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浦添城跡 極樂陵 歷代中山國王的靈寢

幾年前為了探訪沖繩戰裡知名的前田高地鋼鋸嶺戰場,就來過浦添城跡公園了。但是當初主要的目的是想親眼看看當年戴斯蒙展現神蹟的發生地,加上因為不熟路況耽誤了些行程,以致於沒仔細去看看浦添城跡公園的其他地方。

這次是因為那霸市內的單軌電車前不久才從首里站之後又延伸了4站,為了想嚐鮮一下,看看延伸線的新站是長什麼樣子,剛好浦添城跡公園又離「浦添前田駅」不遠,就當成一個可以下車步行的順遊景點。沒想到這一路走過去,有點意外距離並沒想像中那麼遠。


▲從單軌浦添前田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浦添城跡園內。


▲浦添大公園南大門管理事務所內展有城跡模型可免費參觀,也可在此索取浦添城跡簡介。


▲自駕也可以將車子停在南大門管理事務所前的停車場,然後由一旁的石疊道步行進入浦添城跡園內。

浦添城位在一處標高約130米的丘陵上,東西長約有380公尺,南北長約80公尺。根據琉球的史料記載,這座城從12世紀起,到一統琉球的第一尚氏王朝尚巴志定都首里之前,一直都是中山國的王城,自舜天王、英祖王到14世紀的察度王都曾居住於浦添城中。

但也很不幸,前田高地又是前進首里城之要衝,在二戰末期日軍與美軍在此曾為了爭奪高地的控制權而展開數回激戰,因此位於高地的浦添城跡也遭受到砲火嚴重的破壞。


▲浦添城的主入口處亦有提供停車位。


▲由主入口進入往左邊即是前往極樂陵,右邊則可前往前田高地。


▲由這道階梯向下走到步道盡頭即是極樂陵。(鐵門開放時間:9:00~18:00)

公園裡修復的城垣遺跡規模並不如沖繩其他較知名的城跡,除了鋼鋸嶺戰場外,另一個可看性就是沿著階梯向下走到步道盡頭的極樂陵,這裡是歷代中山國王的靈寢。從山壁開鑿興建的陵墓現場當然是無法入內參觀的,不過如果你有興趣,附近的「浦添グスク‧ようどれ館」裡,有極樂陵相關的資料展示,還包括陵墓內部空間1:1現場還原的複製品,甚至連石棺內的人骨模型也相當逼真,花個100日幣在館內還能順便在大熱天裡吹吹冷氣休息一下。只是我個人對這些仿製品興趣不高,這100塊日幣我還是省下來買飲料好了。


▲極樂陵面向北方的位置是宜野灣、北谷至遠方的殘波岬,視野絕佳。


▲浦添極樂陵,琉球語名稱為「浦添ユードゥリ」,其中「ユードゥリ」有「傍晚海面風平浪靜」的意思。陵墓中葬有四位琉球國王。墓室分為兩部分,西室為英祖王陵,東室為尚寧王陵。

浦添城跡公園觀光的人潮並不多,而且現在搭乘單軌電車就可以輕鬆抵達,若你想安排輕鬆的那霸市內觀光行程,或是對二戰戰史感興趣的人,可以考慮把這裡列入你的旅遊清單中。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浦添城跡 極樂陵(王陵)
MAPCODE:332 822 66*52
地點:〒901-2103 沖縄県浦添市仲間2丁目53−1
電話:098-873-0700
營業時間:浦添城跡 全日開放
浦添城Youdore館 09:00~17:00 (星期一公休)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 鋼鋸嶺 前田高地 毋需武器的鋼鐵英雄
沖繩 港川外人住宅街 異國風情小鎮 拍照吃美食的好去處
沖繩 座喜味城跡 世界遺產 琉球王國軍事要塞堡壘
沖繩 中城城跡 日本100名城 遙望太平洋擁有美麗曲線的古城郭
沖繩 中城公園 親子行程 沖繩最大縣營公園 超大型彈跳床以及滾輪溜滑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