明步驟很輕鬆地就能完成報到手續。


自助報到雖不困難,但仍是需要排隊跟花費時間,所以回程時還是要多預留一點時間比較好哦。

首先掃描登機二維條碼,確認行李注意事項。

接下來就會出現同一訂單的乘客名單,選擇要報到的旅客之後按確認。(這裡應該可以一次勾選全部旅客,但因為我們第一次操作不熟悉,所以是一次勾選一位,同樣的報到動作重覆了3次…Orz)

接著將旅客的護照翻至照片處放上機器掃描。

等待資料讀取確認後取回。

再稍待片刻等待電腦作業。

接下來請依據報到的旅客來選擇有無拖運行李。

確認後登機證就會從白色的機器列印出來。若有拖運行李的話,記得要再到一旁行李拖運處秤重掛行李,這樣就完成報到手續啦。

然後在出境檢查處會有個秤重機檢查旅客的手提行李(隨身物品+手提行李,合計2件需在10公斤以內。注意:2018年9月開始樂桃手提行李規定已修改為2件合計7公斤以內囉!)。

出關後的候機室也是小小的,在這裡大家只能滑手機、聊天、發呆等候。重點是這裡沒有飲水機,如果口渴只能乖乖掏錢投自動販賣機。


小到不行的免稅商店。


候機室裡沒有飲水機,口渴只能從自動販賣機購買飲品。


最後搭機一樣沒有空橋,要自行走上登機坪。


美麗的沖繩,我們下次再見啦。

總結一下這次搭乘樂桃航空的感受:
1.樂桃是午去午回;虎航是晚去晚回。以C/P值來說,我覺得選擇虎航會好一些。
2.樂桃航空拖運行李是以「件數」來計算,相比虎航是以「重量」來計算,樂桃航空的行李拖運則比較沒有彈性。
3.樂桃航空沒有空橋連接,還需要轉搭接駁車,對於有很多行李的旅客來說會稍嫌不便。
4.樂桃航空的座位相比虎航的座位感覺稍有小了一點。

這樣相比下來,虎航的票價雖然會比樂桃航空貴一點點,但其實也相差不多。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大家就選擇適合自已的航空開心地去旅遊吧!

本次行程計畫如下:
航班時間
去程6/8(星期五)  :MM934 高雄(12:55)→那霸(15:45)
回程6/10(星期日):MM933 那霸(11:25)→高雄(12:15)

DAY 1
高雄 樂桃  → 沖繩 → 東橫INN(omoromachi站前) Check In  →  安里八幡宮  →  榮町市場(玉玲瓏餃子店)  →  大國藥妝-都心店  →  飯店休息

DAY 2
JEFジェフ豊見城店  →  海軍壕公園/舊海軍司令部壕  →  やっぱりステーキ牛排(國際通4號店)  →  壺屋やちむん通り (壺屋通)  →  浮島通り  →  Animate安利美特  →  唐吉軻德(國際通)  →  三竹壽沾麵(古島站前店)  →  自由活動  →  飯店休息

DAY 3
飯店Check out   →  那霸機場  →  高雄

本次行程花費概算:
機票約NT3870/人
住宿約JP10780/人
三餐加門票約JP4500/人
單軌電車車資JP1400/人
行程花費總計約合臺幣8540元

樂桃航空官網  [ 請點我 ]
台灣虎航官網  [ 請點我 ]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更多相關文章:
想去沖繩自由行先來看這篇
計劃沖繩自由行出國的第一步
閒聊沖繩歷史~讓沖繩之旅更知性
2017沖繩自由行 虎航直飛 五天四夜自駕行程報你知
2018沖繩 5天自駕旅行-沖繩最北端之國境
沖繩 如何使用自助加油站 跟著我的步驟一學就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